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各位老領導、各位老同志:

  在這赤日炎炎的盛夏,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共同慶祝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回憶烽火歲月,共話我黨84年來的風雨歷程,此情此景,我很受感染,也很受觸動。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縣委組織部、縣委老幹部局向在座的各位老領導並通過你們向我們廣大的老幹部、老黨員、老戰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回顧我們黨84年來的風雨歷程,我們由衷地感到,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克服了種種困難,戰勝了艱難險阻,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無論是革命史還是建設史都證明了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改革開放的新局面,實踐也必將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和偉大復興。我們的黨不愧是偉大的黨。84年的風雨歷程,可以說我們黨的執政地位也是來之不易的。在現實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把增強自身的執政地位作為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課題和重要任務,把執政能力建設作為新形勢下黨的根本性建設。今年上半年,我們開展的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三個代表”,永葆黨員先進性,就一定可以更好地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也就能夠更好地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擁護,鞏固黨的執政地位。

  從1840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飽經外辱的中國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抗日戰爭勝利。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今天我們在座的都是抗戰時期的離休幹部,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你們無私無畏,浴血奮戰,換來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為後人留下了一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你們是光榮的締造者,是歷史的見證人,你們的歷史功績將永遠銘記在人民的心中。

  歷史不能忘卻。今年恰逢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同時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今天5月份,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云集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紀念慶典。我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在中國駐俄羅斯使館會見了當年曾在中國東北抗日戰爭中浴血奮戰的俄羅斯老戰士代表,對他們的功勛表達了崇高的敬意,也為我們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我們說尊重歷史,首先就要尊重曾經經歷過重大歷史,並且為我們做出過重大貢獻的老幹部、老戰士。我們也欣喜的看到,近年來,我縣各級黨委和政府對老幹部工作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對老幹部的感情不斷加深,對老幹部工作領導力度不斷加大。縣委、縣政府每年都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辦公會議研究部署老幹部工作,解決老幹部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應該說,我縣老幹部的“兩個待遇”還是得到了很好的落實。今後,我們會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協調,更好地為老幹部做好服務。同時也希望各位老領導對老幹部工作能一如既往的給予支持和幫助,支持永嘉的發展大計,共創我們永嘉的美好明天。

  今天,面對在座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我的心情是敬佩,因為你們足以令人感動!是期待,願你們健康長壽、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抗戰時期離休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