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秋的夜晚

深秋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色已晚,夜已深沉。泡一杯濃濃的紅茶,獨坐在電腦前,指尖敲打着冰涼的鍵盤,一串不成熟的文字,出現在熒屏上。當腦海的文字不連串的時候,轉身來到窗前,喝一口紅茶,紅茶香氣沁入肺腑,讓紅茶的清香伴着心中的那份思緒,慢慢地飄向窗外……

  窗外的夜空,繁星點點。月光西斜。冰涼的秋夜,沒有春天的奔放,沒有夏日的激情。只有繽紛的落葉在靜悄悄地飛舞。

  大街上的路燈,忽明忽暗,給飄落的葉片抺上了閃閃的斑斕,也給了朦朧的夜色增添了些美麗。在寒冷的秋風裡,飄落的葉片隨風飛舞,又一片片地落下,靜靜地躺在大地上。

  葉片感到在這個秋天的夜裡,什麼也不重要,什麼也不存在,只有秋風才是它的一切,它盡情地舞動着自己的身軀,將積壓在心中的愛戀傾訴出來。

  我好像聽到了它急促的呼吸聲,聽到了它們纏綿的細語聲。秋風抱着葉片,葉片依偎着秋風,在這深秋的夜裡吟唱着自己的心曲。是葉片捨不得大樹,還是葉片喜歡大地,還是葉片為秋風而落。

  寂靜的夜晚,往往是人們感情流露的時候,也是人們感情最真實的流露,不知道此時此刻,誰會和葉片一樣,戀着春夏秋依賴的大樹,還是戀着催它飄落起舞的秋風,還是戀着生他養他的大地……

  也許,落葉歸根,才是葉片的必然歸宿……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夜晚
網友評論
深秋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