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標籤:黨務工作 工作經驗 為人民服務 兩個文明建設 辦公室工作

  文章標題: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___郵局進入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的行列已有_年,這個榮譽是站區的信任,集體的光榮,無形的資產。俗話說創業艱難,守業更難,贏得了標兵的稱號實屬不易,鞏固標兵的創建成果更難。在榮譽面前,我們不驕不躁,高標準、高起點,堅持以人為本,把教育與活動相結合,把榮譽與責任相結合,用創新思維營造發展氛圍,用優質服務打造郵政品牌,搭建了和諧、融洽的舞台,服務水平不斷提升,責任意識不斷增強,在站區參評單位逐年增加的情況下,保持了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的榮譽稱號,走出了具有站區特點的文明創建之路。

  一、抓住站區特點,從實際出發,制定創建工作方案

  ___地區是北京的西大門,是北京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窗口地區之一,具有人員密集、成分複雜、流動量大等特點,以商業和服務業為主。面對西站地區的特殊地位和功能,如何樹立好北京郵政窗口形象,為過往旅客服好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艱巨任務。為此我局確定了“真誠開拓市場,創新增強實力,服務樹立形象,奉獻創造未來”的行為理念,緊緊圍繞文明行業、文明單位創建目標,結合地區文明創建工作的要求制定《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實施方案》、《創建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實施方案》、《服務工作實施方案》,為落實北京郵政“三大工程”,實現企業的發展和職工綜合素質的提高,又制定了《職工素質工程實施方案》、《創建文明小院爭當文明職工實施方案》、《創建學習型班組,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方案》,等等,把重點鎖定在提高自身素質和服務外來人口上,並組織一系列活動將實施方案落到實處,取得了明顯成效,多次在站區組織的精神文化活動中獲獎,成為站區的一個亮點。

  二、以文明單位創建為主線,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宗旨,不斷提高郵政的親和力

  面對“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的榮譽稱號,我們提出了“提高、鞏固、保持”的目標,即:不斷提高人員綜合素質,不斷鞏固文明行業和文明單位的創建成果,繼續保持“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的榮譽稱號。在站區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和首都文明單位的行列里,西站郵局是個小單位,人員也少,雖說“局小不壓秤”,可我們揚長避短,把自己的優勢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緊緊圍繞站區及郵政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求,在思想教育、職業道德教育、行業標準、服務規範等方面狠抓落實,採取“走出去參觀,請進來對比,坐下來研討”的學習教育方式,提高西站郵政的美譽度。組織幹部職工參觀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發行局和五星級的信苑飯店企業文化建設成果,學習東四郵局管理與服務的經驗等等;請地區精神文明辦領導現場座談指導,邀請西站036先進集體代表來局介紹服務經驗;結合郵政及本局實際組織了管理理念、服務理念、經營理念的徵集和研討,開展了保持榮譽的交流與演講等等。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職工們開闊了眼界,觸動了思想,看到了差距,體會到了肩上的責任,規範了自己的服務行為。在日常服務中注意運用好郵政服務用語,在用戶心中多留一份溫暖;辦好每筆業務,在用戶記憶中留下一個美好印象;立足窗口,讓過往旅客感受到西站郵政的熱情、周到和細緻。我們還積极參与社會公益性活動,志願者服務、學雷鋒行動、文明禮儀和文化宣傳、美化環境、站前送水、送書下鄉、愛心捐助、警民共建等等,都展示了北京郵政充滿友愛、精誠團結、蓬勃向上的企業形象,讓人們感受到郵政人的真誠、親情,感受到西站的溫馨、親和。

