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青年文明號要在充滿活力和創新中前進

  承蒙省廳錯愛,有幸參加省青年文明號考核。本人是第二考核組成員,負責考核廣州地區的省青年文明號集體,此次考核,除了體會和感觸良多外,也是本人在青年文明號創建歷程中的一次非常難得的絕好學習機會。本次考核主要體會較深的有三點:

  一、創建工作停步不前,將讓青年文明號集體失去活力。考核中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個集體:青年文明號環境凌亂,牆面貼滿了東西,有青年文明號的宣傳資料、有他們認為要上牆的各種醫療宣傳單等等,而且有些資料明顯超過5年以上沒換過。顏色更五花八門,略數了一下該集體上牆的資料起碼有6種以上不同顏色,顏色嚴重不統一,跟我們青年文明號環境的要求相背離。而台賬材料也是嚴重缺失不全,看不到他們的發展和青年文明號的成長。本來,這是一個星級比較高的集體,該集體在業務上也比較強,但他們卻沒能巧妙藉助良好的業務能力將青年文明號工作推向深入,而是讓創建工作停步不前甚至倒退,該集體已完全失去青年文明號該有的青春活力,讓人惋惜!

  二、青年文明號建設,重在特色和文化。考核中有一個新號和另一個老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無論在環境布置上還是在台賬管理上,都有自己的創新和特色。他們兩個集體在環境布置上都非常注意與自己的專業文化相匹配、相統一,從而突顯了他們的優越性,讓就醫環境給人以良好的舒適感,達到了青年文明號環境特色所要求的目的。台賬管理上,他們創新了有自己特色的獎懲手段和“青號”活動,並有效突出了自己的創建文化,讓人看到的是他們是真正以“創號”工作來推動業務發展,以“創號”工作來有效促進了人才的成長、成才。

  三、青年文明號集體,確實是培養人才的搖籃。一路考核,我們是一路感慨,一路為青年文明號喝彩。在檢查過程是,不管是與各青年文明號集體的領導、成員交談還是我們考核組成員的閑聊,都感覺非常一致的是,青年文明號的創建過程,是最能培養人的一個過程,主要體現在:一是台賬整理上,高度鍛煉了號手們的寫作能力、統籌能力和組織能力,同時更提升了大家的細心、耐心和用心度;二是環境的布置上,也高度的培育和激發了號手們的設計創意、藝術感和感觀美感;三是演講答辯上,也更磨練了青年號手們的台上演示能力、演講技能和膽色風采;四是統籌指導上,團書記在“青號”的創建上起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指導和管理作用,青年文明號的創建成不成功也直接體現了團書記的作為,團書記在創號過程中也得到了全新的鍛煉。以上種種,都能讓一個本以為平凡的青年成長為能寫、能講、能策劃、能統籌的優秀型人才。故此,近年來,不少的團書記、號長、號手骨幹在創號過程中得到了提拔,創號雖帶着辛酸和淚水,但這也給予了巨大的成長回報!

  有兩點建議:

  一是希望能進一步精簡考核細則。考核中,發現考核項目中有不少內容都有交叉、重複的情況,這會讓創建工作複雜化,不便於簡潔明了、減輕工作量。建議能將考核細則進一步精簡化,例如可直接將考核內容劃分為“基礎、特色、成效”三大塊,另加“附加分”和“一票否決”。

  二是希望星級評審能簡化程序便於操作。現在考核是新舊號一樣的考核程序,建議:舊號是經歷過五關斬六將上來的,可否在現場檢查時省去檢查大量台賬資料?或者,舊號可否只現場檢查考核,省去不用上省演講答辯?

  ----紫色水晶魚

您正在瀏覽: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年文明號考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