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敬業 創新 奉獻

  回顧近二十年的工作歷程,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個人每一點成績、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組織的培養、同事的幫助和家人的支持。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最大的體會就是:要想把組織交辦的工作做細做實做好,起碼要具備敬業、創新、奉獻這三點。

  首先說敬業。

  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在就職演講時曾經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過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過什麼?”是的,不要問組織為我們做過什麼,而要問我們為組織、為單位做過什麼?愛崗敬業是一種最起碼的工作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無論是在條件較好、工作輕鬆的縣直單位,還是在條件艱苦、任務繁重的基層單位,都要能夠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把組織交辦的大小事務做細做實。愛崗敬業也是一種境界。有人說,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才能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盡量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群眾的尊重,得到組織的肯定。

  在政府工作兩年來,我一直分管計劃生育、信訪穩定、公安和民政工作。有人說,你分管的都是硬骨頭、難任務,你咋不向組織上提一下,調整調整分工?我不這麼認為,作為黨員幹部,首先要服從組織決定,分配啥就幹啥,又不是上街買菜,挑肥揀瘦。大家都認為難,這說明這項工作更需要抓,組織上讓我抓,說明組織上認為我能幹好。正是抱着這樣的態度,我帶領有關部門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摸清落後的癥結,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並抓住不松、盯住不放。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加之上上下下的共同拼搏,我縣計劃生育工作07年一舉衝出全省小籠子,08年得到鞏固提高;信訪穩定工作逐年好轉,總體形勢平穩。

  其次說創新。

  應該說創新是年輕幹部最大的優勢,同比之下,年輕人的精力更充沛、思維更活躍、視野更開闊、知識更全面,我想,這也是市委、組織部門下大力氣培養年輕幹部的原因。我認為創新最重要的要把握兩點。一是要把握“高、深、准、實”四個原則,就是要站得高、想得深、抓得准、落得實。站得高,就是有預見性,能夠宏觀分析,把握事物發展的趨勢,不能只坐在辦公室里憑自我感覺和經驗;想得深,就是不要就事論事,只看表面現象,一定要從本質上下工夫,找出規律性;抓得准,就要抓住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我們平常說的要抓“牛鼻子”,不能抓“牛尾巴”,“牛尾巴”越抓越被動;站得高也好,想得深也好,抓得准也好,最終表現在哪裡?表現在落實上。落實就是不僅要做事,還要成事,這就是落得實。二是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解放思想是認識問題的基礎,實事求是是解決問題的基礎,與時俱進是推動發展的一種結果。鄧小平同志一再講,“幹革命、搞建設,都要有一批勇于思考、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闖將。沒有這些勇于思考、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闖將,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就無從談起。”所以,作為我們年輕人,既要注重經驗,更要勇於創新、不斷創新,決不能墨守成規,一味地循規蹈矩、一成不變。

  最後說奉獻。

  有句話說的好,人除了吃飯之外,還要吃一樣東西,那就是吃虧。我理解,工作中的吃虧,就是一種奉獻。奉獻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付出,是以犧牲個人某些利益為前提的。奉獻是一種失,也是一種得,但應該是得大於失。現在有的人把工作當成利益來做,只想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這是一種功利主義的思想,也是自私自利的表現。我記得原市委副書記黃亞洲同志說過:“有的同志,盲目攀比,怨天尤人,收入同多的比,待遇同高的比,條件同好的比,總覺得自己吃虧。事業不成怨條件,工作不力怨環境,關係不順怨領導,業績平平怨下屬,好象覺得黨和人民都對不起他。”我們在座的每個同志,哪個沒有為我們的事業吃過“虧”,身體的、家庭的、經濟的、時間的,如果因為付出沒有得到組織的提拔、重用而有怨氣,那就不對了。有一句話叫“公道自在人心”,我們付出的一切,組織、領導、同事、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如果你暫時沒有得到使用,只能說別人比你做的更好,我們更應該自我反省、倍加努力,真抓實幹、少說多做,厚積而薄發。

您正在瀏覽: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青年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