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來愛尼山林業站工作近半年時間了,這期間得到了各位領導及同事們在工作上的關心、生活上的照顧,短短几個月的工作時間,使我真正體會到了基層工作的艱辛,同時也體會到了大家庭的溫暖和幸福。下面,我就如何踐行“嚴以修身”和“忠誠乾淨擔當”,提高修養,干好本職工作談點個人感受:

  一、提高認識,認真踐行“嚴以修身”

  隨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不斷深入推進,我們應該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要求,爭做“求實、務實、樸實”好乾部。謀事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求實”的幹部;創業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務實”的幹部;做人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樸實”的幹部。我作為一名基層林業系統職工,我嚴格按照“嚴以修身”的要求,與自己的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將其貫徹到教育實踐活動中,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追求,做到學以修身、服務群眾、幹事創業、創新發展、廉潔自律。

  二、加強學習,做學習型林業幹部

  (一)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政績。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第一,堅持把群眾工作理念貫穿於工作全過程,發揮實際工作聯繫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樑紐帶作用,把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以是否符合群眾的利益來判斷工作的得失。強化道德修養,我每天堅持讀書學習兩小時以上,養成了愛學習、勤讀書的良好習慣,將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政績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政治覺悟和精神境界。

  (二)強化黨性修養,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加強對《黨章》和黨的基本路線的學習,用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持之以恆地加強黨性錘鍊,嚴守黨的紀律,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大是大非面前堅持真理。

  (三)嚴守紀律將規矩。一是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自覺擔負執行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的責任。站穩政治立場,堅決抵制錯誤思想影響,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不折不扣地貫徹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二是嚴格執行組織紀律。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服從組織安排,自覺按黨的組織原則、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嚴守黨的秘密,按制度規定辦事。三是嚴格執行財經紀律。按照國家財務制度的要求,嚴格遵守財經紀律,認真按照,帳帳相符,帳實相符,做到日清月結,季有報表,年有總結。確保資金安全陽光運行。

  三、求真務實,做服務型林業幹部

  一是改進服務態度。在日常工作中,按照林業部門的職能(保護轄區森林資源、促進林業發展、林業站建設、林業站工作人員培訓及上崗證書核發、集體林區生態建設、集體林區森林資源與林政管理、森林資源保護、林區護林員管理、林業科學技術推廣與試驗示範基地建設、林下資源開發技術指導等),結合工作實際,大力弘揚“五種服務作風”,即熱情服務不厭煩、主動服務不推諉、協調服務不扯皮、高效服務不拖拉、廉潔服務不設卡,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二是提高服務能力。加強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了解掌握現階段有關林業法律法規和政策,樹牢依法辦事,依規矩辦事的意識。加強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儘快熟悉相關業務流程和辦理程序,做到學以致用,以高質量高效率辦理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對當場能辦結的要即接即辦,對當場不能辦結的要先收快辦,讓群眾少跑一次,少點抱怨,多點滿意。特別是到每年的木材審批時段,更是我們工作最繁忙的時期,我將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按時辦理好各項手續,讓人民群眾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嚴以修身是思想之源,求實務實是行動指南。焦裕祿,楊善洲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實幹”成為他們最可貴的人格品質。古人云:“以銅為鑒,可正衣冠;以古為鑒,可知興替;以人為鑒,可明得失”。焦裕祿、楊善洲對於我來說,就是一面鏡子,一個榜樣。通過對比他的實幹、他的擔當、他的奉獻,不斷地進行反省,從中找出不足,努力做到“正衣冠”、“治治病”。

  我作為一名基層林業戰線上的職工,憑着對林業工作的深刻理解和熱愛,我將以積極的工作態度在愛尼山林業崗位上紮實工作,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實踐中去,把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紮實干好本職工作作為己任,牢固樹立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堅決摒棄“老好人”、“拈輕怕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觀念。嚴格要求自己,要以焦裕祿、楊善洲為心中之鏡,嚴以修身、嚴以自律,切實用高標準來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真正做到無私奉獻、廉潔奉公。

  總之,由於自己參加工作時間不長,基層工作經驗不足,許多地方還做得不到位,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還希望各位領導、同事給予更多的幫助,謝謝大家。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二)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嚴以修身發言:要把“嚴以修身”作為培養選拔幹部的重要標準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的論述,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指明了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嚴以修身”是有機整體,相互貫通,“嚴以修身”是基石。從思想來源看,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探究的是為官做人之本;從核心價值看,它是共產黨人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的體現,夯實的是理想信念之根;從實踐需要看,它是改進思想作風的“良藥”,解決的是管黨治黨之本。當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營造黨內良好政治生態,基礎是每個黨員幹部在修身做人上,有更高的標準和要求、覺悟和境界,匯聚在一起,全黨就有清風正氣。

  嚴以修身,首先要引領思想、夯實根基,要把“嚴以修身”作為幹部經常性教育的重要內容;關鍵要用人得當、導向鮮明,要把“嚴以修身”作為培養選拔幹部的重要標準;同時強化管理、形成習慣,把“嚴以修身”作為監督約束幹部的行為準則,把住關鍵環節,如幹部的家事家產情況;抓住突出問題,當前要落實好市委出台規定,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強化制度執行。

