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園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校園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校園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標籤:會議精神

  發揮網絡透明 高效 互動作用 為構建和諧校園做貢獻

  ——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杜庄中心校 李敏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我是杜庄鎮中心校網絡管理員李敏,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參加今天的會議。教育局網絡中心舉辦的這次會議,是上級領導對我們網絡信息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視。希望通過今天的交流能對我們日後的網絡信息管理工作有所幫助。

  下面就我們是如何做好網絡信息工作的談幾點體會:

  一、領導重視,網站充分發揮作用,提高工作效益。

  我們中心校從欄目的開設到信息的發布都經過領導和我們共同商討研究,使我們中心校的網站更充分的為教學及各項工作服務。受教育局網站啟發,我們中心校也及時開設了《工作安排》這一欄目,在每周一早上及時發布本周內我中心校工作安排,使學校在安排好本校內各項工作的同時能更加和諧的配合好中心校及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這樣既提高了我們為學校服務的效率,也提高了我們中心校工作的透明度。《督導之聲》這一欄目的開設及時反饋出我中心校及各級教育部門對各校的檢查指導意見的各類信息,也是我們通過網站在網絡中樹立教育部門形象的重要欄目。作為教育部門我們當然離不開教育教學,《教科研訓》欄目立旨服務教學,好的教學資源,好的科研方案我們都將在這裡展示,既展出了教師的教學風采也為教師提供了學習參考的平台。《消息通知》及時準確的公布即將舉辦的各類活動及上級教育部門布置的各項任務;《本地信息》發布出我鎮範圍內所轄各校的活動動向及特色信息,我網站的其他等欄目也都充分發揮着自己獨有的作用,所以我認為網站完全可以成為我們當今信息化的時代教育交流、展示、溝通的平台,信息的及時快速上傳和下達的工具,只要我們用心,只要我們做好,它的潛力將是無窮的!

  二、帶動幫助每所學校建起本校自己的網站,讓網站成為宣傳學校,服務學校的工具。我鎮區域小,學校少,所以管理起來可能相對簡單一些,在學校網站建設初期,我帶領各校的網管員老師統一經過網絡中心李主任的會議,使各位老師對網站建設有了初步了解,而且了解到網絡中心把網站的模板都為我們基層學校建好,所以對於學校建網站各位老師還是信心滿滿,覺得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由於我們中心校的網站建立比較早,我在使用方面積累了一些經驗,會議回來后,我又再次就網站中欄目的設置,信息如何發布,圖片如何上傳等一些較常用的網站管理工作對各校網管員進行詳細講解,為他們各校的網站建設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幫助。當然,我力所不能及的,還有我們的網絡中心提供技術支持呢!所以我們各校的網站建設還都算順利,當然也有個別學校在建站過程中比較困難。比如我鎮的高庄小學,我本來是高庄小學的網絡管理員,後由於工作需要,我調往杜庄鎮中心校工作,一名新分配的青縣幼師畢業的女老師應急而上,接管了我在高庄小學網絡管理員的工作,接手后的工作難度可想而知,面對建網站,她更是一頭霧水,我覺得這位老師的精神特別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不會,但她還是扛起來了。在網站的建設過程中,只要有問題她就問,再小的問題她也不會不好意思,我當然更不會笑話她,實在說不清的就去學校解決。雖然我們沒在一起相處過,但我們之間的感情卻很好,包括和其他學校的各位網管員,我們之間相處的很融洽,遇到問題他們從來不打悚來問我,所以這對我鎮網站建設的共同進步幫助很大!網站建起后,信息則是網站的靈魂,沒有信息,網站就成了一具空空的軀殼,就這一問題,我們對學校領導及信息員又進行了會議,提出要求,每所學校每學期至少要報送 條信息。我們還對信息員如何寫信息如何捕捉亮點等方面進行了會議!通過一年多我鎮各位網管員的共同努力,每所學校的網站建設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也有很多是值得我去學習的,其中杜庄中學、大深港小學的網站在信息發布,內容更新方面做的都非常及時,是我學習的榜樣!

  三、注重與每位教師的互動。網絡最大的特點就是互動性,我校網站非常關注與每位教師的互動。在《教科研訓》欄目里我們發布的主要都是我鎮範圍內一線教師在教育教學方面的優秀案例,只要你優秀,我校總校長及業務校長認為有值得推廣讓更多老師學習的價值就都會發布在我們的網站上。《教師新作》也是針對每位教師開設的欄目,一段散文,一首詩歌,一篇心得體會……這裡可以盡顯我們教師在教學外的另一面風采!當然這也是需要每位教師真心的與我們配合才能實現的,我們需要他們提供有價值的信息!《聯繫我們》則是我網站與各位朋友包括我們每位教師互相交流、討論的平台,大家有什麼建議或是意見,無論好壞我們都會認真對待,仔細研究,並及時予以回復!

  當然在網站建設中還有一些小小的想法,比如說網站的建設有些受模板的限制,這些與李主任溝通過,李主任說我們還將做網站的二次開發;比如想在《教科研訓》中每篇教學案例或是教學設計後面都開設評論功能,看看大家的意見,對教學會更有幫助的!

  以上就是我在網絡信息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在當今網絡信息化時代,只要我們網住今天,那麼我們明天就會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校園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校園網絡信息會議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