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保持良好的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保持良好的心情

  良好的心情對健康的積極作用是任何藥物都無法代替的;惡劣的心情對健康的危害則猶如任何病原體。其實,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情的“砝碼”就在你的手中。

  怎樣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呢,首先, 對自己的期盼值不要太大。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給自己定的抱負太大,期望值過高,使自己根本無法實現,以致認為自己無多大本事,情緒低落;有的人做事則要求盡善盡美,往往因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怨天尤人。若把目標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不僅易於實現,而且心理也容易滿足。

  做自己的事,別寄希望於別人。很多人喜歡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其實要求別人能迎合自己,這既不現實又不合理,其結果多是自尋煩惱。

  助人為樂,多幫助別人做些事,使自己沉浸在快樂的工作中,不僅能忘卻煩惱,還能在生活中體會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專心致志做一件事。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心理致病主要是由患者急需處理的事情很多,精神壓力太大引起的。因此,要想減輕自己的精神壓力,可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做一件事。

  善於做出讓步。一個能幹出大事的人,往往只注重大事,只要不影響大前提,在小事情上善於做出讓步,以減少小事給心理帶來的壓力和煩惱。

  善於調節。當遇到挫折而帶來煩惱時,應迅速轉換環境,將精力轉移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上去。

  找人傾吐煩惱。把憤怒和不滿埋藏於心中,無異於飲下毒酒,如果能及時地把煩惱傾訴給親人或朋友,就好比服下一劑良藥。

  保持良好心情的方法很多,而且每個人的性格、經歷、處境不同,方法自然各異,但無論何種情況,保持良好的心情是事業有成,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

您正在瀏覽: 保持良好的心情
網友評論
保持良好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