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標籤:女性求職 先進事迹

  慶“三八”國際婦女節成立99周年石首市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

  大明眼鏡陳群 發言稿

  感謝各位領導,感謝市婦聯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很榮幸的在我們自己的節日里同各位女性朋友們相聚在一起,共同暢談生活的路程,創業的經歷,共同暢想美好的未來。

  我叫陳群,來自沙市。1993年中專畢業後分配到了沙市助劑廠,從事化驗員工作,當時只有18歲的我因為自己有幸成為一名工人感到既興奮又自豪,於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年後就因工作表現突出升為輪班長,管理班裡比我年長很多的十幾名員工,那時的我工作生活的如魚得水。1997年我組織了自己的家庭,有一個愛我的丈夫,一年後兒子的出生給我的未來帶來了無比的信心,我倍感幸福!但是人生的道路並不都是陽光燦爛,那時的企業面臨經濟滑坡,大幅的裁員,我們企業是化工企業,首先減掉的都是女工,領導說女性在單位只能是負擔和累贅,因為當時的我做為班長,所以裁員的名單里沒有我,但那時的我對工作和生活充滿了憧憬,抱着對事業的無限追求,我還是毅然的選擇了停薪留職,在停薪留職期間我一邊在家帶小孩一邊不斷的吸收社會各界的信息和知識,從各方面來補充自己。1999年兒子滿周歲后我很想找一份工作,但遭到家人的反對,說外面都太複雜,一個下了崗的女人什麼也做不了。在外找工作的這段時期,由於當時社會對各行各業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真的很難。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遇見了一個同學,她當時準備去配眼鏡,在陪她去的過程中,聽着營業員對眼鏡的介紹,我靈光一現。是哪,作為眼鏡零售業的市場前景是十分廣闊的,現在學生近視的比例在不斷的增加,人到中年也離不開老花眼鏡,太陽鏡也逐漸成為一種時尚潮流。回家后,我暗下決心決定從零開始,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斷的了解有關眼鏡各方面的知識。並如願以償的在沙市一家上規模的眼鏡店當上了一名營業員。從此我的事業掀開了嶄新的一頁。可是賣眼鏡不比賣衣服。鞋子。化妝品那樣簡單,它要求一定的專業知識以及銷售技巧,這些東西都沒有人願意教你,只有靠自己在工作中不斷的觀察學習和積累,三個月後我個人的銷售業績在50多名員工中排列第一。 從此我愛上了眼鏡這一行。以後的日子我不僅銷售業績名列前茅而且學會了眼鏡的驗光和眼鏡的加工,同時取得了驗光師和加工師的資格證書,一年後我升為店長,在做店長的兩年裡,我不斷的學習眼鏡店的管理和營運流程,隨後我做到了經理的位置。但是此時的我並沒有被優越的生活環境和暫時的衣食無憂所惑而忘了追求,我很想擁有自己的眼鏡店。

  2004年到石首走親戚,發現石首人文薈萃,民風淳樸,眼鏡業還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加上投資環境比較優越,所以想到了到石首投資眼鏡店,即現在的大明眼鏡店。但由於眼鏡行業的專業性和特殊性,開一家上規模的專業眼鏡店必須得投上一大筆的資金,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最大的困難,所幸的是我得到了家人親戚和朋友的支持,我從內心感謝他們的支持和幫助。2004年的5月8號石首市大明眼鏡店終於成功開業了。和在座的所有女性一樣,開店的歷程里有喜悅也有艱辛,有困難和挫折,有汗水也有淚水……

  2006年正當我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我遇到了開店以來最大的困難,房東限期我交出門店,準備自主經營,當時我一下子就懵住了,怎麼辦呢?我不停的問自己,要知道做為一個門店經營戶,一個好的門店是至關重要的呀,不談前期的投入,一旦不能妥善處理後期的問題,大明眼鏡店開業兩年來在消費者心目中剛剛樹立的良好形象即將被毀於一旦,說實話當時我曾產生過退縮的念頭,但我時刻提醒自己,這不是我人生的句號。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四處奔波尋找門店,終於在各方面的幫助下,眼鏡店又重新選好了店址,望着即將開業的新門店,我百感交集,深深的體會到了創業的艱辛和喜悅……

  是啊,人生的道路難免風雨,但是只要我們有信心有勇氣有決心,那樣的人生才會更有意義,生命才會在自己的身上開出艷麗的花朵。當我們心存志氣志向高遠的時候,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我們的決心,我們會努力的學習技術,練習本領,提高自我。因為我們的勇氣,我們會同時做好一名好妻子,好母親,好媳婦,好女兒,為建設和諧的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因為我們的品質,我們會以最大的忠誠和最真的感情投入到我們的事業。當我們心存奮發向上百折不回的志氣時,時間雖然在我們的身邊流逝,但我們的生活卻充滿靈性與生機,我們的容顏將永不老去,因為我們身上充滿朝氣與力量,這種力量將會給未來帶來無限希望,給社會創造無窮效益。女性朋友們讓我們繼續努力吧。明天將會更加的燦爛和輝煌。

  世界因為女性的誕生才顯得分外的美麗!在此,我衷心祝願天下所有女性朋友們身體健康,事業興旺,家庭幸福,節日愉快!謝謝大家!

  大明眼鏡 陳群

您正在瀏覽: 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女性創業事迹報告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