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一)

  於俊顯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回里鎮的於俊顯,轉眼間,我們已經工作滿一年了,從之前的部門新人到現在作為一名黨建聯絡員參與包片包村工作以及承擔項目化管理中活動組的工作,一路走來,經歷頗多,感觸頗深。現將半年來的工作心得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彙報如下:

  一、在現實與理想中完成角色轉變

  "百尺之塔,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基層工作並非想象中那樣驚濤駭浪,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是在做極其平凡而又瑣碎的日常工作。隨着工作的不斷深入,我們可能都要學習着處理理想和現實的矛盾,這對每一個人來說應該都是不小的挑戰。以我現在從事了九個月的業務口工作來說,每天更多的是給來辦事的老百姓辦理落戶口、遷戶口等常規工作,但是當我學習着努力將這些平凡而瑣碎的工作做得高效而富有條理的時候,我認識到我所從事的工作其實非常重要,同樣是基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一年的實踐讓我體會到: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轉變好自己的角色非常重要。無論想象的天空多麼高遠,都必須建立在現實的土壤上。或許很難每一個人都能走上自己喜愛的崗位,但作為一名有追求的青年,要憑藉執着的勇氣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到最好。一年的基層工作讓我收穫踏實、收穫經驗。雖然工作以來做的都是一件件的小事,而恰恰是這些小事、瑣事讓我變得更加踏實,不再像學生時代那麼理想主義,在理想與現實的磨合中開始與浮躁漸行漸遠。

  二、在工作和生活中培養成熟心態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只有深入基層,在基層去成長和鍛煉,才能夠打牢根基,增強處事能力,培養實幹精神。"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這是很多人對基層工作的一個客觀評價。基層工作千頭萬緒,我覺得雖然平凡但充滿意義,在從事下鄉調查、為民服務等一系列基層工作的過程中,改變了我以前對工作意義上模糊不清的認識,工作不僅是社會成員謀生的手段,不僅是個人理想與事業的寄託,而且也是奉獻社會與服務大眾的渠道,尤其是基層工作,因為這裡更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在前不久下村發放老黨員貢獻獎勵時,一位1942年入黨的老黨員拉着我的手一直說謝謝,說感謝政府還惦記着他們。這時我真正地意識到我們送去的不僅是幾百元錢,我們送去的是黨和國家對老黨員的溫暖和關懷,我做的工作雖然平凡,但是我覺得無上光榮。現在,在繁瑣而又充滿挑戰的基層工作中,我已經學會了以"苦"為樂,心理已經平靜下來,對基層農村有了更為深入地了解。剛參加工作時的激情澎湃和豪言壯語,都在現實的不斷磨礪中慢慢沉澱,留下的是對適應環境,努力工作,做好工作的思考。相信這段經歷會讓我受益終生。

  在今後的時間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事,我將在處理好以下兩個關係上繼續努力:

  第一,處理好具體工作和學習提高之間的關係。在實際工作中增長才幹,通過政策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來指導工作,做到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平時克服自己的惰性,多讀書,讀好書,避免再發出"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嘆。多思考,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踐,及時地了解和彌補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做好基層工作。

  第二,處理好工作熱情和工作方法之間的關係。初到工作崗位時,我們更多需要克服的是工作熱情極高而工作方法欠缺的不足。但隨着工作時間的加長,我們是否已經發生改變了呢?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今後,我將時刻以此來督促自己,不因工作時間久了而熱情減退,不因工作順手了而消極怠慢,促使自己不斷提高而不是停滯不前。

  玉經雕琢方璀璨,人受磨礪乃成才。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和富有挑戰的工作實踐中,使我對於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那就是到基層去磨練,到基層去學習,到基層去成長,在這裡積攢今後受益終生的財富。今後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在組織部搭建的這個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紮實走好每一步。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2015年8月8日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二)

  王研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2月份座談的時候,我用 "嚴、細、實、恆"四個字,與大家共同分享了我的工作感悟。嚴細實恆每一個都在在做加法,然而我們工作就像此次論壇的主題要"在磨礪中鍛煉,在鍛煉中成長",所以今天我想從"加減乘除"四個方面就我的具體工作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體會感悟。

