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三個代表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給教師的建議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畢業國防生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一名國防生思政指導教師,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參加2016年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這激動人心、應當終身銘記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一直牽挂諸位同學的老師們向你們表示最誠摯的祝賀!

  在今年畢業的119名國防生中,黨員及預備黨員33人,獲得國家級獎學金12人,獲得學校各類獎學金45人;獲得國家級各類比賽獎項7人,自治區、兵團和省級比賽獎項14人,校級比賽獎項15人;獲得校、院級優秀學生幹部稱號13人,校、院級三好學生9人;校、院級優秀畢業生11人。四年的綠色征程,你們成長了,成熟了,成功地完成了學業,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軍人!

  臨別之際,作為一名思政教師,我有一些心裡話與同學們分享:

  一、 牢記使命,不負重託,緊跟改革步伐

  孫子兵法有云:"兵者,國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建設一支現代化的、強大的人民軍隊是國家富強、安定、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礎。10年前,劉亞洲將軍曾在美軍進駐阿富汗時,寫下了《西部論》,他說"戰爭形式在演繹、作戰方式和指揮手段在變,一輪新的世界軍事革命的浪潮已驚濤拍岸。"習主席深刻指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要求,是強軍興軍的必由之路,也是決定軍隊未來的關鍵一招。當下以"強軍"為目標的國防和軍隊改革正如火如荼進行,面對新型戰爭形態和改革形勢,未來的指揮官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二、走進軍營、轉換角色,迅速融入部隊生活

  你們將從象牙塔走進綠色軍營,將完成從大學生到基層軍官,從被管理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轉換。期待大家首先能夠放低姿態、放平心態,軍營中要把自己看做是新兵,積極主動地適應軍隊的環境和要求,儘快實現知識向能力的轉變,時刻以一名革命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其次要提升標準、提高技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一名初入軍營的基層軍官,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走在前,做在前,才能在無形中教育廣大戰士。要愛崗敬業、愛兵如子,牢記職責,熱愛國防事業。古人云"愛兵如子,勝乃可全",作為帶兵人要愛護自己的戰士,滿腔熱情地關心體貼戰士,同戰士打成一片,拉近與戰士的距離,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 志存高遠,爭做國民表率;揚帆啟航,勇為軍中棟樑

  作為一名即將踏入軍營的國防生,如何做到在改革大勢面前順勢而為、有所作為,以實際行動交出合格答卷?一是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個"有靈魂"的人;二是勇於躬身實踐,做一個"有本事"的人;三是無愧使命擔當,做一個"有血性"的人;四是加強自我修養,做一個"有品德"的人。強軍夢是國家的夢、軍隊的夢,也是每個國防生的夢。必須把個人理想抱負融入強軍夢的實踐,把個人成長與實現強軍夢緊密結合起來,自覺為實現強軍夢努力奮鬥。

  同學們,經過四年的學習歷練,校園文化和軍營文化在你們身上得到有效融合,軍人氣質和學子風采在同學們身上得以充分彰顯,這些都將成為大家今後軍旅生活的重要基石,相信同學們今後無論走到哪裡,道路如何,這些終將成為大家進取途中不竭的動力。母校是同學們邁向社會重要的人生驛站,也是同學們永遠的精神家園,懇請大家常回來看看,期待早日收到大家立功的佳音和喜報。

  最後,我想用習大大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的一句話和大家共勉: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國防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