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老年朋友們:

  你們好!在我國傳統節日重陽節來臨之際,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向全司廣大離退休幹部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老年朋友們,你們是企業的功臣,電力公司幾十年來的發展壯大的歷史,是你們揮汗如雨、廉潔奉公、兢兢業業、無私奉獻艱苦創業的歷史,是你們的辛勤耕耘,電力公司才會有如此輝煌,如此壯大的今天。

  老幹部,老同志是企業的寶貴財富。“吃水不忘挖井人”,對於你們的歷史功績,我們堅決不能忘記,也不應該忘記,今天你們雖然退出了工作崗位,但你們為了黨的電力事業艱苦奮鬥的獻身精神,共產黨人的優良品質和作風,豐富的知識和工作經驗,崇高的威望和廣泛的影響仍然在我們的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財富。

  在今天這個會上,我將與在座的各位共同探討三個方面的問題,一個是對當前政治、經濟形式的分析;二是老年人保養健身知識,三是懇切希望老年朋友們為公司的改革發展出點子,講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提出寶貴意見。

  一、國際國內形式分析

  總的來講,國際安全形勢總體是緩和局勢,從軍事方面看,尤其是9·11事件和伊拉克戰爭結束后,世界各國開始重新審視自身所有的軍事戰略,全球軍事力量部署新一輪調整,美國提升軍力應對威脅,軍費預算達到3500億美元,在美國《核態勢報告》披露后,出台了新的核戰略,其核心內容是降低核門檻,放棄相互確保摧毀戰略,使核武器成為美國未來戰爭中可以使用的選擇之一,美國還列出了中國、俄羅斯等7個可能的核打擊對象,並宣稱要作好準備在台灣海峽等熱點地區使用核武器,美國軍事改革的政策是:全面提升美國軍隊能力,應對多種不確定的威脅;俄羅斯將奉行“現實控制”軍事戰略,其實質就是加強核控制。普京首先將保留“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權利”作為條文頒布,正式提出“核控制”戰略實施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原則,一是加快生產和部署有很強突防和摧毀能力的“白楊—M”州際彈道導彈,裝備總數將在2010年超過100枚,而在這一時期美國反導系統對這種導彈的攔截能力只有7—10枚,這樣可能確保對美國有足夠的核威懾能力。日本也正在急不可耐地向軍事大國跑步前進,日本的軍事實力早就超出自身防衛的需要,堪稱亞洲之最,今年10月日本準備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約千人的部隊,為美英軍隊提供燃料、武器、彈藥等物質運輸支持,同時日本準備與美國聯合修建一個“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打算從美國全面引進導彈防禦系統,正在加緊製造空中加油機、偵察衛星和輕型航空母艦,目前,日本自衛隊具有明顯的進攻性質,日本擁有的武器將具有全球攻防能力。另外聯盟也正在籌備成立歐洲軍備,印度正在積極進行軍事戰略調整,全面加強國防建設。當然局部衝突不斷也是影響國際安全的一個重要因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磨擦一直不斷,嚴重影響着中東和平進程,美國針對朝鮮的核威脅論,也有一觸即發的火藥味,還有台灣問題,我國政府承諾收回台灣不放棄使用武力,不管台獨分子怎樣鬧分裂,收回台灣是遲早的事情,也是炎黃子孫的夙願。

  世界經濟形式經濟全球化,和平與發展仍是主題,政治形式多極化曲折發展,世界大戰不可能打起來,世界經濟緩慢復蘇。從國內來看,雖然上半年非典流行,但由於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打了一場漂亮的非典殲滅戰,國內經濟增長水平仍在7以上。社會安定,人心穩定,國家主要是集中力量發展經濟,十六大報告也指出了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只有經濟搞上去了,人民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我們的國家才能強盛。