  (一)黨辦工作做"加法",立志做工作上真正的勇士

  上次座談的時候,我最大的困擾是怎麼適應黨辦的節奏,還還沒等我找到解決困擾的方法,我們黨辦人員開始不斷外出參加培訓、輪崗,身上的擔子瞬間重了起來。文書、宣傳、組織每一項看起來是火焰山的工作,現在看來卻是加強學習的過程,深刻的體會到去年這個時候清洋的張書記在培訓中給我們講到的"干中學,學中干".加重擔子不僅加強了學習,也加深了情感,黨辦人少事多,大家都有被工作逼得着急上火的時候,這次短暫頂崗讓我體會了每一項工作的不容易,更加能夠站到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隨着各位同事培訓、輪崗的結束,以及15級區選調的到來,可能很難再有這樣艱苦的三個月,但未來的工作道路上有更大的挑戰等着我。魯迅先生說"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在我看來"真正的勇士敢於正視不堪的過去,也敢於直面未知的前路。"

  (二)黨建聯絡員做"減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3月份,在基層黨建工作年的大形勢下,我成了一名黨建聯絡員,配合組織幹事指導胡家夼四個片的黨建工作。剛開始,幹得特別起勁兒,跟着包片的夏鎮長和孫站長下村開會走戶,但隨着黨建聯絡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似乎並沒有開始想的那麼難,我就慢慢把它當做黨辦工作之外的一個"兼職".尤其是在完成片上黨建文化牆思路設計上存在應付思想,造成二次反工帶給我極大的觸動。很多時候我都在想為什麼不讓我下村啊,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啊,其實機會已經給了,只是到後來我們就忘了當初做這份工作的赤誠之心,因而需要在工作中時刻告誡自己"減去惰性,減去傲氣,減去小聰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三)消夏晚會做"乘法",越是挑戰越是成長

  每個季度思想彙報上交之後,我們家政工書記呂書記都會找我們單獨談話,第一季度的時候他曾經這麼說過我"有個比較大的問題是非常容易緊張".無論是讀書的時候,還是工作以後,我對自己的定位一直是做好文字工作,做好幕後工作,保持默默的狀態。在回里鎮"黨旗輝映中國夢·和諧回里譜新篇" 七一建黨文藝晚會中,我非常開心的完成了《環境衛生三句半》唱詞、《我要為黨唱支歌》的朗誦詞以及整個晚會的節目的主持詞。但是七一之後,負責消夏晚會的同事去組織部輪選,領導把這件事情交給了我,讓我來組織策劃並擔任獎品主持。我感到很意外,很亞歷山大,也知道自己一定要做好。節目演出要乘時,把消夏晚會和我們的滿意度、環衛一體化工作聯繫起來;作為主持要乘勢,善於應變;組織工作要乘力,做好每一項工作都需要大家的努力。直到現在,我每每上台還是會感到緊張,但是每一次都會比上一次有更好的表現。

  (四)工作態度做"除法",以積極的心態迎接未來

  在準備這次座談發言的時候,我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我們都可恥的成熟了",並將這種可恥的成熟概括為四個方面"懶得改變,懶得理會,懶得動彈,懶得主動",對比新來的15級新同事和一年前的自己,我發現自己有了可恥的成熟的苗頭。成熟本身是不可恥的,可恥的是在成熟的同時卻沒有成長。覺得對工作沒有多大幫助就不讀書學習,越來越懂得和同事的相處指導在對的事情上就不堅定立場,每一件事情都是對着考核細則來,從不多走一步。這樣工作和生活看起來都變得更容易了一點,但是時間久了可能就會變成別人口中的"老油子".對於未來的工作,比詳細計劃更重要的是態度,在未來的工作中一定"破除思想障礙、去除工作盲區、屏除浮躁之氣",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用心大幹。

  五個一的簡單相加可以得到五,五個一的四則運算最終只能得到一,然而這個一因為經歷更多而更為堅實。作為基層建設的後備軍、生力軍,我將繼續在磨礪中鍛煉,在鍛煉中成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