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最後的眼淚

最後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小婭從小喪父,母親含辛茹苦將她養大成人。

  這年小婭18歲,上高中三年級。一天晚上,一歹徒撬門入室,行竊時藉著月光看見睡在西間的小婭花容月貌,肌膚如雪,頓時淫性大發,在他欲對小婭進行強姦時,把小婭給驚醒了。小婭於驚叫中奮力反抗,母親被驚醒后從東間跑過來,母女倆和歹徒撕打在了一起。可兩個弱女子哪是歹徒的對手?母親在情急中死命地咬住了歹徒的右手,歹徒疼痛難忍卻抽不出手來,惱羞成怒抽出匕首照母親的肚子上捅了一刀,可母親還是不鬆口,歹徒就又捅了一刀……歹徒一連捅了五刀,母親漸漸體力不支,倒在血泊中。就在被驚醒的鄰居們趕來時,那歹徒奪門而逃。

  小婭看見母親的腸子都流了出來,趕緊撥打120,縣醫院的救護車呼嘯而來,當晚把母親送上了手術台……

  第二天,醫生對小婭說,母親要想傷好出院,少說得3萬元。可她家哪有這麼多錢啊?父親死得早,母女二人相依為命,家裡一貧如洗。情急之下,小婭想到了她的同桌同學林森,只有林森也許能夠幫助她,因為她和林森正處於熱戀中,而林森的老爸又是一家建築公司的老闆,據說有上千萬元資產。

  可是還沒等小婭開口,林森知情后卻主動找到她問:“小婭,你的家境我知道,你媽就是我媽,你說得多少錢?”

  小婭感動得流出了眼淚,心想不枉和他戀愛一場,可是當她說得三萬元時,林森有點為難了。幾年前,林森的老爸和他母親離婚了,林森隨了母親,林森每月去他老爸的公司向他要500元生活費。可是,一下子向他要3萬元,他肯定不會給的。不過林森還是跟小婭說:“我去試試看吧。”

  林森從他老爸那兒回來,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當他把小婭的處境跟他老爸說了,並說小婭跟他是同桌。老爸說就因為你跟她是同桌,我就得給她3萬元,你老爸是不是太傻了?林森又說小婭是他的戀人,老爸更加嗤之以鼻,說戀人算什麼?我跟你媽結婚多少年了,生下你之後還離婚呢……

  林森那兒是沒指望了,可是母親還沒有脫離危險,醫院多次催小婭回家拿錢,她沒有別的辦法,只有跑到走廊上偷偷地哭泣。就在這時候,一位叫柳姬的少婦叫住了她。柳姬是本城人,因做闌尾炎手術和小婭的母親住在一個病房裡。柳姬今天病好出院,在走廊上見小婭哭得傷心,就問她怎麼回事,小婭就向她說出了自己目前的困境……

  柳姬沉吟了一下,對小婭說:“我能給你找個掙錢的門路,不知你願干不願干?”

  小婭情急道:“只要能掙錢,不論幹什麼我都願意。”

  柳姬說:“實話對你說吧,我是麗人島美容店的老闆娘,只要你肯跟我干,既輕鬆又掙錢,保你財源滾滾。”

  “不行吧?”小婭說,“我以前沒有接受過這方面的專業培訓。”

  柳姬笑了:“你不知道,現在幹這一行的誰受過專業培訓啊?無非就是按摩啊洗面啊,男人們都賤,你胡亂地給他按幾把,他們就樂得大把地掏錢……”

  小婭聽出了弦外之音,搖着頭說:“算啦算啦,這一行我干不好。”

  柳姬鼻子一哼道:“我看你是不想讓你母親傷好出院啦!”說完轉身就走。

  “大姐你等等。”柳姬還沒走到樓梯口,就被小婭叫住了,“醫生說了,我母親要傷好出院,少說也得幾萬元,我就是跟你干,也一下子掙不來那麼多錢啊!”