  其他常委委員-統戰:修身重在修“信念”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先禁己身而後人,打鐵還需自身硬”。“修齊治平”者,律己修身先行; 修身不足,“齊家治國平天下”就是空談,這不僅是古人對從政者要求的起點,更是共產黨人執政的底線思維。踐行“嚴以修身”,理當“修身為先”。

  做到嚴以修身,保持清醒頭腦,關鍵在於“嚴以修心”。

  1.修身重在修“信念”,信念的本色在忠誠。要始終忠誠於黨的事業,腳下走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肩上背負起為人民服務的天職。

  2.修身重在修“情懷”,情懷的本源在為民。搞統一戰線就是為了壯大共同奮鬥的力量,說到底就是在凝聚人心,我們同黨外人士交朋友會有私誼,但私誼要服從公誼,出於公心為黨結交一大批肝膽相照的諍友摯友。要通過深入群眾、聯繫群眾和服務群眾,加深同群眾的感情,堅定為民的情懷。修身重在修"品德",品德的本質在乾淨和高尚。

  3.修身重在修“作為”,作為的本義在實幹。要把踐行“嚴以修身”,堅持嚴以修身,與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在精神上提振信心,在工作中加強實幹。

  市委書記嚴以修身發言要點:

  1.要把“慎”、“省”作為嚴以修身的重要途徑。嚴以修身”是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也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踐行“嚴以修身”,首先要把嚴以修身作為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要重修養、講德行,養成高風亮節,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眾。組織把我們放在領導幹部的重要位子上,若德不配位,不僅肩負不了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也帶領不了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必須做嚴以修身的典範。

  2.把黨性修養作為嚴以修身的核心內容。必須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強化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始終堅持黨和人民立場。最重要的是分清公私,明辨是非,正待義利。必須始終堅守精神家園。要做道德模範,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要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要重視家庭建設,落實好市委關於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的規定。

  3.要把“慎”、“省”作為嚴以修身的重要途徑。“慎”就是要心懷敬畏,手握戒尺,自我約束,決不逾規越矩。“省”就是要不斷反躬自省。自覺接受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見賢思齊,多向優秀人物、先進典型學習,多向基層幹部、人民群眾學習。用實踐檢驗和提升修為。時時處處嚴以修身,不斷提高黨性修養,以更加嚴實的作風推動上海改革發展穩定工作。

  分管宣傳文化市委副書記嚴以修身發言:必須做到“三個始終”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修身之“嚴”,就在於它是黨性修養的水準不斷提升、理想信念之根越築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越把越嚴的過程,需要一輩子的修鍊、磨礪和提升,需要在學習、工作、生活、實踐中常修勤修的高度自覺。

  一是始終要有知行合一的自覺,有篤學之功、務實之果。宣傳系統的改革發展,必須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服從服務於國家文化發展戰略,服從服務於上海的改革發展戰略,把握好陣地和市場的關係、導向和效益的關係,不斷增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影響力、競爭力、說服力、感召力。

  二是始終要有明辨是非的清醒,慎思明辨,善行至遠。考慮問題,看準、看深、看遠;抓工作,敢抓敢管敢負責,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三是始終要有成就“大我”境界的追求。政治堅定、對黨忠誠,胸襟寬廣,人格高尚,事事出於公心,在一心為公為民中成就“大我”。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三)

  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大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也為改進作風確立了新的更高標準。我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全面落實。

  “嚴以修身”的第一條,就是“嚴以修身”。嚴以修身,根本要求是加強黨性鍛煉。總書記強調:“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加強黨性修養是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堅守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可見,“嚴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語境中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現實要求,又是對中華優良傳統的弘揚和繼承,是價值觀層面作風建設的新境界。

  修身以養性,做“官”先做“人”。“人”要講人格,“官”要講官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質、氣質修養、能力才幹、作風素質等的綜合反映,也是一個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標誌。領導幹部加強人格修養,塑造高尚人格,還是要落腳在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上。滾滾紅塵,諸多誘惑,只有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斷提高自己的人格修養,時時自我反省體察,防止價值觀扭曲,始終堅守道德陣地,才能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才能提升境界,追求高尚的“官品”。

  修己以安人,做官為百姓。為官一任,理應造福一方,加強作風建設,歸根結底是為了百姓福祉。坐上了“位子”,就要對得起信任;握住了權力,就要擔得起責任。沒有優秀的修養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風能力。一個領導幹部,只有時刻約束自身言行,勤於修身,勤政廉潔,以己正立信,以無私樹威,以務實興業,為人民執好政、用好權,方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擔當起帶領群眾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使命。

  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的骨幹力量,是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帶頭人,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關係著一個單位、一個地區的黨風政風民風。只有時刻約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於修身,才能始終管住自己,把住小節,真正做到“擋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經得起考驗”。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