  本世紀我國將全面實現小康,作為關係到國計民生的電力企業,我們在建設小康的征途中佔據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從總的趨勢來看,在今後一段時間內,國家對國有資產、國有企業管理將逐步進行改革,大家都知道國務院已經出台了《國有企業暫行管理條例》,對國有資產管理,國有企業改革作出了明確的規定,這說明國企改革是一定進行的,改革是為了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目的在於促進企業發展。就我們電力企業而言,我們的想法是只要保證同志們的工資正常發放,有飯吃,有衣穿,有錢用就行了。改革難,難改革,要是真的把有的同志改下崗了,我們也不忍心,到底要怎樣把這碗飯吃好,我希望在座的老同志、老前輩們出謀劃策,多出點子,希望大家對我們的工作多提寶貴的建議和意見。大家都曉得,從大環境來看,今年不改,明年不改,三五年後國家對電力企業這一塊同樣要實行改革,基於這種狀況,我們也正在努力摸索適合公司發展的一些好方法、好路子。現在公司的情況是人多負擔重,線長面廣,整個全縣的經濟環境也不容樂觀,廠礦企業國有的僅存公司和自來水廠兩家,煙廠被長沙煙廠兼并的過程大家是非常清楚的,遊行上訪事件接連發生,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既使要改革,我們都要保

  持穩定大局,否則我們寧願不改革,這一點請各們要理解、支持,接下來我與大家談談老年保健知識。

  二、科學生活,科學保健

  人類進入21世紀,社會經濟得到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大大改善,但有的人由於養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和不良的心理狀態,缺乏健康知識,導致疾病的發生,嚴重影響着我們的正常生活,特別是今年上半年非典的出現,給人們敲響了警鐘,人們越來越注重生活的質量,關心健康,愛護生命,已成為當今世界人們的共同話題。

  如何把握健康,促進健康是一門科學,現在社會安定,生活水平提高了,各位老年朋友,辛辛苦苦搞了一輩子革命工作,也應該好好的享一下清福了,我在這裡與大家一起探討保健養身的知識,主要是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都能健康長壽,我想只要大家科學飲食科學健身,調整心態,我的這個願望是能夠實現的。美國有個叫霍羅卡門的老人今年已經209歲了,經歷了12個王朝,羅馬尼亞的老太太今年104歲,92歲還生了個胖娃娃。正如北京醫科大學保健專家、美國醫學會會員齊國力教授所說重視保健活百把歲是沒有問題的,這個目標並不難實現。因為人的壽命應該是100—175歲,為什麼達不到,最主要原因不懂得健身。齊國力教授從“平衡飲食”、“有氧運動”、“心理狀態”三個方面給我們提供了一些科學的保健養生方法。

  一是平衡飲食。所謂飲食,有飲和食二大類,先講飲的問題,國際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第五骨頭湯,第六蘑菇湯(菌子湯),為什麼提菌子湯?因為菌子湯能提高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免疫力,那骨頭湯起么子作用呢?骨頭湯里含琬膠,琬膠是延年益壽的,酸奶的作用是維持細菌平衡的它能夠使有益的細菌生長,有害的細菌消滅,為什麼要喝綠茶,因為綠茶里含有茶坨酚,而茶坨酚是抗癌的。日本人生活習慣比較好,在防癌普查時發現40多歲以上的人體內沒有一個癌細胞,為什麼有人得癌症,有人不得,就是跟喝綠茶有關係,如果每天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分裂,即使已有癌細胞分裂也要推遲9年以上,再一個喝綠茶能夠堅固牙齒。另外,綠茶本身會有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腦血管不容易破裂,所以喝綠茶能防止腦、心血管病症,另外好的保健飲料就是紅葡萄酒,因為紅葡萄酒含逆轉醇這種物質,它是抗衰老的,所以老年人常喝紅葡萄酒能延年益壽,它還是抗氧化劑,常喝紅葡萄酒的人不會得心臟病。

