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智慧教育,我真明白了

  ——2015年章丘首批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今天,我受全班委託,作為學員代表發言,我是來自山東省農村職業學校的一名普通教師,沒有想到,我也能到全國有名的東北師範大學培訓、學習。此時此刻,我想說:通過培訓,我真明白了!

  什麼是智慧呢!我舉一個例子:

  剛買了筆記本,老婆在我新本本上貼了這張畫,一片霞光中有一隻巨吼的雄獅,中國民族重新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巔峰;遠方是正在飛翔的白鴿,習大大說我們和平發展多交朋友不稱霸;正中四個字"軍行天下",希望我多出去看看別做宅男!很漂亮,真有心!當我的Logo吧。

  就這樣帶着本子到處跑,直到遇見一位老先生告訴我:小夥子,你說的這個獸不叫獅子,它的真名叫輳居於華表之上。天安門前後各有一對華表,暉廢蚰謔竅M帝王不要成天呆在宮內,要經常出去看望他的臣民,它的名字叫"望帝出",亦稱"望君出";暉廢蟯猓是希望皇帝不要迷戀遊山玩水,快回到皇宮來處理朝政,它的名叫"望帝歸",亦稱"望君歸".我個人認為您太太是盼望您出去闖天下,做一個有作為的男人,"望君出""望軍出!"又希望不要留戀外面的花花世界不回家,"望君歸""望軍歸"!

  我聽到這裡瞬間淚崩,我就是她手裡控制的風箏,跑哪都能給整回來,夫妻!服氣!福氣!

  有一晚吃飯,結完賬開完發票,大家都快走回東師會館了,韓磊老師說:"壞了,忘了給店家錢了!"左睿老師說:"哥,我們出來代表的章丘,代表的是山東,咱不能在長春丟山東人的臉。"一行人一路走回去把錢給店家,老闆說:"山東人真仗義,點贊!"其實,我想東師理想把智慧課堂的理念傳遞給我們,造福章丘百萬鄉親,這才是大氣魄大智慧,真心說一聲謝謝!

  在培訓的課堂上,我們感受到了東師大教授大師們的真情。"小勝在智大勝在德","先成人後成才","不做知識的搬運工,用智慧點燃學生智慧的花苗",有理論、有技巧、有實力、高水平!

  同事們在課下也進行了熱情的討論和激烈的爭辯,把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內化為我們自己的智慧。例如,大家談到了長春市的輕軌,發現當輕軌到站時,不但屏幕上有文字提示,還有圖像指示燈,提醒您到了哪一站,並且還有普通話語音提示及英文提示,文字、圖片、聲音三管齊下,適合所有人群包括老外,非常貼心、智慧!

  我彙報自己的一點不成熟的收穫:

  原先我錯誤地認為,智慧課堂高在雲端,屬於高山流水,豈是我等山野村夫能理解領會的,通過培訓學習,我發現,智慧教育告訴我們:教師要轉變自己的思想,用智慧的思想去教學設計,我們應該把過去以教師為中心轉變為以學生為中心,"目中有人,目中全人";課堂由知識傳授為主轉變為以培養學生能力為主;教師從課堂的講授者轉變為組織者和引導者。基礎教育需要智慧課堂,中考、高考更需要這種真的智慧!智慧課堂可操作、接地氣,我信了!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她在東師理想!

  我彷彿看到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章丘學前、小學、中學、職教的教師們紛紛運用自己的智慧藉助信息技術營造一個個美如畫、來源於生活又切合實際的知識情景讓學生去經歷、去體會、去感悟,掌握知識的同時側重培養學生的智慧,去學習、去成長、去生活。

  遠望方覺風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

  最後,真心感謝東師理想,感謝我們教體局領導給予我們這次寶貴的成長學習機會。回去以後,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不求名利,在課堂上、校園裡、生活中,盡我們所能,幫助學生實現夢想!

  謝謝!

  註:東師理想主要系統研究信息技術條件下教育變革與創新的思路和方法;研發變革和創新教育的支撐軟件,幫助建立教育雲平台、網絡學習空間及數字校園等支撐系統,構建學生主動、輕鬆愉快、高質高效的智慧課堂;培育智慧教育示範學校,培養智慧教育示範教師。東師理想與教育部數字化學習支撐技術工程研究中心、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心、東北師範大學軟件學院、東北師範大學理想信息技術研究院聯合建立了產、學、研、培、用一體化的研究與應用服務平台。東師理想現有專職研發人員500餘人,兼職學科專家230餘人,具有教授職稱的22人(博士生導師9人),從英國、加拿大、美國聘請專家27人。

您正在瀏覽: 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種子教師培訓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