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安全知識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春暖花開的三月,川蜀大地春意盎然,到處是朝氣蓬勃的景象,正是讀書、培訓的好時節,我們這一批來自四川各地各部門、懷揣切實提高自我信息能力的工作人員進入到省委黨校,參加《四川省(2015)機構單位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提升》第二期的培訓班學習。

  通過兩天的集中學習,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感悟、收穫了友誼。四川機構網“萬網工程”辦公室聯合省委黨校為我們安排了十分全面的課程,專家、教授們為我們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諸如《職業道德行業概述》、《通信公共基礎知識》、《信息安全基礎知識及安全攻防》等課程。開闊了我們的視野,提升了我們的理論素養,讓我們在對待網絡安全問題上更有一種全局意識和長遠眼光。正如:“聽師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對轉變我的一些落後的網絡安全觀念,樹立新的理念,理清網絡安全工作思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更好地思考、分析並解決網絡安全相關的問題奠定了基礎。時間雖短,體會頗多,具體地講有以下幾點。

  一、收穫了知識、拓寬了視野

  自進入省委黨校參加《四川省(2015)機構單位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訓班以後,自己及時調整狀態,分秒必爭,靜下心來認真學習。此次培訓的內容、形式、課程設置都作了精心的安排。既有互聯網、信息安全法律法規,又有信息安全基礎知識、信息安全攻防;既有理論概述,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課堂教學,又有上機操作。我認真聽每一位專家教授的講解,尤其是四川機構網講師舒冬琴老師,她寬闊的國際視野、獨到的觀點、豐富的實踐閱歷、敏銳的思維、旁徵博引的語言表達令我折服。我邊聽課邊思考,開啟思考,啟迪了心智。每一堂課、每一天都有收穫,受益匪淺。

  二、收穫了感悟、提升了自我

  孔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帶着問題去學,帶着思考去學,收穫會更多。此次培訓使我感悟到終身學習習慣養成的重要性和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反思曾經的自我,學習自覺性不夠,沒有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時常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片面地理解學校學習、集中培訓是“充電”,工作就是“放電”。作為我鄉網絡安全員,我倍感學習的壓力。同樣在努力付出,但受到指責最多也許就是網絡安全員,所以做網絡安全很辛苦,必須加強理論和實踐學習,抓住一切學習機會,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通過不斷的學習和提高來實現網絡安全工作的最高境界。

  通過計算機與網絡信息安全這節課的學習,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網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網絡信息安全是保護個人信息的完整性和保密性的重要條件,只有明白了網絡信息安全的基礎知識,我們才能更加了解網絡信息安全在如今信息化時代的重要性!

  三、收穫了友誼、增強了凝聚力

  雖然學習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天,但學員在學習中、生活中,互相關心和幫助,生活上互相噓寒問暖,學習上互相探討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尤其當我第一天來報名的時候,有位學員因旅途奔波在報名現場出現暈車狀況,其他報名的學員立馬主動扶她去座位上,給她倒水、給她喝藿香正氣液,讓我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溫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樂至縣童家鎮政府的朱位學員,因第二天下午我們要參加萬網結業考試,為了一次性通過,我倆堅持每天6點30起床狂背老師講過的知識,晚上散步的時候也一起回憶老師講過的要點,最終我們都順利地通過了初級考試,拿到了國家人力資源保障部和國家工信部聯合用印的資格證書。考試的通過不是最開心的,最開心的是,我多了一份經歷,收穫了一份友誼。

  培訓時間雖短,感謝組織和領導的關懷與厚愛,感謝專家教授們的無私奉獻和諄諄教導,讓我有一個彌足珍貴的學習經歷。學習過程雖短,但它對我啟迪很多,引我深思,催我奮進,為今後更好開展工作奠定了基礎,必將成為我人生中永恆而又美好的回憶。

  (樂至縣雙河場鄉第二期學員 杜躍民)

您正在瀏覽: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網絡安全及幹部信息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