  再說飲食的第二個問題,“食”的問題,從谷、豆、菜三個方面講,齊國力教授把老包穀排在第一位,講包穀是“黃金作物”,美國醫學會作了一個普查,發現原始的美國人,印弟安人沒有一個高血壓,沒得一個有動脈硬化,主要就是吃包穀的作用,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需要天天吃包穀飯,早晨只要吃一碗包穀稀飯就可以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再一個就是黃豆,因為黃豆是營養之花,含有5種抗癌物質,特別是含的飴黃酮,它能預防治療乳腺癌、直腸癌,但這種物質在黃豆中才有,所以喝點豆漿,吃點豆腐腦,對身體絕對有好處。第三個方面是菜,首先要提的是胡蘿蔔,經常食用胡蘿蔔有三大好處,第一不容易感冒;第二美容;第三抗癌,而且明目。其次是南瓜,經常吃南瓜刺激維生素,產生胰島素,不得糖尿病,還有經常吃苦瓜也不得糖尿病。還有經常食用西紅柿會預防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但是西紅柿吃生的不起一點作用,一定要炒着吃,西紅柿炒雞蛋營養價值最好。再一個就是黑木耳,黑木耳能夠預防心肌梗塞,治療心臟病,大家可以經常吃。

  二是關於運動的問題。有一個很原則的經驗,千萬不要早上鍛煉,建議大家傍晚鍛煉,國際衛生組織規定,飯後45分鐘再運動,而且老年人的運動散步就可以了。早睡早起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晚上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早上鍛煉血壓高,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齊國力教授建議夏天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鍛煉,改為晚上鍛煉。關於睡覺的問題,建議睡前洗個熱水澡,這樣才能休息好。

  三是關於心理狀態的問題。“笑一笑,十年少”,心理狀態很重要,心寬才體胖,這個大家都曉得。心理學家提出了5個避免生氣的方法。一是躲避,二是轉移,三是釋放,四是升華,五是控制,這是最主要的一個方法,就是你怎麼罵我不怕,這一點很重要,鄧小平同志做得最好,三起三落不要求平反,有一次非洲總統問小平同志有什麼好經驗,他就講一句“忍耐”,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笑在國際上已經成為一個健康的標準。

  三、發揮餘熱為企獻策

  從政治上關心,生活上照顧好老幹部是公司黨委堅定不移的政策原則之一,這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和發揚,也是我們過去和今後工作的必須常抓不懈的。老同志的生活過得好不好,是對我們社會主義制度優不優越的檢驗;尊不尊重老同志是對我們社會道德風尚發揚得好不好的檢驗;關不關心老同志是對我們工作作風和素質好不好的檢驗,我們要用三個檢驗統一我們對離退休老乾工作的認識,在全社會形成尊重老同志和重視老乾工作的良好氛圍。過來,我們定期向各位老同志通報工作情況,傳達有關文件精神,組織參加一些重要的會議和政治活動、娛樂活動,主要是為老同志的學習和活動創造良好條件,給老同志創造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的環境,讓老同志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同時,藉此機會,我對老年朋友們提四點希望,一是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積极參加工會組織開展的各項文化活動,老年黨員要積极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支持企業黨建工作,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按時繳納黨費;二是懇切希望大家關心和教育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成才,對青年一代加強教育,嚴格要求青年,特別是教育、引導、鼓勵自己的子女遵紀守法,愛崗敬業,為企業的蓬勃發展爭做貢獻;三是懇切希望在座的各位,心繫企業,一如既往的關心企業發展,對於我們的工作提出合理的寶貴建議和意見;四是希望老年朋友們關心國家大事,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自覺維護企業利益,做行風工作的評議員;打擊非法安裝,當好反竊電工作的聯絡監督員,一如既往地關心企業的發展,發揮傳、幫、帶的作用,使我們的企業後繼有人。“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的電力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幹部的新老交替是一個永無終結的過程,我們一定要肩負起這項重要任務,做好老幹部工作,使我們的事業薪火相傳,長盛不衰。

  最後祝各位老同志健康長壽,萬事如意,合家歡樂!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網友評論
重陽節公司老乾工作會議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