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實習教師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一)

  方圓街道工委

  突出從嚴主題 務求教育成效

  借學習教育契機推動趕超跨越率先發展

  一、堅持學深悟透,確保“四個意識”、“四講四有”標準深入人心

  一是幹部帶頭學。工委書記和各黨支部書記帶頭,帶領班子成員及基層黨員逐字逐條學黨章、學黨規、學講話,逐級逐人制定學習計劃,量化學習時間,做到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邀請專業老師授課與班子成員領學相結合、學習文件與交流討論相結合、學習先進典型與警示教育相結合。二是集中時間學。領導班子成員堅持每周例會專題學一次、每月專題研討一次,基層黨員利用每月5日、10日、15日黨員活動日開展集中學習。三是創新方式學。採取線上線下同步學習的方式,“線下”開展集中授課,“線上”通過各村、各社區已建立的黨員學習交流微信平台,將學習教育內容及時傳達給每一名黨員。採取分批組織黨員到地雷戰紀念館、許世友將軍在膠東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的方式,引導黨員傳承黨的優良作風,時時處處體現黨的先進性。

  二、堅持融合推進,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以學習教育為契機,引導廣大黨員緊扣“爭做全市排頭兵”目標定位,提升境界,積極作為。在機關事業單位,大力開展“我為黨旗添光彩”活動,通過採取完善機關黨員幹部考核辦法、機關黨員集中述職等形式,激勵機關黨員創先爭優、比學趕超,為推動方圓經濟社會發展繼續走在全市前列擔當作為、多做貢獻。在農村,以“雙爭”活動為載體,組織廣大黨員在開展護林防火、環境綜合整治、美麗鄉村建設、促進集體增收、精準扶貧等方面傾心用力、真抓實幹,帶動集體增收、農民致富。在社區,開展“黨員奉獻日”活動,組織轄區“雙管雙責”黨員,每月拿出1天時間深入到小區群眾家中,利用自身優勢,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在“兩新”組織,廣泛開展“亮身份、比貢獻、樹形象”活動,引導廣大黨員愛崗敬業,在招商引資、傳統產業提檔升級、吸引帶動就業、投身社會公益等方面積極發揮力量,展現企業風采。

  三、堅持加強領導,確保基層組織制度落實到位

  建立領導班子成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繫點制度,每名班子成員都選擇1-2個黨支部作為自己的聯繫點,全程參與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建立黨支部“三會一課”活動備案制、台賬制和審查制,使各黨支部的“三會一課”活動開展逐步走向常態化、正規化、標準化。建立基層黨支部派駐黨建指導員制度,監督、指導各黨支部落實“三會一課”、召開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活動,切實提高基層支部的黨建工作水平。深入開展黨建“鞏固提升年”活動,嚴格村級“三資”管理制度、集體土地建房管理等,強化村級事務管理,規範村幹部言行,提升村級班子的戰鬥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紮實開展群眾滿意度大走訪活動,堅持問題導向,對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逐一建立工作台賬,落實責任人,明確整改時限,實行動態管理,直至問題最終解決,切實提高轄區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二)

  辛安鎮黨委

  深入學習 比拼作為 從嚴整改

  精心組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一是深入學習,確保實效

  只有學習加強了、認識到位了,思想才能統一、步調才會一致,才能肩負起黨員幹部應該肩負起的責任。一方面是突出重點學。這次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十分明確,就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黨委政府到基層黨支部,分兩級制定學習計劃,定期召開專題研討會,全面系統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採取專題輔導、調查研究、舉辦讀書會等形式保證學習效果,真正做到標準明確、入腦入心。另一方面是活化形式學。針對不同層面黨員實際,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方法,提高學習教育效果。對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強化集中學習,採取黨委會議、理論中心組、支部大會等形式,建立記錄、考勤、測試等制度,同時,充分利用市委黨校教學基地、典型現場等平台資源,藉助“共產黨員”微信公眾號、“在海之陽”黨建微信公眾平台等信息化手段開展在線學習交流,確保學得深、悟得透。對農村、“兩新”組織等領域的黨員,堅持靈活多樣、簡便易行的原則,注重採取事迹報告、“身邊人講身邊事”等基層黨員便於理解、易於接受的方式,充分發揮好包村幹部、“第一書記”、大學生村官的作用,靠上去指導基層黨組織開展學習,切實增強學習效果。

