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初中生 工作經驗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大家好,我叫李靜紅,現任七年十九班班主任,下面我把工作中的點滴體會和大家分享。

  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是我工作的原則,工作中我抓幾個重點:

  一、營造良好的班級氛圍

  我認為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我用積極的言行感染學生,使班級形成強大的凝聚力。選准一批責任心強的班幹部帶動全班,發揮正能量,使每名學生都能成為班級的主人,嚴格自律。

  二、將三怕掛在心頭,落到行動

  就餐時,我怕孩子們上下樓存在安全隱患,每次我都做他們的安全衛士,;二怕孩子們整理不好內務,我常常進入宿舍指導,有一次天下中雨,我打着傘來到他們門前,當時我渾身上下水淋淋的,像個落湯雞,孩子們驚呆了,有的學生落淚了,緊緊拉着我的手不鬆開。教育,此時無聲勝有聲,從那以後他們的內務大有進步。9月份我班宿舍被評為優秀寢室。三怕成績退步了,我千方百計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推行學校倡導的新課改教學模式,小組競爭,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氣氛。

  三、真愛化春雨,潤物細無聲

  我用慈母般的心對待學生,學習差調皮搗蛋的很難找到優點,然而這些學生更需要賞識。每月一次找優點活動,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同學的眼睛看到自己的閃光點。第一次月考後,第五十二名的於佳慧在考後心得中寫道:“老師,您不知道,以前我是個開朗的人,可是我小學的一位老師說我的腦子像鵝卵石,不開竅,從那以後,我很自卑,但這次我的思品只差二分就滿分了,是您的鼓勵讓我變得自信,覺得自己不那麼笨。”在我的關愛下,期中考試她又前進了八名。賞識教育就像陽光和雨露,學生成長,永遠都需要這種養料。關愛對於受傷的心靈更是一劑良藥。班中我有個乾兒子,他常躲在角落裡不與人交往,曾有輟學念頭,我常在吃飯時和他談心,才得知他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像母親一樣無微不至的關懷他,漸漸地他會笑了,他主動和同學一起玩了,班會上他還唱了一首《我相信》呢,二周前,他感冒了,我把熱乎乎的的餃子帶給他,他哭着對我說:“老師,自從媽媽離開后,我再沒吃過餃子,您對我太好了,我想叫你一聲媽媽好嗎?”我深深地點了點頭。從那以後他叫我老師媽媽,我用愛打開了他的心靈之門,他的天空變得陽光燦爛。

  四、培養良好的習慣

  咱們張校長要求文科多讀書,理科多做題,我也藉此告誡學生,不動筆墨不讀書。要求學生珍惜時間,我為他們深情朗讀朱自清的《匆匆》讓他們感受到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道理。在學生行為和紀律方面,我充分發揮榜樣的作用。

  幾分耕耘幾分收穫,在各位領導的耐心指導下,短短二個月,孩子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德育、宿舍、食堂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得到了各部門老師的認可。開學后兩次考試成績均排名第一,入學六十個孩子無一人輟學。運動會田徑比賽獲年組第二名,並獲精神文明班級的光榮稱號。工作中,我受到了領導的肯定,同事的鼓勵,家長的認可,學生的愛戴,只有一個人對我不滿,那就是我的兒子。有一天我剛要出門,他可憐巴巴地問我:“媽媽,我怎麼一連幾天沒見到你,我只想看你一眼。”我當時哽咽了,但笑笑對他說:“媽媽不只你一個兒子,你還有六十個哥哥姐姐,我要去陪他們學習。”他委屈的來到窗前,等着和我說 bye-bye,直到我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視野。

  我堅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工作中,我辛苦但我更快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一如既往地用心教導我的學生,用愛去感化我的學生,用行動去帶動我的學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初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