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雙學一跟活動發言材料

雙學一跟活動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堅持真學真做,推動"雙學一跟"活動取得實效

  ——民盟汾陽總支"雙學一跟"活動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

  大家好!

  在全省黨外人士中開展"雙學一跟"活動,既是省委的要求,也是廣大黨外人士的共同願望。市、縣動員會後,民盟汾陽總支發揚"真抓實幹,馬上就辦"的作風,扎紮實實地開展"雙學一跟"活動,制定了"雙學一跟"活動方案,召開了動員會,參加、組織了總支(擴大)學習、全體盟員專題培訓、赴延安、文水劉胡蘭烈士陵園實地教育等學習教育活動6次,組織了盟員"同心宣誓",民營經濟發展、精準扶貧、康養產業發展、旅遊資源一體化調研,《我為政府獻一策》、《我入民盟為什麼?我為民盟做什麼》徵文等主題活動7項,向民盟呂梁市委、呂梁市政協、汾陽市政協報送大會發言材料8篇,提案22件,社情民意25件;赴栗家莊鄉桑棗坡村3.8節義診送葯、陽城鄉東堡村送農技、良種下鄉、中陽縣肉鵝、小雜糧等林下經濟推廣等社會服務活動3次;建成"汾陽盟訊"微信公眾號與"汾陽民盟"微信群;完善規章制度五項,恢復盟費收繳管理。通過一系列學習、活動,盟員們的認識水平不斷提高,更加自覺地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黨的決策部署,增強了廣大盟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與黨同心,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推動呂梁、汾陽扶貧攻堅、"六大發展",打造"三新呂梁""三力汾陽"作出貢獻。

  一、主要做法:

  1、以用促學,以學釋問,提高盟員"雙學一跟"的成就感,保證真學真跟。

  任何空洞的純理論、政策學習,都不是廣大盟員樂於接受的,如何調動廣大盟員學習的主動性,是"雙學一跟"活動取得成效的關鍵。盟總支在活動初起就把活動的基調定在了學以致用上。第一,以"十三五"規劃的制定作為抓手,把事關群眾利益、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擺在全體盟員面前,激發盟員參政議政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第二,組織盟員下鄉義診、調研、送農技、農資、良種下鄉,讓廣大盟員接地氣,了解廣大群眾的所思所想與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激發盟員探究解決問題的途徑與好奇心。第三,積極組織針對性地培訓,把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實質與內涵同當下經濟不景氣,就業不足,收入增幅放緩,扶貧攻堅任務艱巨等問題相結合,引導盟員從習總書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途徑中尋找答案。第四,加強作風教育,通過完善總支規章制度,《我為政府獻一策》活動,《我入民盟為什麼,我為民盟做什麼》主題徵文,以及赴延安、文水劉胡蘭烈士陵園重溫革命歷程,進行"同心宣誓"等活動,把盟員的思想統一到"跟黨奮進"上來。總之,只有不斷尋找學習教育活動載體,讓盟員感覺到所學真有用,大家才會真學。

  2、加強活動宣傳,增加全社會對"雙學一跟"活動的關注度,提升盟員的榮譽感,推動活動取得實效。

  "雙學一跟"活動開展以來,盟總支的每次活動都要通過當地電視台等新聞媒體進行報道,利用總支微信公眾號平台"汾陽盟訊"對"雙學一跟"活動進行宣傳,每名盟員都感覺到周圍的人對盟組織活動的關心,感覺自己當了"明星",成了公眾人物,必須把"雙學一跟"活動落到實處,有所作為,才能與自己公眾人物形象相匹配,提升了盟員參加活動的積極性。

  3、規範各項制度,加強盟員的責任感,約束盟員按方案要求完成"雙學一跟"各項任務。

  "雙學一跟"活動開展以來,總支出台完善了《盟員活動考核辦法》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嚴格考核盟員參加活動、學習進展、社會服務、一崗雙責等情況,並及時進行通報,約束、規範了盟員參加活動的行為。

  二、下一步工作計劃

  在今後的"雙學一跟"活動中,我們要堅持以"跟"為主,以"跟"促學。

  《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出台,使我們民主學派成員對"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目前,我們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空前巨大,經濟下行見不了底,扶貧攻堅上不了手,反腐倡廉歸不了位,社會管理定不了型,小康社會如何上道路,深化改革如何畫圖;依法治國如何定章,從嚴治黨如何解套等等,我們民盟總支要利用好自身組織中中高級知識分子集聚的優勢,要帶着問題學習講話,學習作風;要主動發聲,主動參與,緊緊跟隨中國共產黨,把上述問題逐一化解,為實現"六大發展",建成"四個全面"貢獻自己的才智。

  三、對整個開展"雙學一跟"活動的意見和建議

  1、要加組織保障。

  "雙學一跟"活動,不能僅僅在民主黨派內部閉門學,一方面,各級中國共產黨黨委、統戰部,要高度關注民主黨派"雙學一跟"活動的進展情況,適時加以指導,以求取得實效;另一方面,各民主黨派之間要加強橫向交流、探討,並把學習、討論成果及時向中國共產黨黨委、統戰部彙報與溝通,把學習成果現實化。

  2、加強人、財、物的保障。

  "雙學一跟"活動歷時一年,民主黨派在一年的時間內要組織開展諸如學習、培訓、調研、研討、徵文、考察等各項活動,各級黨委、政府應當按照實際情況,在人力、財力、物力等方面加以保障,保障民主黨派成員"雙學一跟"成果的轉化,讓民主黨派成員的才智能有用武之地。

  3、要加強隊伍保障。

  要打破民主黨派幹部提拔任命的條件限制,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加大基層非黨幹部配備比例,從"雙學一跟"活動成果中發現人才,加強非黨幹部梯次配備,預防非黨幹部出現梯次空檔。

  我的發言完畢,請大家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雙學一跟活動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雙學一跟活動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