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下午好!我叫易婧,來自新力學校。今天能有機會與各位有着豐富教學經驗的畢業班老師聚集在一起,共同研究、探討本屆畢業生教育教學工作,倍感榮幸。今天的會議主要目的在於抓好畢業班各方面的工作,提高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為學校增光,甚至為學區增光。

  作為一個從業不久的新教師,而且第一次教畢業班,我應該向在座的各位優秀教師們學習。今天就先請允許我藉此機會,談幾點膚淺的感受與做法,請大家批評指正。

  首先,我對我所教的班級情況做個簡單的分析:我教數學,總體來看大部分學生對數學課還比較喜歡,甚至很多學生要求我每周就給他們上一節的體育與品德都不要上了,改上數學。學生學習數學的熱情也還蠻高。上課紀律都挺好。但是很大一部分基礎很差,計算能力不強。班級兩級分化嚴重,有一批成績好的可以達優秀,還有那麼一大批就二三十分。也有部分學生比較懶,作業不完成,就算完成了也有些是抄別人的,應付老師檢查。針對這些各樣的問題,讓我們不得不在教學中採取不同的方法,因人而異,提出合理的要求,注重對學生的學習方法指導,將更有利於教學質量的提高。所以接下來我想談談我的一些做法。

  一、狠抓學生基礎知識

  我認為數學教學,抓基礎很重要。學生基礎差,即使老師能力再強,教學水平再高,課講得再精彩,對那些差生來說,毫無益處,他們照樣不知所云。因此,必須狠抓學生的基礎知識,讓計算訓練日常化,每天完成幾道各種題型的計算題,努力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

  二、優化課堂,輔優補差

  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抓好備課關,抓好上課關。結合學生實際,重視方法研究,抓好學生學法指導關。做好輔優補差工作,培養尖子生。加大學困生的輔導力度,課堂多向學困生提問,讓他們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當面批改他們的作業,當場解疑,甚至多抽時間進行課外輔導。其次讓優生幫扶,督促學困生認真學習。努力提高優秀率和及格率。

  三、制定合理的目標,努力突破

  教師和學生都要有自己明確的目標,並且努力為之奮鬥。有目標就會有壓力,有了壓力就會產生動力,再加上踏踏實實的行動,就會獲得理想的結果。要求學生細化自己的學習目標,每個階段乃至每一月、每一周、每一日甚至每一節課都要有明確的學習任務,強化“今日事、今日畢”。

  四、嚴格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嚴格要求學生端正學習態度,認真按時完成各項作業,不拖拉不推辭,更不能去抄襲他人的。 平時的作業要求學生書寫規範,做題之後養成檢驗的好習慣,不要因為失誤而導致失分。

  五、重視每一次測驗,提高應試能力

  測試是提高學生學習效果的手段。因為很多時候光憑老師講解,學生練習,這樣學生的掌握並不深刻,只有通過測試,學生才能發現問題,在解決問題,才會印象深刻。另外測試還可以讓學生了解自己與其他同學之間的差距,激發學生的積極性。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在工作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畢業班教育教學質量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