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標籤:高一新生 工作經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戰立艷語文學習經驗

  語文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科,但它並不需要像理化生一樣需要大量的時間去做題,我們只需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去學習就能收穫很大成效。我認為學好語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掌握好基礎知識。古詩古文的背誦是最基礎的,不僅需要我們記會,還需要記准,保證會寫,不寫錯字。課內的字音字形也是非常基礎的,也需要記牢,易混易錯的要重點記憶。老師上課強調的也要記牢。要想得高分必須保證這些不丟分。

  2. 擴大積累量。老師讓我們每天積累三個成語也是為了提高成語積累量,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做題速度與準確率。希望同學們認真完成這項作業。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積累生活中易混易錯的字,詞語以及讀到的好詞好句,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3. 掌握一定做題技巧。閱讀題中有一些固定題型,我們要熟練掌握,老師上課講的方法也要注意聽,不會的記下來,認真琢磨,學會靈活運用,這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提高得分率。還有我們在平時要善於總結做題技巧,吸取失敗的教訓,爭取下次不再犯錯。

  4. 做題要細心。在做題中盡量避免寫錯字等低級錯誤,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因為失誤而失分是非常可惜的。建議同學們做完題后認真檢查。

  李陽數學學習經驗

  想要學好數學,首先一定要付出時間,因為在我看來,數學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拉分的一門學科,沒有之一。

  再就是要專心。專心聽課,課上遇到不會的問題要及時標記,然後馬上進入下一個環節,問題下課後再問。寫作業時一定要專心自己先做,不會的也一定要問。否則就像挖坑一樣,坑越挖越大,最後把自己埋葬。

  考試時一定要細心,認真做選擇題,因為大題即使用二十分鐘也不一定能寫出來,況且也只有十來分,但若是用二十分鐘檢查選擇題,則會有很大收穫,因為一道選擇就五分了。把會的都做對就一定可以考得不錯了。

  孫子毅英語學習心得

  關於英語,我其實花在這上面的時間並不多。范老師對我的影響是很大的。她的方法特別適合高中生,尤其是對於記單詞。早讀的時候我聽見過有的同學不斷重複着同一個單詞的發音和拼寫。英語是一門語言類的學科,是不能通過死記硬背來學習的,而我們又沒有太多機會與人用英語交流,所以早讀必須要認真讀,這也是范老師要求我們早讀不背單詞,課下去看單詞的原因。我始終認為課堂上的時間是我們必須抓住的,我們要跟着老師的思路走,而筆記也是很重要的。英語筆記要經常溫習,因為有些知識點很零碎。現在學到的知識點高三也可能要用,而我們又不能高三還每天背着高一高二的書,所以我建議大家都有一個耐用的筆記本。如果我們沒有更好的學習方法,就應該至少試一試老師的方法,畢竟老師比我們有經驗的多。希望同學們在英語上能夠進步。

  尚家秀英語學習經驗

  說起來學習英語,我並沒有獨到的經驗,但今天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方法。

  ①及時適應老師。大家初中的英語老師可能一連教了大家三年,大家已經適應了過去老師的講課方式,但是我們畢竟升了學,不能過於留戀於過去的老師,要及時適應范老師的講課方法,才能有利於我們學好英語。

  ②如果沒有自己特殊的學習方法不妨試一試范老師推薦的方法:4-5個4-5分鐘。學習英語不用花費大塊的時間,用零碎時間就可以學好!

  ③在平時做題時要查找生詞。如果能把平時做題時出現的生詞記住90%,那麼到考試時你會發現其實試卷中的生詞在平時你都積累到了,那做起題來自然就簡單了。

  ④大聲朗讀。大家都說學習英語語感很重要,語感並不是天生的,在早讀是用最大的聲音讀文章,讀着讀着會發現自己就差不多可以背下來。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語感。

  我要說的就這些,謝謝。

  姬家悅物理學習經驗

  第一,物理課上要耐心聽老師講的方法,可能老師的方法不是最簡單的,但一定是最規範,最容易被理解的。聽老師的方法的同時也可以拓寬自己的思路。

  第二,要善於挖掘知識。很多同學認為只要上課一字不落的聽老師的就能學好,其實不然。舉一個例子,G=mg,g是加速度,m是質量,而為何加速度與質量的乘積,單位是牛頓?其實牛頓是一個複合單位,它的本質即Kg.ms2。一個簡單的公式即可挖掘出知識點,可見挖掘知識的重要性。

