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前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前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前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區委常委會召開民主生活會,在會前還召開徵求意見座談會,反映了區委常委求實的作風,民主的作風,律己的作風。這是新洲人民的希望,新洲現代化建設的希望。根據區委組織部通知徵求意見的內容,我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近幾年來,區委常委在經濟發展比較艱難的情況下,帶領全區人民攻堅克難,迎難而上,探索出了適合新洲的發展思路和解決困難的對策,使新洲的經濟建設能夠穩步發展;在精神文明建設、政治文明建設方面也取得了較好成績,新洲人民是有目共睹的,是不會忘記的。事實證明,新洲區委常委集體是一個堅強有力的戰鬥集體,是一個為民辦事、為新洲造福的戰鬥集體。

  但是為了新洲的文明、新洲的發展,新洲的未來,為了更好地顯示本屆常委班子的力量和作用,針對某些工作的具體實際情況,我個人認為,尚需進一步完善,有的還應該改進。因此,我建議:

  一、深入調查研究。區委常委作出的重大決定,是全區人民意志的反映,決定着新洲發展方向,因此,應該十分慎重。我認為,在每作出一個重大決定之前,應該多作調查研究,傾聽多方面的意見,包括民主黨派代表的意見,既要瞻前,還要顧后,確保一個重大決策的全面指導性、可行性。比喻在財政體制改革方面,應在認真調查,全面分析的基礎上,對如何分步改制,分步實施,做到首尾一貫,通過反覆的民主討論,再作出重大決策;又如在發展農業經濟,進行產業結構調整中,對新上的項目,品種等,也應該結合新洲的實際,既要考慮各地的地理特點,又要顧及各地的資源條件,不能一刀切。這就叫做求真務實,科學決策。

  二、突出重點。發展中心城鎮,建設中心城區,充分發揮中心城鎮的輻射作用,這樣突出重點,以點帶面,能有效地以改善全局。作為新洲區政治、文化中心的邾城街,在全區的地位、作用不言而喻,但是目前卻是超負荷運行,不僅沒有實力搞發展建設,有時還難以維持現在工作正常運轉,這種局面除了我們自身的工作沒有做好這個原因外,也希望區委常委應該多把注意力放在這個“皇城”上,“皇城”建設好了,也是常委們的歷史功勛,也能更好地帶動全區整體發展。另外,作為專項重點的還有很多,比如工業發展重點的陽邏、水產發展重點的漲渡湖,這些重點都有帶動全局的功用,應該突出建設,突出發展。

  三、減輕負擔,提倡高效。現在我的感覺是,區級召開的工作會議太多,有的事本來只是一個電話,或者一份聯繫函就能解決的事,非得召開個會不可,甚至還要開得很長,還要晚上開,還要一把手去開,無形地增加了街鎮一級的負擔,影響了工作效率,還使得正職幹部和副職幹部職責不明,不能較好地發揮副職的主觀能動作用,也影響了正職集中精力想大事、干大事。我認為這點今後要明確一些,最好是有個規定。還有現在的會議通報材料也多,有的純粹是機械重複,比如每月的經濟運行工作通報,應該改進一下,由區委發文就可以了,不必這裡發了那裡又發,這樣不僅可以節省行政開支,還可以節省閱讀時間,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因繁雜出現錯誤。

  四、加大區管幹部和科級幹部管理和交流力度。對區管幹部和科級幹部的管理、使用、交流,過去新洲作了許多有益的嘗試,也積累了許多經驗。但是形勢在發展,社會在進步,過去的只能是過去的,適應的是過去,不是現在,更不是將來,因此,還應該繼續探索。誠然,過去區管幹部、科級幹部以及新洲的整個幹部隊伍素質是比較高的,作風也是比較正的,為新洲的建設和發展作了貢獻。現在還要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使廣大幹部,特別是區管幹部、科級幹部發揚優良傳統,保持艱苦奮鬥,不驕不躁的作風,因此在區管幹部,科級幹部學習、管理、使用上要做好文章,首先要體現出以人為本的精神,其次是體現出唯才是用的原則,古話說“兵不在多而在精”,現在的話說:人才就是生產力。幹部盤好了,形成全區上下一條心,新洲就大有希望,新洲有希望,就是新洲區委常委的豐功偉績。在幹部的使用上,我認為在注重德才兼備的同時,要加大區管幹部和科級幹部交流力度,這有利於提高幹部環境適應能力,培養幹部的工作能力,可以開闊他們的視野,克服他們的墮性,增強他們的活力,把他們的思想、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來,集中到事業上來。幹部頻繁調動固然不是好事,但是老是不動也不是什麼好事。應該把年輕的、有事業心的、能力強的幹部送到最適合他們成長的地方去鍛煉,把他們培養成新洲區的幹部精英。

  新洲歷史悠久,人傑地靈,資源豐富,優勢明顯。我相信今後區委常委的戰鬥力、凝聚力更強、決策更科學民主,作為新洲的堅強領導核心,一定不會辜負上級黨組織的期望,全區人民的重託。

您正在瀏覽: 在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前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區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前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