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 標籤:文化苦旅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在奮鬥和拼搏中,我們走過了飽含碩果的2014年,迎來了嶄新的2015年。今天,是我院2015年校園文化巡禮活動的又一個出發點。

  一年來,我們欣慰地看到:師生們的精神狀態與日俱新,校園風貌煥然一新,教風、學風滌故更新。學校堅持高效教育綜合改革,全力打造優質活動品牌,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學校的教育教學、校園文化建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

  今天,藉此2015年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我對全體師生寄於以下幾點希望:

  1.積极參与,充實思想。校園文化巡禮活動既是展示學校素質教育成果的盛會,又是集多種形式於一體的綜合性的活動大餐。因此,我希望同學們積極投身到本屆文化巡禮活動中去。"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希望同學們主動參與更多的活動,讓知識、藝術、體育活動等創造成為我們美好校園生活的一部分!

  2.實事求是,紮實工作。堅持在常規工作中務實求是,保質保量,在特色工作中追求創新,開拓進取,在重點工作中力爭突破,開創未來。通過不斷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新發展,激發全校師生凝結戰力,紮實工作,以塑造獨特的校園文化為下一個十年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

  3.勇於創新,邁向新階。習近平總書記在亞太經合峰會上說過"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每年度的校園文化巡禮活動對我校建設特色校園文化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但我們不應滿足於現階段的成績,更應力爭上遊,在下一個十年勇於創新、面對挑戰。相信在全校領導和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來年的校園文化巡禮活動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我校亦將逐步向高水平本科院校邁進!

  金院十周年,我們一同攜手走過,在此,我謹代表學院領導,感謝為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付出努力的各位指導老師和學生幹部們,因為你們的不懈付出,我院校園文化朝着先進、卓越的方向不斷發展。希望各位老師和學生幹部們繼續保持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緊跟時代步伐,集思廣益,將我院校園文化巡禮活動辦得更加有聲有色,為下個十年的輝煌奠定好堅實的基礎。也希望全院師生積极參与校園文化巡禮的各項活動,積極進取、不斷努力,加緊邁向高水平本科院校的步伐!最後,預祝2015年廣東金融學院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共青團廣東金融學院委員會

  廣東金融學院學生會

  二一五年三月十九日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陽春三月,生機勃勃,在這春意盎然的三月,我們揮手告別碩果累累的過去,迎來了升本十周年這一新的起點。在我院院黨委、團委以及各系部領導老師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在各學生組織的通力配合、齊心協力下,在全校師生的高度重視和積极參与下,始於2014年3月,歷時10個月的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在2014年12月落下帷幕。去年的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強化體育和課外鍛煉,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的精神,為積極響應團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學聯"走下網絡、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的號召,積極發揮對引領校園文化、增強創新意識、強化技能培養、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的作用,是對我校綜合素質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活動過程中營造的濃郁學術氛圍與熱烈的青春氣息,活動參與者展現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把我校特色校園文化建設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在我校升本十周年的歷史時機上揮舞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回顧本年度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我有以下3點感受:

  1、繼往開來,歷久彌新,十載拼搏,鑄就輝煌。 2014年校園文化巡禮以"拾憶金院,開拓未來"為主題,總結升本十周年的豐碩成果,堅持在常規工作中務實求是,保質保量,在特色工作中追求創新,開拓進取,在重點工作中力爭突破,開創未來。通過不斷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新發展,激發全校師生凝結戰力,紮實工作,以塑造獨特的校園文化為下一個十年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與就業綜合能力培養有效結合,通過專業平台提供實踐契機。我校圍繞專業人才建設、優良學風建設開展了各具特色的知識競賽:金融系的第八屆證券模擬投資大賽、會計系的銀行技能大賽、外語系的模擬廣交會和商務講演大賽等各專業特色活動在十年的歷程中歷久彌新,不僅彰顯了各專業的特色,更為金院學子提供了一個相互學習、一同較技、學以致用、施展才華的舞台。

  3、與思想教育全面發展有效結合,傳統特色項目涵養校園文化。女生節系、紀檢衛生教育月與及"N幫N"系列活動、金曦論壇、才女名師論壇等傳統特色項目,在營造良好校園學習、生活氛圍的同時,促進同學們的精神文明建設,為我校全面開展素質教育、打造金院特色校園文化打下了做出了巨大貢獻,更為下一個十年的思想教育校風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回顧本年度校園文化巡禮,各項活動的順利舉辦充分展現了我校在升本十周年的特色校園文化建設上取得的長進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師生向辛勤付出的領導、老師、學生幹部們道一聲"辛苦了",向熱情支持、積极參与本年度校園文化巡禮系列活動的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獲獎集體及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十周年取得輝煌成績不僅是對勤懇工作、認真投入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學生的認可,更激勵我們再接再厲,勇攀高峰!建設高水平本科院校的目標需要幾代人積年累月的努力,而站在十周年節點的我們正迎接着歷史潮流的挑戰。

  老師們、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十周年的成績確實令人欣喜,但我們不應固步自封滿足於現有的成績,請讓我們緊跟時代的腳步,攜手你們的同窗,把這美好的經歷化為前進的動力,更好地在知識的大海上揚帆。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順利!

  共青團廣東金融學院委員會

  廣東金融學院學生會

  二一五年三月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校園文化巡禮開幕式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