  李延富生物學習經驗

  今天非常榮幸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自己對生物學習的方法和自己切身的感想。

  首先我將對生物的學習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學習,另一方面是考試。並且再次分為四條內容和五條技巧。

  首先是學習,憑我有些遲鈍還不聰明的腦子居然在生物學科上居高臨下,我覺得十分費解,但也必有其解。也就是我有着自己獨特的學習生物的方法。

  “預”、“積”、“閱”、“復”四種可以在生物學科上颯爽英姿的科目。

  預就是預習新知,把下次要講的課文內容預習一下,並且做一些課外題,運用新知,將題攻破。並且用心體會新知。

  積就是積累疑難,把自己在攻不破,打不到的題目積累下來,就像自己打不過的敵人,用心的幾下來,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閱就是閱覽課文,在老師上課前閱讀一遍課文,在老師講的時候把課文深入了解一遍,並且爭取了解新知,解決難點。就如獲得更強大的技能,打到敵人。

  復就是複習疑難,知道總結經驗的人才可能獲得成功,總結自己敵人的強大之處和不足之處。分析自己之所以戰不勝的原因。從而再次提高自己,鞏固技能。

  其次就是考試,憑我逢考比心驚膽顫的特點,卻生物似乎考的很強大,其實答題技巧是與我分不開的。有了答題的技巧,我就如擁有很強自信力,無視千軍萬馬在我視野前奔馳,吼叫的敵人,卻好不緊張。

  “細”、“靜”、“字”、“巧”、“蒙”五個法寶。

  細就是細心仔細,就是在答題的時候深思熟慮,只有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靜就是靜心答題,就是在考試中拋開雜念,把萬物看作一團灰燼,只有自己和試卷,這也是細心仔細的前提和基礎。

  字就是字體漂亮,只有字體漂亮的人才能獲得老師的喜歡,讓老師的眼睛放鬆,這樣你才能不吃虧。得到你應有的分數。

  巧就是巧答題,有些題就是你知道一定對的,可不放心其他的選項,你再次一遍遍的演算,做不別要的事情,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蒙就是蒙難題,生物畢竟是一門理科,所以肯定有難題或者不會的題。所以我們必須蒙,但不是瞎蒙,而是巧蒙。閉上眼睛,仔細回想學過的知識點,憑自己的第一感覺。

  呂璐瑤對戰立艷同學語文學習好的原因分析

  我的同桌是戰立艷。從開學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在和她成為好朋友的同時我也發現了她的不少優點,這也是她為什麼能取得好成績的原因。

  首先,她的學習態度十分端正,總是很認真得去對待每一件事,遇到困難也從不退縮,相反,她非常積極的去克服這些困難。

  其次,她上課時間從不說閑話,聽課效率很高,總是目不轉睛地盯着黑板。我覺得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最後,她的基礎比較紮實,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我想要說明的是,基礎不是天生就有的,這是需要日積月累的過程、努力的結果。所以我們也要不斷努力,一天天的提升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分析。

  宋振凱對周奕煒語文考的好的原因分析

  周奕煒同學在這次月考中語文考了95分,是本部班中的第一,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請作為他同桌的我來分析一下:

  ① 平時對語文的學習很感興趣,每一次在班裡看見他,他都在寫隨筆,每一次都能把自己的見聞感受或是自己當時內心的情感在一張紙上表達出來,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希望我們也能養成這樣的好習慣。

  ② 作業寫得很認真。

  ③ 對待老師很有禮貌,對待同學很溫和。

  希望我們能學習一下他的優點,這樣我們就能和他一樣考出好出成績了。

  祁磊關於李陽同學數學考好的原因分析

  李陽同學在第一次月考中取得了150(滿分)的優異成績,但在這背後,原因究竟何在?我從他同桌的角度來分析一下。

  ① 態度認真,上課專心。高一課堂,起鬨在所難免,但當所有人都在為一時興起而高興的時候,李陽他依舊一副嚴肅的神情,好像他置身事外,他聽到的只有老師所教給的做題方法和注意要點。

  ② 好問。好問是學好每一科的法寶,雖然李陽他先天並沒有學數學那種一聽就會的天賦,但是他會認真記下每一個問題,下課的時候向周邊的人請教。

  ③ 謙虛。“做一題不如講一題”,每當有同學來找李陽問問題的時候,無論題目多麼簡單,老師講過多少遍,他都會認真耐心仔細地給他人講解。就好比滾雪球,這些知識點在他的腦子中一遍又一遍的強化。

