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文章標題: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團結就是力量凝聚產生希望

  講團結、干實事是我們各項事業取得勝利的基本保證,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團結就是戰鬥力和凝聚力。要解決各種複雜多變的矛盾和問題,單憑個人的智慧和才能是難以應付的,只有靠集體智慧和集體領導,靠全體同志群策群力,才能駕馭複雜多變的局面。幹事就是為了達到某一個目標而為之奮鬥。團結是幹事的前提和基礎,幹事是團結的目的和落腳點。團結幹事是對各級領導班子最基本的要求。

  當前,加強新領導班子的自身建設尤為迫切。縣第九次黨代會以來的3年,是思路把握較准,機遇抓得較好,工作幹得較實,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較大進展的3年。形成現在這樣的良好發展局面,不是靠一兩個人的特殊發揮,也不是靠一兩個部門、鄉鎮的突出貢獻,靠的什麼?最寶貴的經驗之一,就是九屆縣委工作報告中總結的“建設一個團結統一的班子是加快發展的關鍵”!靠的是“思想上統一、政治上團結、工作上和諧、行動上一致”。團結是加快發展的基礎,是社會和諧的源泉。幹事創業,加快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穩定的社會環境,離不開萬眾一心和衷共濟的和諧氛圍。如果沒有班子內部的團結,就不能形成加快發展的合力。如果沒有各部門、各鄉鎮和全縣各族人民的團結,發展就沒有生機活力,就不能形成心齊、氣順、幹事業的良好局面,更談不上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因此,新一屆縣委班子要堅決保持和發揚良好的傳統和作風,加強團結協作,努力幹事創業。[-,找範文請到]

  努力探索團結幹事的方法,形成幹事合力。第一,要大興三風。大興理論學習之風。通過理論學習,提高班子的政治思想和理論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強駕馭全局和處理複雜矛盾的能力,增強全局觀念。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要在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上下功夫,通過對中央和省、州各級方針政策的學習和消化,通過深入調研,抓好結合,創造性地貫徹上級方針政策,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堅定求真務實之心,樹立求真務實之勇,掌握求真務實之法,講真話、辦實事,杜絕一切虛榮浮華,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第二,要處理好分工與合作的關係。做到思想上合,實際工作中分;目標上合,任務上分;大事上合,小事上分;整體上合,具體工作上分。第三,要處理班子之間以及班子成員之間的關係。正確處理縣四班子間的關係,既要把思想統一到全縣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上,又要按照各自的職能履行好職責。班子成員之間,要正確處理民主與集中、集體與個人、友情與原則、上下級之間的關係,正確對待不同意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相互支持諒解,信任補台;多溝通交流,對同志誠心,對下級關心,對群眾有愛心。第四,要不斷完善領導機制和科學民主決策制度,規範領導行為。

  以發展求團結,以目標求幹事。目標是統一思想,形成合力,形成戰鬥力,形成凝聚力的吸鐵石。當前正是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最佳時期。從內部講,以核桃為重點的農業產業化、水電推動式工業化和基礎設施建設“三篇文章”不斷推進、不斷突破,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提速,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全縣人心思進求發展成為共識。外界環境上,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對漾濞的加速發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扶持和投資開發力度不斷加大;在重點項目上,如小水電的開發,抓住了國家產業政策,適時加快項目推介和招商引資,在州內率先掀起了小水電開發熱潮,為打造小水電大縣和推進工業化進程奠定了基礎。如大鋼公司的引進,通過對政策的充分運用和把握以及堅持不懈的努力爭取,贏得了各級領導和主管部門的關注和支持,最終使這樣一家將成為滇西第一大的鋼鐵企業在漾濞安家落戶,並在融資等方面得到上級的進一步支持,從而使工業倍增計劃“培植工業總產值10億元以上的企業1戶”成為現實。如核桃產業的發展,抓住國際國內市場需求、發展綠色企業升溫等機遇,積極引導和全力壯大核桃產業,並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手段,加大品牌保護力度,對外,“漾濞核桃”更加馳名,市場進一步擴張;對內,價格不斷看好,群眾進一步得到了實惠。跨省、跨州到我縣參觀考察的團隊應接不

  暇。在這樣的發展形勢面前,各級班子和班子成員都要樹立貽誤發展就是對人民群眾不負責任的觀念,排除一切私心雜念,集中精力想大事,議大事,謀發展,抓落實。

  突出重點,用目標統一幹事的決心。今年以來,通過全縣上下的共同努力,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實現了“十一五”的良好開局,為我們謀求新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十次黨代會確定了今後5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發展戰略、發展目標和工作任務。在這樣的形勢下,新一屆縣委班子實踐團結幹事,就要堅決擁護十次黨代會的決議,努力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用實現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目標的決心,來統一班子成員間、上下級間不同的思想,形成整體合力,發揮好領

  導核心作用,為構建和諧漾濞作出新的貢獻。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