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青的故事(之七)

青的故事(之七)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我以為就象每個愛情故事一樣,主人公青遇見那個疼惜自己的人,從此可以苦盡甘來,幸福生活下去。可不知是我太單純善良,還是世事難料,人心難測,總之,這個故事目前還無法結局。

  那天凌晨,青站在昏暗的廚房裡,怎麼赫然看到客廳站着一個高大詭異的人,兀自被驚駭到。慢慢緩過神來,仔細瞧瞧,原來是掛在繩子上的一件衣服。青這段時間實在是病得一塌糊塗,無怪乎會見鬼。腿疼腿麻,每天只能坐着上課,最近幾天更是添了胃不舒服,每日病怏怏的,毫無生氣。

  生病其實不可憐,最堪憐的卻是無人過問。可憐的青,依舊是一個人受着病痛的折磨,這樣熬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懼怕癱瘓,擔心胃和肝,不得已自己掙扎着去看醫生,到藥房買了一大堆葯,每天吃着,能否有效,青不知道。沒有那個在乎的人的關心,就是吃再多的葯,只怕也是醫不好病的。

  已經有很久沒見他了,青抑鬱之極,獨自在街上走着,茫茫然,不知自己該身往何處。不知不覺,走到最好的朋友燕的樓下,打電話,問:你在家嗎?對方聲音哽咽:在。青擔心,匆匆上樓,果然,燕正傷心哭着,為著女兒的不爭氣,為自己薄涼的命運。青心疼不已,好言相慰,耐心勸解着自己最好的姐妹,而自己心裡依舊是空蕩蕩的凄涼着。青想不明白,男人為什麼那麼善變,短短時間內,就可以從關愛有加呵護備至一落千丈至不聞不問,毫不關心。一個忙字,到底是理由呢還是借口?青百思不得其解,感覺自己深愛的人不會這麼無情,一遍遍執著的打他電話,終於知道了想要的答案。他說想把前妻接回來,都被孩子煩死了。青剎那之間失控,撕心裂肺痛哭起來,那種痛苦讓青無法承受,感覺要窒息。最初青就擔心這個問題,還特意問了他的,他那時說:之前想過復婚,現在找到你了,就絕對不會了。

  為什麼諾言就象風中斷線的紙鳶,為什麼青會有如此遭遇?我不明白,自然也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青感覺自己如今彷彿站在一塊懸空的石頭上,四周都是萬丈深淵。那種茫然無助,伊又可曾想過?他總說有自己的難處煩惱,難道青就沒有嗎?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才能感同身受吧。

  青痛苦地說:早知如此,你又何苦找我回來 ?他答:那我把你送回去好了。青絕望的冷笑道:你送的回去嗎?

  是啊,一切都回不去了。悲喜千般同幻夢,古今一夢盡荒唐。

您正在瀏覽: 青的故事(之七)
網友評論
青的故事(之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