  以上就是在我看來李陽學好數學的原因。

  羅曼對同桌孫子毅英語學習好原因剖析

  首先非常慶幸和孫子毅是同桌,我們相處的很融洽,並且她的英語很好。通過這一個月來的相處和學習,我發現她的英語好是有道理的。首先她把課堂抓的非常緊,英語課的每一分每一秒她都聽的十分專註。范老師講學案或課時練時,有時候講的非常快,如果沒寫或者寫的答案與正確答案出入非常大的時候,就會跟不上,所以就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孫子毅這一點就做的很好。

  課堂筆記很重要,孫子毅的英語筆記可以作為大家參考的標準。因為她的筆記記得十分詳細,並且很清楚,每個單元,每個知識點都不會落下。

  其次,范老師要求作業要挖掘知識點,孫子毅的報紙、作業寫的很認真,每一個知識點,不管是熟悉的,還是不熟的,她都會做標記,並批註。

  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努力。

  王晶對尚家秀英語學習好原因的剖析

  我的同桌是尚家秀,在不久前的月考中,她取得了優異的英語成績,而在這一個多月的相處中,我也發現了她的諸多優點。

  1.同桌對待學習態度一向認真,絲毫不得馬虎,對待英語更是如此,數理化的學習壓力下,仍然堅持范老師的英語學習方法,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碰到生詞時,不明白的語句時詢問同桌,她可以清楚並準確的回答我。這也是令我很欽佩的一點。

  2.在寫課時訓練或其它任何英語作業時,遇到生詞都會翻字典,並將其標註出來,遇到之前學過的語法時,也會用另外一種顏色的筆將其標註,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十分好的學習方法。下面是我同桌說的原話: “新單詞,查到以後貼到桌子上,平時沒事的時候就看一眼,就像平時看美女,第一眼覺得她是誰,並不認識,第二次就會覺得見過,久而久之就可以把這個單詞記住了。”

  3.她聽課效率極高,可以跟着老師的思路走,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我認為同桌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希望我們都可以向我的同桌學習,取得更好的成績。

  耿明對姬家悅物理好的原因分析

  我認為姬家悅物理好的原因有三點:

  首先她利用零碎時間來學習。例如,上學剛來的時候她總是在學習,抓緊每一分每一秒。因此他的作業總是完成的很快,所以他有時間寫課外資料。

  其次她課前總是及時預習,可能有些同學會抱怨作業太多沒時間,可正是因為她善於利用零碎時間,所以才能完成預習。而物理老師上課總是講的很快,不預習就跟不上。

  最後她聽課效率很高,不與大家起鬨,總是能及時回答出老師的問題,跟着老師的思路走。

  常一凡對薛凱芸同學化學成績第一原因剖析

  我的同桌非常之努力,她很善於抓住一些零碎的時間,比如:她在我去食堂吃飯時總是在班裡學習,我為此心生敬佩之意。

  在第一節化學課上我同桌就對我說,她很喜歡化學老師,因此我總結出要想學好某一科目,首先要對課堂感興趣,要在課堂上高效率。

  我同桌其實最感興趣的學科是數學,她雖然這次沒考好,但她很善於總結她的錯題,我認為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還有,語文對於我的同桌來講是個劣勢科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的字寫得不好,而我的字卻很好,所以我經常教她,她特別虛心和認真,目前已有很大的進步。

  以上就是我的分析。

  郝榮乾對李延富同學生物成績好的原因剖析

  李延富同學之所以能學習好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提前預習。在每次上課他都能把書本和資料拿出來認真的看一下,把其中的自己不懂的問題用不同顏色的筆標出來,這樣就能夠對課本有一個大概的了解。

  其次上課認真聽講。在上課時總是帶着自己不懂的問題聽課。能夠跟着老師的思路走,以至於上可是從來不會出走神的情況。

  最後,課下認真複習。在講完一節課以後,利用下課時間對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做一個簡單的回顧,把自己不懂的問題重新的溫習一遍,以加強自己的記憶。

  和他做同桌以後也希望能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學習方法。以上就是我的分析。

您正在瀏覽: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網友評論
高一學習經驗交流會發言稿彙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