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

  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證明你們對自己子女成長的關注和重視,也是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介紹學校的教育教學現狀和發展目標,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探討教育孩子對策與發展方式,同時促使家長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方法,形成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合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就是“讓每一個孩子獲得成功”,讓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快樂生活,學有所獲,將來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堅信從這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效果,取得圓滿成功。

  今年9月1號開學以來,洪洞縣西街小學煥發出無比昂揚的生機與活力。這裡環境幽雅,整潔怡人。現有40個教學班,113名教職工2200多名學生。學校設備先進:圖書室、儀器室、閱覽室、多媒體教室一應俱全,還配有美術室、舞蹈室、電子閱覽室和活動室,每個教室配有彩電,這裡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搖籃,是孩子們夢想啟航的港灣,也是教師展示自身才華、智慧的舞台。我校始終堅持以提高教師隊伍綜合素質為根本,以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規範學校管理,狠抓教學質量,努力向著辦社會滿意、辦家長滿意的學校的目標奮進。我們從學校的實際出發,確立了走“求真務實,爭創一流”的發展之路。明確提出了學校發展的指導思想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深化內部改革,建立科學的獎懲機制,面向全體學生,走特色創新之路,深入開展素質教育。學校的辦學理念DD“求真務實,爭創一流”。具體內涵是: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爭創一流學習成績,爭創一流教學水平,爭創一流學校。“爭創一流”就是讓每一位學生都平等地享受西街小學內的優質資源,讓每一位學生的個性都得到充分的張揚與培養,讓每一位學生的素質在各自的基礎上都能得到全面的提高,人人爭創一流學習成績。

  但是,我們知道,教育問題不僅僅是學校單方面的行動,它還需要社會、家長的廣泛參與。因此,藉此機會我也想諸位家長提幾點建議和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希望家長們從以下方面進行配合:

  第一、我們雙方必須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達成共識。

  第二、寬嚴有度,不要溺愛、嬌慣,也不要求全責備,尤其加強對孩子零花錢的控制。希望我們家長要控制孩子的零用錢,不給孩子買昂貴的衣物和學習用品。不要滋生孩子們的攀比之心,不利學生節約習慣的養成。

  第三、不管工作多忙多累,每個星期和您的孩子做一次談話和交流,注意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和心理情況。

  第四、要關心孩子的學習,但千萬不能只關心孩子的成績。要客觀地認識學生的成績,要幫助學生及時總結經驗教訓,要多方面綜合評價我們的孩子,關注我們的孩子,做到不急不躁,有方法,有耐心。

  第五、關注孩子們的身心健康。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加強鍛煉,體育不僅是強身之道,也是強心之道,它更是一切教育的基礎。關注孩子生理髮育狀況,介紹相關常識。引導孩子善於與人相處,學會對待困難和挫折。

  第六、及時與教師進行溝通。學校只能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一部分,家長如果把教育責任全推給老師,老師同樣無法取代家長。尤其是品德教育、習慣養成、性格培養等重要教育任務,更需要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才能完成。

  第七、注重習慣養成。教育就是習慣培養。實踐證明,沒有克服不了的壞習慣,沒有教育不好的學生。任何不良習慣都不是固定不變的,只要教育得法,一切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變化。

  第八、教育孩子“關心他人、奉獻愛心,”讓孩子學會感恩,樂於助人。

  第九、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立意識。如督促孩子認真按時完成家庭作業,有意識地進行複習和預習,遵守時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助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等。

  第十、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創造有利孩子成長的條件,引導孩子愛讀書,與書交朋友,善於思考,有廣泛的興趣愛好。

  回想走過的路,回味過去的艱辛,我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學校的工作離社會、家長的要求還有差距。一個學生沒教好,對教師來說,可能只有幾十分之一的遺憾;但對家長來說,將導致整個家庭百分之百地失望。我們不敢有半點馬虎,我們將竭盡全力,將自己滿腔的熱情和無私的愛傾注到工作中去,但是孩子的父母們,你們是孩子成長的第一任教師,是孩子的第一責任人和監護人,你們要保障孩子上學所需,科學合理的安排好他們的生活,關注孩子的喜怒哀樂,幫扶孩子順利走好人生每一步。如今家庭教育已成為一門學問,希望家長能學習家庭教育知識,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做一名優秀的家長。學校堅信,有了您的配合,有學校這一批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充滿活力,有愛心、有事業心的教師隊伍,您的孩子一定會健康地愉快地成長。

  還有很多情況想跟家長深入探討,鑒於各年級、各班的差別,不能一一綜述,我把餘下的時間交給班主任,由班主任和您進行溝通交流。

  最後,我再次代表學校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各位冒着寒冷、冒着小雨、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

  我校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正確領導,特別是各位家長的熱心幫助支持下,學校領導班子帶領全校教職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發揚“團結實幹、爭創一流”的拼搏精神,秉承“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的工作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下真功夫,下實功夫,下苦功夫,狠抓校風校紀,上下一致,齊心協力,教育教學質量始終居於全市前列。

  新學年,我們從學校的現狀實際出發,確立了走“抓內涵促發展、強管理創特色”的發展之路。明確提出了學校發展的指導思想是:在求實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學校的辦學目標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構建學校以德育為核心,以科研為先導,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根本,以提高教師素質、學生素質,培養創新人才為重點,把學校辦成師資一流、質量領先、設施先進、全市聞名的學校。並依此開展工作。

