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下面,根據會議安排,就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結合分管工作,談幾點看法。

  一、對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的看法

  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實質是以人為本,要義是加快發展,內涵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要求是五個統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目的在於指導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實踐活動。作為基層來講,必須與當地實際有機結合起來,特別是我們臨邑正處於加快發展的緊要關頭,我認為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仍要以發展為主,要全面、協調、可持續,但更重要的是發展、快發展。當前,面對國家對宏觀經濟政策、土地政策的適度調整,周邊縣市千帆競發的發展勢頭,臨邑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問題,突出表現在招商引資、發展民營、大上工業等各個方面。要解決當前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問題,必須堅持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真正如何做到活學活用,充分調動起各個方面、各個層次的積極性,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努力實現經濟和社會事業的超常發展、跨越前進。

  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是忠實實踐黨的宗旨和“三個代表”重要的必然要求。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服務於人民。黨除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實現人民的願望、滿足人民的需要、維護人民的利益,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只有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才能更加自覺地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落實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動中去,落實到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中去,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才能建立為黨增光添彩、為民謀利造福的政績。

  在當前全國各地經濟發展持續升溫、投資過熱的情況下,教你怎樣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實現經濟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尤為重要。廉政以立身,勤政以務公,善政以富民。作為黨的領導幹部,其本質是為人民服務,而要給人民群眾服務好,就必須提高執政水平和執政能力。工作中,既要防止好高務遠、貪大求全,給經濟建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又要防止小富即滿、裹足不前,影響發展進程。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就要時刻以三個“有利於”為標準,以是否符合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準繩,統籌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的健康、持續、協調發展。

  二、今年以來的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分管部門和系統按照縣委、縣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以加快發展為第一要務,不斷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實,民營經濟、工業經濟、重點項目、對外經貿、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主要呈現幾個特點:一是民營經濟成型成勢。在繼續實施“五股力量”帶動的同時,狠抓了民營經濟的總量擴張和規模膨脹。在全縣篩選出20家固定資產規模較大、科技含量較高、經濟效益較好、發展潛力較大的骨幹企業給予重點扶持,縣委、縣政府制定出台了《關於扶持骨幹民營企業做大做強的意見》,重點發展了麵粉加工、塑編、紡織、化工、機械鑄造五大主導產業。上半年,全縣民營經濟總戶數達到12840戶,增長18.7%;從業人員60283人,增長26.68%;註冊資金14.24億元,增長44.3%;實現銷售收入138.1億元,增長67.78%;上繳稅金1.4億元,增長33.1%。二是工業經濟後勁增強。各企業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強管理,生產速度效益同步增長。限額以上工業完成增加值11.95億元,增速同比提高8.31個百分點;實現銷售收入38.4億元,增長74.6%,工業產品銷售率達到99.8%;實現利稅4.52億元,增長65.8%。工業用電量完成2.1億千瓦時,增長39.8%。外貿公司、索通碳素、澳泰紡織、新宇塑編等十大出口創匯企業培育工程卓有成效,外經外貿增勢強勁。截止5月底,新批外資企業4家,增資企業1家;合同利用外資4905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2527萬美元,分別增長286%和386%;實現自營出口755萬美元,增長455%。三是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在狠抓經濟工作的同時,不斷加大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項工作的力度,切實如何做到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對出現的安全事故和環保案件如何做到了應急處理,把危害和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內。開展了安全生產、環境保護大檢查活動,對全縣所有單位、部門、企業存在的安全隱患和環保問題進行了排查,並拉出單子,限期整改。上半年,全縣未發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2月份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安全生產先進縣”。在去年被國家環保總局列為全國生態環境監察試點縣的基礎上,今年4月份又被省環保局列為全省生態示範區。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上半年,所分管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但工作中仍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一是發展的速度還不夠快。雖然限額以上工業增加值、銷售收入、利稅等指標在全市繼續保持了領先位次,但有的指標與自己相比增幅出現下降,有的指標與先進縣市比還有一定差距。二是工作的幹勁還不夠足。自己跟自己比,雖然工作幹勁有了明顯增強,但與其他縣市相比,與上級黨委、政府的要求相比,還有一定差距。突出表現在重點項目開工率低、進展遲緩,項目轉變為企業、企業轉變為財源支柱的周期較長。三是發展的措施還不夠硬。雖然在大上工業、發展民營、出口創匯、優化環境等方面採取了一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縣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