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

  下午好!孫老師給我三分鐘的時間,讓我給同學們提一些希望。因為時間極為有限。我說出的來肯定是我認為對大家的學習和發展比較重要的。

  1、脫胎換骨,改變自己。

  一個人成功最大的障礙其實不是成千上萬的競爭對手,而恰恰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從小養成的不良習慣和不良態度。概括起來有三點:

  第一、懶散成性,沒有緊張感;第二、消極應付,沒有主動性; 第三、粗心大意,不夠認真。

  一個人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在學業上取得成功,要做未來成功人士,要出類拔萃,要出人頭地,你必須要戰勝這些不良習慣,你必須打碎和顛覆那個一身毛病的舊的自己,重新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因為重複過去的自己,只能得到過去的結果。如果你厭惡了那箇舊的自己,那個總愛找借口,總是失敗,被人瞧不起的自己。那麼請你勇敢地去改變你自己!

  請相信人和人在資質上並沒有大的差別,是態度和習慣 X 時間,造成了優秀與平庸的巨大差異。你們正值青春年少,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宇宙,每個人都是一座沉睡的巨人。如果你今日播下信念的種子,自強不息,不屈撓,不怕困難,不怕吃苦,老天一定會回報你一個大大的成功,你的人生將從此不同!

  2、珍惜時間,馬上行動。

  每個人的改變都從觀念開始,但最終要落實於行動。一個行動抵得上一百個決心,一千個想法,一萬個口號。行動,也只有行動,才能改變現實本身!播下一個行動,就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就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就收穫一種命運。不要只是說說,不要只是想想,要付出踏踏實實的行動。不是被老師逼着壓着哄着騙着才學那麼一點點東西,而是自己主動去學,啟動自己勤奮上進的發動機。早晨來了主動去背書;不會的題去問同學,追到辦公室問老師,總要弄個水落石出;上課的時候積極思考,勇敢地舉手回答問題;哪怕是等車時還在背課文;哪怕是去飯堂的路上還在背單詞;每天茶餘飯後的時間見縫插針地讀一二篇文章。使學習達到一種痴迷忘我的狀態,你想不成功都難!

  我真誠地希望我們開了這個會,有更多的同學能真正改變自己,而不是當時有所觸動,過後依然我行我素。跟我喊出來:脫胎換骨,改變自己!珍惜時間,馬上行動!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代表我個人,代表我們整個班級來作這個發言,我感動無比的榮幸!如果沒有一群好老師的教育和培養,沒有全班同學的競爭和幫助,那麼,我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績。

  時光飛逝,我們攜手在博文的校園中國共產黨同度過了將近三個春秋,大家在學習和生活上也曾感受到了春天的溫暖,夏天的炎陽,秋天的收穫和冬天的酷寒。在這條求知的道路上,我們要感謝給我們諄諄教導的老師,感謝為我們操心受累的父母,感謝與我們朝夕相伴的同學。因為,正是是他們一直伴隨我們走着這條艱苦的求學之路,並且時時給我們以勇氣和力量。

  如今,我們已經是初三的學生了,更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在初三這個階段,學習是我們唯一的天職,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再放任自己,沒有任何借口在收穫的季節躺下來睡大覺。因為,我們已經走到了需要我們慎重選擇人生的第一個路口。我們必須做出抉擇,而且,我們的這個抉擇有可能關係著我們的一生。因此,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再不能靠老師和家長逼着才學習了!

  我記得《名人傳》里有這樣一句話——"再狂暴洶湧的決水終將止於平靜,再動蕩混亂的戰役終將止於和平。"其實,在我們的求學生涯里,一切困境終將隨着滄海桑田、時過境遷而出現轉機。有時,即便我們在學習中處境再窘迫,只要不放棄,敢於超越自己,能夠忍耐時間的煎熬,那麼,"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上驟然出現。

  因此,請同學們用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來對待我們每天的學習和鍛煉吧!在大浪淘沙,洶湧澎湃的大海里,時間老人留下了許多美麗的貝殼,然而,那些漂浮在水上的往往不是最美麗的。而真正的美麗是藏在最深邃的海洋中。所以,在學習中,你是做一個漂浮在水上的雖美麗而不生動的貝殼還是做一顆有生命的、絕美的貝殼呢?知識的汲取是永無止境的,我們只有踏踏實實、謙虛好學,不隨風逐浪,不驕傲,不空虛才能夠成為令人讚歎的絕美。

  對於學習,我談不上有什麼經驗和訣竅,只能在這裡說點體會和教訓。誰都想學習成績好,我認為自覺和毅力是關鍵,同時應該形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認為學習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學習要有計劃。"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到哪裡",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劃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到一定時候對照計劃檢查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使學習不斷進步。

  2、全面發展,不偏科。同時,我們也可以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培養自己的優勢科目。但是,各門科目就像是一個作戰的整體,如果沒有人拖後腿,另一方面又有一兩個人當先鋒,那麼這支隊伍多多少少會讓對手心生畏懼的。

  3、學習要注重效率。這是我們語文老師經常告誡我們的話,我對這句話有切身的體會,與其效率低下地學習一個晚上,不如高效率地學習一個小時。當然,學習效率也和好的學習技巧有關。

  4、在保持獨立思考的同時,還要虛心向老師請教,與同學交流。

  最後,我還想說的就是,同學們在緊張學習的同時,一定要重視體育鍛煉,通過各項體育鍛煉來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健康的體魄是我們的萬源之本,更何況,體育還是我們中考比分很重的必考項目哦!

  同學們,三年磨一劍,讓我們咬緊牙關,共同努力奮鬥,相信我們的諾亞方舟能夠在中考洪流中乘風破浪!

您正在瀏覽: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