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參加了xx黨委組織的“爭當五好乾部”專題學習討論會。通過系統學習,讓我對新時期“五好”幹部的標準有了新的認識,如何做一名“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五好”幹部呢?現結合xx便民中心工作發言如下:

  一、堅定信念,做黨章的實踐者。首先,我們要自覺把提高黨性修養放在首位,堅持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認真學習黨章,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並對照黨章找差距,進一步強化宗旨觀念;認真學習優秀幹部的先進事迹,以先進模範為榜樣,樹立正確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其次,我們要自覺加強業務學習和實踐鍛煉,不斷提高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切實貫徹執行好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惠民政策。爭做一個具有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志趣高雅、素質優良的共產黨人。

  二、為民服務,做群眾的貼心人。“心中無群眾,不配當公僕”,xx服務中心工作的職能實際上就是為老百姓服好務,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窗口工作中:一要強化服務群眾的觀念,心裡永遠裝着群眾,從群眾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開展窗口服務工作;二要掌握服務群眾的工作方法,做他們的貼心人。走出窗口和他們交朋友,沉下身子去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了解他們的希望和訴求,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儘力解決好他們的現實困難和迫切問題,讓他們體會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三要立足本職崗位將便民優質服務貫穿到各項工作中,按照為民、便民、利民的原則,暢通服務渠道、規範服務流程、延伸服務範圍、提升服務質量,切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便民服務中樹立黨委政府的良好形象。

  三、勤政務實,做工作的落實者。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堅持勤政務實,既是對黨和國家負責的表現,也是對人民群眾負責的表現,更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窗口工作中:一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正確認識自己所從事窗口工作的重要性,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做到胸中有大局、眼中有瑣事,把握工作重點,在實踐歷練中樹為民之情、長為民之能、立為民之功;二要強化崗位責任意識和開拓創新意識,超前思考、主動謀划,創新工作舉措,抓住切入點和突破口,拓展服務項目和範圍;三要經常性地靜下心來對便民中心窗口工作進行反思,總結經驗教訓,查找不足,學習借鑒其它鄉鎮優點,從而更好、更加有效地推進工作。

  四要敢於擔當,做事業的開拓者。缺乏事業心和責任感、不敢擔責的幹部,不是好乾部。作新時代的好乾部,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窗口工作中:一要敢於擔當責任,遇事不推諉,在問題和矛盾面前不低頭、不埋怨、不迴避、不繞道,認真調查,及時解決;二要主動作為,對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事再難也要辦,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五要清正廉潔,做法紀的維護者。能不能守住清貧,其實是在拷問幹部的良心和道德,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窗口工作中:一要時時刻刻想着自己是黨員幹部,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體現黨的形象,不能因為個人的貪慾而失掉黨的威信,一念之差,可能就是一生之恨;二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杜絕對辦事群眾吃、拿、卡、要,真正做到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經得住考驗,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

  總之,我們要爭當新時期的“五好”幹部,就必須按照“五好”幹部的要求,時刻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注重黨性修養、素質能力、精神面貌、工作作風、道德品行的提升,從服務細節做起,以更高的標準、更好的作為造福於民,直接服務好群眾最後一公里,為早日“實現偉大中國夢、建成美麗繁榮和諧幸福xx”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2014年3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爭當五好乾部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