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慶領導發言

校慶領導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南雄一中辦學20年回顧與展望

  ------學校領導在校慶大典上的獻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校友:在菊黃楓紅、紅梅爭艷的美好季節,我們乘着黨的十六大東風,本着“弘文勵教、聯絡校友、共商大計、促進發展”的宗旨,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學校二十周年華誕慶典。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謹代表全體師生員工向前來參加慶典的各位領導、嘉賓和校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謝意!

  在改革開放春風的沐浴下,南雄一中於1982年正式誕生了。20年來,學校在各級黨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和關懷下,在南雄人民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學校各方面發生了巨大的可喜變化。

  “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日趨成熟。20年來,學校始終圍繞上級領導要求我們“高標準規劃、高起點建設、高質量辦學”的辦學標準,遵循“弘文勵教,志存高遠”的校訓,不斷辛勤耕耘,艱苦創業,開拓進取。我們的老師始終勤教善教、甘為人梯;我們的學子始終嚴謹篤學、立志成才,保證了優良的教育教學傳統屆屆相傳,從而使我們“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日趨成熟,良好的校風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好評。

  “以人為本、科學管理、發展特長”的辦學特色日趨明顯,辦學效益和教育質量穩步提高。20年來,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始終本着“以人為本、科學管理、發展特長”的辦學理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人才觀、質量觀和發展觀,努力以完整的現代教育塑造高素質的現代人才,終於走出一條成功的具有學校特色的辦學之路。20年來,學校高考成績年勝一年,為各高等院校輸送了大量高素質的學生,為社會培養了大批各類優秀人才;學科競賽捷報頻傳,尤其是學校田徑隊被社會譽為“粵北學校體育的雄鷹”,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稱讚。這幾年,學校榮譽接踵而至,先後獲得了“全國群眾體育先進集體”、“廣東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化教育改革、成績顯著的先進集體”、“韶關市教育改革先進單位”等幾十個集體榮譽稱號,初步構建了“以素質教育為主線、以管理制度為保障、以改革促發展、突出學生個性、保證學生全面成才”的教育模式。學校不但辦出了聲譽,而且辦出了特色。

  辦學條件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首先是教師隊伍得到了加強。現在學校共有180多位教職員工,其中高級教師有四十多人。到目前,共有57名教師獲得國家、省、市先進個人稱號,有11個教研課題出成果,教師素質的加強,為學校的發展提供了重要保證;其次,教育教學設施設備得到了極大的完善。學校從原來僅有的2幢教學樓、2幢宿舍樓,已發展到如今的3幢教學樓,1幢科學館,1幢綜合樓,4幢學生宿舍樓和功能完善、近千平方米的學生餐廳,以及高標準配置的電腦室、語音室等一大批教育教學設備;再次,校園面貌煥然一新。現在,學校面積已發展到8萬多平方米,校園環境清新優雅,是南雄較有特色的“園林色單位”和理想的求學場所。

  繼續深化改革,加快發展步伐,全面實現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目前,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對教育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形勢要求我們必須做到繼往開來、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必須全面汲取我們20年的辦學精華,做到揚己之長,謀快速發展之道,進一步把學校辦大、辦強,為南雄的教育發展再立新功。為此,我們將把這次校慶作為學校新的起點,乘着十六大的東風,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深化改革,努力開拓進取。通過在制度上完善、管理上創新,不斷完善學校管理機制,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通過遵循開源節流的原則,進一步拓寬集資辦學渠道,努力改善辦學條件;通過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手段,推動學校教育信息化,促進學校教育現代化;通過進行教育創新,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最終建立符合受教育者全面發展規律,激發受教育者具備創造性的新型教育教學模式,力爭早日把我校辦成一所“學生追求、家長信賴、社會追崇”的省一級學校,以實現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憶往昔崢嶸歲月,我們無愧於天地;喜今朝宏圖繪就,我們更豪情滿懷。我們相信,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正確指導下,在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領導下,在南雄人民及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愛和支持下,在全體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學校的明天會更美好!

  最後,祝各位領導、來賓、校友、師生員工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幸福、事業有成、萬事勝意!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慶領導發言
網友評論
校慶領導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