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職工思想交流發言材料

職工思想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職工思想交流發言材料

  根據市經信委黨委"新三會一課"活動整體部署要求,公司黨委立足公司實際,結合經濟發展大趨勢,在公司人才培養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現彙報如下:

  一、加大人才引進和人才培養力度,為公司持續發展壯大力量。人才的引進與儲備是企業發展不可缺少的環節,隨着公司的不斷發展,對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要求也越來越高,對此,我公司在年初對各部門各崗位空缺人才進行調研評審后制定了詳細、明確的計劃,之後通過人才市場、網絡招聘、企業內部競聘等方式方法,選拔各級各類人才。在過去的半年間,通過內部考核選聘等各類方式,共聘有各類專業技術人才141人,其中包括高級工程師13人,高級經濟師5人以及高級會計師2人。在公司管理層中,培養提拔了年輕幹部14人,使公司管理層呈現了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的新面貌,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壯大了才人力量,提供了後繼保障。

  二、加強各類學習,提高員工整體素質,為公司科學發展提供智力支持。我們從加強學習教育入手,進一步轉變職工思想觀念。以學習宣傳貫徹"新三會一課"的內容為契機,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為此,我公司黨委和各支部帶頭落實好各項學習制度,定期召開了學習會,培養員工自覺、主動學習的良好風氣,並用科學理論武裝全體黨員,根據企業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不斷拓寬學習渠道、創新學習方式、豐富學習內容、提高學習效果,努力建設學習型黨組織、造就學習型幹部,培養學習型員工,推動幹部、員工在學習中不斷進步,企業在學習中不斷發展。為此,公司在第一季度針對不同崗位進行了各類專題培訓,共計培訓1111人次;第二季度舉辦了為期兩個月的第七期、第八期人事人才培訓班,共計培訓近百人次;第三季度又選派重要崗位的骨幹人才外出培訓,共計11人次。通過不斷的培訓學習,公司員工的各項技能都進一步提高,為公司的科學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三、拓展各項渠道,培養員工卓越意識,為公司高效發展奠定思想基礎。我們營造和諧的企業文化氛圍,建立有效的溝通交流機制。公司黨委聯合工會、共青團不斷創新活動方式、豐富活動載體,積極選樹典型,加大宣傳力度,積極推進"推優評優"活動的展開。以"推優評優"活動為平台,引導和激勵全體黨員及員工尋找身邊的先進人物和事迹,樹立先進,弘揚正氣,營造人人學先進、趕先進的良好氛圍。同時對公司實際生產經營中湧現出的先進員工進行表揚,年初共計表彰先進員工101人。二、三季度,為培養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為一線技能職工拓展成長通道,公司又在一線工人中,組織開展了員工技能大賽活動,通過比賽,激勵員工熟練掌握各項生產操作,提升自身的技能,促進員工自覺成才,為企業今後發展做好技能型人才的資源儲備工作。此外,公司還通過青年員工座談會等形式,由公司高管層面對面的與青年員工進行溝通和交流,了解他們對自身的職業定位和未來發展目標,傾聽他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並組織相關部門針對這些問題制定解決方案,及時整改,大大提高了青年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增強了他們的主人翁意識與責任感,在此期間也湧現了一批優秀的有識青年,為公司選拔人才提供了廣闊的平台。與此同時,公司還不斷激勵青年員工自主成才,參加各種從業資格的自學自考及學歷深造,並將此納入績效考核之內,培養了員工的卓越意識,為公司的高效發展奠定了思想基礎。

  在以往的實際工作中,公司注重企業文化建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人才第一"的管理理念,打造了企業內部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優秀企業文化,創造了快速成長、爭做人才的良好環境氛圍。公司在繼續鞏固已取得的人才建設工作成績的基礎上,今後將繼續加大人才引進與培養力度,為企業的長期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一、加快人才隊伍的建設

  (一)建立科學的培育體系,全面優化人才隊伍結構。企業人才的培育必須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在人才培養上,首先,我們將根據各類人才的不同特點和成長規律,進行分類指導和培養,使人才各盡其能。其次,通過帶薪學習深造、企業內部培訓、以師帶徒培養、崗位鍛煉成材、個人自學提高等多種方式,加快人才培育,以滿足公司全面發展的需要。

  (二)在人才引進上,我們將把吸引、發現和發揮人才作用作為立足點,在企業中形成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環境和氛圍。通過多渠道、多層次吸引各類人才加盟,特別是高層次、高技能、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的引進,加大技術力量儲備,儘快構築人才高地。為公司的持續發展奠定人力資源基礎。此外,我們還將建立和完善高校畢業生引進機制,每年引進5到6名大學生,特別是從引進本科生轉向研究生。

  (三)加快人才結構調整,優化人力資源配置,促進人才合理分佈,發揮人才總體功能。

  (四)公司將把高層次人才隊伍培養放在重要位置,以提高創新能力和現代化經營管理水平為核心,加快培養高層次人才。

  二、促進人才隊伍的鞏固

  建立合理的用人體系,創造有利於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人才的活力取決於機制和環境。企業要營造有利於優秀人才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具體來講:

  (一)創造人才有所值的新環境。我們將不斷改善人才的生活、工作條件,完善競爭性的報酬體系,使能力工資和效益工資數倍於基本工資。鼓勵人才大膽創新,追求新技術,創造高效益。對突出人才將實施特殊分配和獎勵辦法,激勵關鍵人才隊伍。在人才激勵和保障措施方面,本着量力而行,兼顧一般的原則,將適當拉開有專長、有特殊技能的人才與普通職工之間的收入差距,體現能者多勞,能者多得的原則。

  (二)創造事業留人的新環境。包括給人才提供足夠的用武之地,創造優良的生活工作環境,打造先進的企業文化,給人才以堅定的信念支撐等。

  (三)創造感情留人的新環境。公司將繼續把鞏固人才隊伍作為工作的重點來抓,不斷加強與人才隊伍的溝通,架起感情橋樑,凝結起感情紐帶,創造留人栓心的良好環境。

  三、優化人才隊伍的使用

  建立人才整合體系,提升團隊綜合競爭力。人力資源的開發和利用,歸根到底是為了公司的發展,是為了提升企業團隊的綜合競爭力。因此,只有在發揮人才效能的同時,形成人才團隊的合力,才能做到優勢互補。為此,公司將繼續深化團隊精神,做好人才的有機搭配,形成強大的工作凝聚力。

  人才是企業的未來,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決定了企業明天的興衰。我們將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人才強企"這一理念,在繼續鞏固人才隊伍建設工作的基礎上,面對新市場、新課題,不斷地調整我們的人才策略,紮實推進人才建設工作,促進公司全面、高效、健康的持續發展,為實現實力**、美麗**,提供強大的人才保障。

您正在瀏覽: 職工思想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職工思想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