  二是立足崗位,比拼作為

  堅持把開展學習教育與提升日常工作有機結合,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在機關事業單位,以打造紀律嚴明、規矩嚴格、作風嚴實、服務嚴細的“四嚴”機關為目標,開展“比服務提效率促發展”公開承諾活動,引導黨員幹部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財源建設、護林防火、維護穩定等方面積極作為、爭做貢獻。在農村,重點圍繞生態文明鄉村建設和扶貧攻堅工作,深化“雙聯雙促”工作機制,深化拓展“五包五聯”、“黨員帶富工程”、黨員聯戶等活動,使基層黨組織成為推動工作落實、促進農村發展的基石。在“兩新”組織,廣泛開展黨員“亮身份、比貢獻、樹形象”活動,引導他們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大潮中爭當先鋒。

  三是查擺問題,從嚴整改

  突出三個重點方面,主動向問題“亮劍”。圍繞群眾滿意導向,通過每年的兩次“大走訪”活動,查擺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並逐一建立清單和台賬,列出時間表、卡實責任人,動態調度,銷號管理。圍繞夯實基層基礎,積極引導村級組織在從嚴抓黨員隊伍、民主管理、村級運轉保障、服務群眾等方面打牢基礎、創出亮點;嚴格落實基層黨建制度,進一步規範黨內組織生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將每月15日確定為“黨員活動日”;深入開展農村基層黨建“鞏固提升年”活動,嚴抓村級“三資”管理,集中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切實補齊短板、提質增效。圍繞轉變幹部作風,大力倡樹敢擔當、能擔當、會擔當的鮮明導向,尤其對違反規定的幹部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全鎮上下風清氣正、秩序井然。充分激發起黨員比擔當、幹部比作風、站所比服務、各村比位次、企業比貢獻的熱情,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為辛安鎮加快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三)

  住房和規劃建設管理局黨委

  深刻領會 精心組織

  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1

  精準把握主題,注重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視,傳達精神內涵。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市住建局將按照市委要求,通過學習討論、專題黨課等方式,積極引導住建系統全體黨員尊崇黨章、遵守黨規,以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着力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二是精心安排,加強組織領導。班子成員以上率下,帶頭做好規定動作,指導參加聯繫點黨支部各項活動,從嚴從實抓好學習教育。結合實際、分類指導,對不同崗位的黨員進行梳理分類,採取集中學習和分散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確保學習教育不漏一人、不落一個環節。針對黨員多樣化學習需求,充分利用各類學習媒體和教育平台開展自主學習、互動交流。三是健全制度,強化責任落實。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黨建工作首要內容,深化黨員活動日制、黨員幹部集中學習制等制度,堅持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切實促進黨員教育管理日常化、規範化。將學習教育與黨員崗位工作相結合,圍繞黨建工作、城建工作,培養選樹學習和工作典型,以典型帶動黨員學習教育和工作開展,提升機關整體合力。

  2

  突出特色舉措,創塑服務品牌

  一是高點定位,全面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以我市“二四四五”總目標為引領,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切實推動“產城一體、三帶協同”的城市發展戰略,着力打造“魅力海陽、宜居海陽”的城市品牌。二是高標要求,着力提升群眾滿意度。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查擺、深刻剖析、深度整改,培養黨性修養和黨員意識,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採取集中入戶走訪和日常走訪等形式,以熱情貼心的服務樹立行業形象。充分利用“網上民生”、“市長熱線”、“89000”民生服務熱線等渠道和平台,真正做到聽民聲、知民意、解民情,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贏得群眾信賴。三是轉變行業作風,全面提升住建窗口服務質量。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住建系統“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相結合,加強作風建設、效能建設,堅持簡化程序、提速增效,進一步提升10個窗口單位及業務科室、一線黨員幹部的服務質量,讓廣大市民享受優質服務,全面提升住建部門的公信力和社會滿意度。

  3

  實現以學促建,打造過硬隊伍

  一方面,激發工作熱情,全力推進城建重點工作。堅持把開展學習教育與提升日常工作有機結合,把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熱情聚焦到城建方面的7項全市雙重點、24項惠民利群工作上,激勵黨員勇於擔當、奮力攻堅,在城鄉規劃建設、綜合環境整治、市政設施完善、公用事業保障等方面幹事創業。另一方面,強化服務意識,着力加強住建系統機關建設。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引導黨員幹部加強一線體驗,勇於擔當作為,切實增強隊伍整體素質,着力培養“有德有才有責有戒有行動有成果”的幹部隊伍,打造“規矩嚴格、紀律嚴明、作風嚴實、服務嚴細”的“四嚴機關”和“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和諧型”機關。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