  柳姬把手臂搭在小婭的肩膀上,對她說:“你到我那兒,咱們就是自家人了,我先借給你5000元,不夠了我再給你拿。”

  小婭把舅母叫來在病房裡照料母親,背着林森就到柳姬的麗人島美容店上班了。

  開始那幾天,小婭很不適應,那些臭男人大都是喝得醉醺醺的,全是來佔便宜的,厚着臉皮在她身上摸來摸去的。她真不想在這兒幹了,可是一想到母親的傷,就不得不在這兒忍辱負重。不過,小婭對來者巧於周旋,皆沒讓他們突破最後一道防線。他們倒是大方得很,光小費每天就收入上百元。

  這天,店裡來了一位大塊頭,衣着華貴的中年男人,老闆娘柳姬殷勤地叫他孫老闆。孫老闆點名要小婭給他按摩。在按摩房裡,孫老闆拉住小婭的手,兩眼色迷迷地盯着她,小婭羞得掙脫他跑了出來。孫老闆追出來向柳姬大發雷霆:“怎麼搞的?你店裡的小姐就是這麼個服務態度!”

  柳姬狠狠地罵了小婭一頓,然後把她拉到一邊對她說:“這傢伙腰纏萬貫,多少姑娘想攀還攀不上呢,他能看上你是你的福氣。我對他說你還是處女……”柳姬說著從皮包里掏出厚厚一沓面值百元的人民幣,對她說,“這是孫老闆給你的,只要你答應,這1萬元就是你的了。”

  面對這1萬元,小婭的心裡很矛盾,母親是為了拚死保護她的身子才被歹徒捅成重傷的,如今若把身子獻給這個淫棍,自己如何面對病床上的母親啊!可是不這樣又怎麼辦呢?柳姬借給她的5000元已經用完了,醫院又催着交錢,可是這1萬元還不夠啊,於是小婭就跟柳姬說:“你讓孫老闆進來,價錢的事,我想當面跟他談。”

  孫老闆進來后,小婭提出要3萬元,因為只有這個數才能讓她母親傷好出院。孫老闆遲疑了一下,接著說:“3萬元也可以,得讓我包你一年。”

  小婭想都沒想就答應了。當孫老闆把那張3萬元的支票裝到小婭的手提袋裡時,小婭開始一件一件地在孫老闆面前脫衣裳,脫着脫着,小婭忽然間淚流滿面。孫老闆不高興地說:“沒見過像你這樣做小姐的,要3萬元就給你3萬元,高興還來不及呢,哭什麼呢?”

  小婭哽咽着說:“我對不起一個人!”

  孫老闆問:“誰?”

  小婭說:“林森!”

  孫老闆大驚失色:“林森是你的什麼人?”

  小婭不禁失聲慟哭,斷斷續續地說:“他……他是我的同學,也是我……我的戀人,可他連親我一下都沒有過!”

  小婭脫光衣裳,躺在按摩床上閉上了一雙淚眼,可是,在她等着任人宰割的時候,卻好久不見動靜,當她疑惑地睜開眼睛,孫老闆已經不知去向,屋裡只剩下了她一個人。開始小婭以為是孫老闆反悔了,3萬元畢竟是個不小的數目。當她拉開手提袋,可那張3萬元的支票依然還在。

  小婭來到大廳里,柳姬告訴她孫老闆已經走了。小婭問他留下什麼話沒有。柳姬一臉茫然道:“他說他忽然良心發現,那3萬元就算贊助給你的,還祝你母親早日出院!”

  小婭一下子傻掉了。

  後來小婭才知道,那位孫老闆原來是林森的老爸,她不解地問林森:“你老爸姓孫,你怎麼姓林呢?”

  林森說:“我老爸跟我母親離婚後,我改姓我母親的姓了,我母親姓林。”

  (責編:方圓 )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眼淚
網友評論
最後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