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3篇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3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一)

  按照學習安排,我就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這一研討主題,做一簡要發言,與大家共同研討,有不對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我國傳統思想道德中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將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放在首要位置,可見樹立正確的思想道德觀念,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習書記提到的“總開關”問題,也強調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就能把握控制好思想源頭,才可以從根本上改變黨員幹部不好的作風狀況和行為方式。《分管民政副縣長在縣委中心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一專題”集體學習研討會上的發言》。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如何能做到這樣的領導幹部,首先要“嚴以修身”,這怎樣做到,我想應該從以下四個方面做起:

  一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求黨員幹部必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特別是要學習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動上自覺按黨性原則辦事。

  二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面對世界範圍內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面對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在提高道德境界上,必須要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認真學習以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基本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不斷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帶頭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三是自覺遠離低級趣味,抵制歪風邪氣。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是毛澤東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向黨員幹部發出的號召。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二)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指明了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三嚴三實”是有機整體,相互貫通,“嚴以修身”是基石。從思想來源看,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探究的是為官做人之本;從核心價值看,它是共產黨人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的體現,夯實的是理想信念之根;從實踐需要看,它是改進思想作風的“良藥”,解決的是管黨治黨之本。當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營造黨內良好政治生態,基礎是每個黨員幹部在修身做人上,有更高的標準和要求、覺悟和境界,匯聚在一起,全黨就有清風正氣。

  嚴以修身,首先要引領思想、夯實根基,要把“三嚴三實”作為幹部經常性教育的重要內容;關鍵要用人得當、導向鮮明,要把“三嚴三實”作為培養選拔幹部的重要標準;同時強化管理、形成習慣,把“三嚴三實”作為監督約束幹部的行為準則,把住關鍵環節,如幹部的家事家產情況;抓住突出問題,當前要落實好市委出台規定,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強化制度執行。

  其他常委委員-統戰:修身重在修“信念”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先禁己身而後人,打鐵還需自身硬”。“修齊治平”者,律己修身先行; 修身不足,“齊家治國平天下”就是空談,這不僅是古人對從政者要求的起點,更是共產黨人執政的底線思維。踐行“三嚴三實”,理當“修身為先”。

  做到嚴以修身,保持清醒頭腦,關鍵在於“嚴以修心”。

  1、修身重在修“信念”,信念的本色在忠誠。要始終忠誠於黨的事業,腳下走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肩上背負起為人民服務的天職。

  2、修身重在修“情懷”,情懷的本源在為民。搞統一戰線就是為了壯大共同奮鬥的力量,說到底就是在凝聚人心,我們同黨外人士交朋友會有私誼,但私誼要服從公誼,出於公心為黨結交一大批肝膽相照的諍友摯友。要通過深入群眾、聯繫群眾和服務群眾,加深同群眾的感情,堅定為民的情懷。修身重在修"品德",品德的本質在乾淨和高尚。

  3、修身重在修“作為”,作為的本義在實幹。要把踐行“三嚴三實”,堅持嚴以修身,與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在精神上提振信心,在工作中加強實幹。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三)

  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大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也為改進作風確立了新的更高標準。我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全面落實。

  “三嚴三實”的第一條,就是“嚴以修身”。嚴以修身,根本要求是加強黨性鍛煉。總書記強調:“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加強黨性修養是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堅守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可見,“嚴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語境中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現實要求,又是對中華優良傳統的弘揚和繼承,是價值觀層面作風建設的新境界。

  修身以養性,做“官”先做“人”。“人”要講人格,“官”要講官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質、氣質修養、能力才幹、作風素質等的綜合反映,也是一個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標誌。領導幹部加強人格修養,塑造高尚人格,還是要落腳在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上。滾滾紅塵,諸多誘惑,只有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斷提高自己的人格修養,時時自我反省體察,防止價值觀扭曲,始終堅守道德陣地,才能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才能提升境界,追求高尚的“官品”。

  修己以安人,做官為百姓。為官一任,理應造福一方,加強作風建設,歸根結底是為了百姓福祉。坐上了“位子”,就要對得起信任;握住了權力,就要擔得起責任。沒有優秀的修養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風能力。一個領導幹部,只有時刻約束自身言行,勤於修身,勤政廉潔,以己正立信,以無私樹威,以務實興業,為人民執好政、用好權,方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擔當起帶領群眾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使命。

  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的骨幹力量,是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帶頭人,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關係著一個單位、一個地區的黨風政風民風。只有時刻約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於修身,才能始終管住自己,把住小節,真正做到“擋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經得起考驗”。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3篇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