  初三年級的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點,也是各位家長所關注的,因此顯得尤為重要。學校為了做好初三年級的工作,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選配優秀教師擔任初三年級的教學工作,初三年級的教師整體呈現出了敬業、愛生、奉獻的良好精神面貌,是我們全校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學校信賴的一支隊伍。初三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計把教育學生的工作干好,各科教師認真研究教學,各學科的教學情況也有了很大突破。

  2、加強教師自身能力的建設,教師充分利用網上資源共享、經常學習電腦知識,從網上下載與教學有關的內容、試題等,做到了優勢互補,保證上課有質量、有效率、學生有收益、有提高。

  教育主要由學校這個專門機構來實施,但家庭教育不能因此而削弱,家庭教育是是保險實現社會化的奠基教育。學生在學校學習,接受學校教育時,仍需要家庭教育的配合,家庭教育也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因此,教育不僅是學校的事,也是家長的事,兩者必須緊密結合起來,這就要求家長和學校、班主任、科任教師保持密切聯繫,在教育學生這個問題上保持高度的一致性,這樣才能有效地實施教育。

  家長們,孩子成績好,當然好,成績不好,也不可怕,就業渠道多種多樣,只要學習,就有出路。怕的是家長一看到孩子成績不好,就發脾氣,不讓孩子上學了,孩子有自己的思想,想學一些東西,家長按自己的意願不同意,埋沒了孩子的意願,有的可能因此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家長同志們,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的願望,也是我們的責任,我希望我們老師和家長之間今後能多多溝通交流,多多理解支持,共同努力,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出一份力量!

  最後,敬請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以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時也請各位家長會後能留下你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不勝感激。

  謝謝大家的光臨!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感謝您從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蒞臨學校參加家長會,感謝您對學校的支持、幫助和對自己子女的關心。

  上一周,根據各位家長對學校的提出的寶貴意見,學校將盡最大努力去改進,盡量使學生、家長滿意。

  在此,本着為學生着想,學校也要向家長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如果您認為正確的,希望家庭和學校雙方共同配合對孩子的教育:

  一、“只有安全,才有幸福;誰忽視安全,誰就不安全。”這些名言警句深深地告知大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家長也要非常重視對小孩的教育。

  二、禁止學生帶手機、MP3、MP4、MP5等到學校。

  理由如下:

  1、學生之間造成了攀比。

  2、助長偷盜行為。由於攀比,沒有手機、MP3、MP4、MP5的學生,就會有心理壓力,因此有個別同學會去偷盜

  3、如果說方便與家長溝通講不過去:(1)沒有學生會每天和家長溝通一次或多次。(2)學生家長可以辦理校訊通業務,方便學生及家長聯繫。(3)即使學生真有急事,有學校領導或班主任會與學生家長進行聯繫。(4)就算真的每天和家長聯繫,這樣不利於學生的獨立成長的鍛煉。

  4、如果說方便與外界聯繫,更加荒謬。作為普通小學生,能有什麼事要與外界聯繫?具我們觀察了解,凡帶手機到學校的,都是播放一些成年人的歌曲,在校園裡造成嚴重的噪音。長期這樣聽音樂,對智力的發育和聽力都會造成不良影響。另外,學生聯繫的電話都是與自己在學校的生活、學習無關的話題。以前曾有些學生用手機聯繫校外的人員到學校打架滋事。

  5、學校一般不提供充電場所,有個別學生會偷接電線進行充電,造成了嚴重的安全隱患。

  6、手機在課堂上響起,打擾老師講課。即使是調為無聲震動狀態,有電話或信息來,影響學生本人或周圍同學聽課的效率。

  7、多數學生用手機上網聊天,玩遊戲,影響學習、影響休息。

  8、手機有輻射。小學生正處於發育時期,對身體健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三、根據上級規定,考慮到學生的安全問題,要求外宿生不準到學校上晚自習。

  四、對學生的零用錢進行控制,並對小孩作出明確要求,避免小孩無止盡的要求和不良的攀比現象。

  五、對學生的家務能力要多重視培養,同時對小孩的學習也要關心到位,家長不要有“讀書無用論”的思想,要有“讀書可以改變命運”的理念。

  六、家長也要重視培養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例如:現在學校有些同學有丟三落四的現象,平時對自己的錢和物保管不好,有丟失現象。也有的有時將衣物放在某處時,忘記拿回,其他學生拾到后交到學校,學生又不願去領取,回家后謊報說是被盜,造成家長對學校的誤會。

  七、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們要文明禮貌,不打架鬥毆,不以大欺小,不攜帶危險物品到學校。

  八、希望家長平日按時到學校接送學生。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不坐超載車、報廢車或駕駛員無駕照開的車等等。

  九、每年夏季,全國都發生有小孩溺水死亡的案例,請家長重視教育小孩不要私自(無大人陪同)到河裡、溝里、水塘里等地方玩水、游泳,避免意外發生。

  十、冬季風乾物燥,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以免失火造成災害。

  總之,教育好未成年人,不光是學校的責任,也是社會的責任,更是家長的責任。

  謝謝各位家長!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