  三、發揮典型引路的作用,提高職工綜合素質,營造爭先創優的氛圍

  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高素質的員工,才有高素質的企業。我局的優勢就是青年人多,他們求知慾高,上進心強,掌握技能快,因此,在學習方法上,我們注重發揮典型引路的作用,請服務標兵、十佳青年和崗位能手介紹工作方法和服務經驗。李沫是我局儲蓄窗口普通的營業員,作為同力達職工,他用自己的行動踐行“用戶是親人”的服務理念,被評為管局的創新服務標兵和___局十佳青年,成為全局職工學習的榜樣。他把自己用心服務好外來人員的想法和作法與職工交流后,“通過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增強信心,通過自我調節擺正心態更好地工作,帶來的就是高質量的服務”便成為我局職工的座右銘,促進了我局服務水平的提高。在職工培訓上,我局堅持開好務實型班前會,摘錄《郵政周報》和《城南郵訊》上的精典和業務知識重點學習,開展普法教育,傳達上級的指示精神,進行服務質量分析和案例分析,通報經營情況,達到了掌握業務知識、吸取經驗教訓、杜絕違規違紀的目的,也讓職工們及時了解支局的工作思路、經營要求、發展前景,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與企業發展融為一體。為實現職工綜合素質的提高,我們進行了文明禮儀知識的普及,郵政英語會話練習、模擬演練和實操訓練,鼓勵職工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充電,完成學歷教育,參加職稱考試和技能鑒定,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調動了職工學

  習的熱情,豐富了職工的文化生活,拓展了職工的知識面,職工的精神面貌也煥燃一新。

  針對郵電所服務難度大的特點,我們在春運高峰期或客流量大的季節開展服務競賽,以此增強職工的服務意識,展示郵政良好的為民形象;為激發職工立足崗位、爭先創優的工作熱情,在全局開展的爭當文明職工的基礎上,我局開展了星級營業員評選活動,並與全優服務標兵、文明職工和文明服務標兵爭創活動相結合,通過“評、議、選”,營造了認識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氛圍,兩年來,有4名職工成為優質服務標兵,2名青年成為十佳青年,2名職工成為營銷能手,19名職工成為文明職工,其中有2名文明職工標兵,職工的信心和幹勁倍增。

  2008年是北京郵政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迎接2008奧運會的奠基之年,也是我局首都文明單位標兵重評之年,西站郵局經營發展和精神文明建設任務仍然十分艱巨,但我們有信心在區局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管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的實施方案,用科學的發展觀指導生產經營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以提高服務質量作為鞏固創建成果的切入點,踐行“用戶是親人”的服務理念,把樹立郵政良好對外形象作為鞏固創建成果的落腳點,履行對用戶的承諾,扎紮實實做好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鞏固成果、開拓創新工作,為適應北京奧運的要求和郵政發展的需要努力工作,保持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的榮譽稱號,爭創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在今天的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上,我鄭重承諾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進一步提高全局職工對爭創全國文明單位、鞏固首都文明單位標兵榮譽的認識。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對我局來說是榮譽也是壓力,一方面它能使我們贏得更多的用戶,另一方面它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局要增強幹部職工的品牌意識,珍視標兵的榮譽稱號,把鞏固創建成果變為幹部職工的自覺行動,再創佳績。

  2.認真落實管局“一四三一”總體思路,樹立好品牌形象。我們要按照文明行業四個標準規範經營服務行為,貫徹“用戶是親人”的服務理念,營造優質便捷的服務環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增強對內的凝聚力和對外的親和力,提高服務的滿意度。

  3.扎紮實實地做好提高職工綜合素質工作,適應2008奧運需要和北京郵政發展需要。圍繞郵政形勢和任務,進行首都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和職業道德教育,開展業務練功、英語學習、服務規範和文明禮儀的培訓,實現全員持證上崗,切實完成好職工素質工程規劃要求,為服務2008奠定堅實的基礎。

  4.積极參与社會公益活動,提升了郵政的美譽度。我們要把精神文明建設與營造社會人文和諧之美相結合,立足站區開展便民服務活動,密切郵政與社會、郵政與群眾間的聯繫,也在活動中使職工的利益觀、價值觀得到升華,為北京郵政增輝。

  總之2008年我局將按照區局的工作要求,與時俱進,真抓實幹,為北京郵政協調、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___郵電局

  二ОО六年三月八日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您正在瀏覽: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網友評論
郵電局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動員暨經營服務工作會經驗交流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