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參加物理專業1990級學生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前兩天,物理專業1990級學生舉行畢業20年母校聚會,我很榮幸被邀請參加他們的部分活動,深深地感到畢業后同學聚會實為幸事,同學情誼應該珍惜,當好老師無尚榮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次參加聚會的校友已經分別整整二十個春秋,從一群莘莘學子進入不惑的年齡。也許有的平步青雲、春風得意,也許有的兢兢業業、默默無聞,也許有的家庭和睦、美滿幸福,也許有的歷經坎坷、滿身疲憊,也許有的光彩依舊、有的漸趨衰老,有的一定有很多情懷要向同學抒發,有的有很多話語要向老師傾訴。我認為,大學生活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留給大家的回憶就像春水一樣溫暖而燦爛,像烈日一樣熱情而奔放,像春日揚花一般溫馨與浪漫。同學們多年後的短暫聚會是人生的一種情結。相聚時,同學們可以重敘往日的友情,可以講述非凡的經歷,可以傾訴生活的苦樂,也可以互道別後的思念。因此,在畢業后同學聚會時,不要說工作太忙,不要說地位不高,不要說經濟條件不好,更不要以任何理由來躲避。盡情享受重逢的喜悅,相聚一笑,所有的記憶都是一種濃濃的甜蜜;相聚一刻,都會帶給今後前進的力量!

  作為同學,大家曾在同一間教室里上課,在同一個運動場上鍛煉,在同一個食堂里吃飯,在同一條小路上探尋,在同一個湖邊交談,在同一個操場上追逐嘻戲,朝夕相處,同窗苦讀,學業共長進,友誼倍加深,由此形成了如同兄弟姐妹般的同學情,成為人生的寶貴精神財富。在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和坎坷之後,人們最難以忘懷和割捨不掉的依舊是那份同學情。同學情令人時常想起,難以忘懷;同學情讓人眷戀,溫馨芬芳;同學情一生牽挂,三世相親。同學情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又象陳年的美酒,越久越醇香,越久越珍貴;更是人生情感世界里的一道最亮麗的風景。常言道:“千年修得共枕眠,百年修得同船渡”,現在還要加上一句:“五世修得同窗讀”。所以,不管是在讀的,還是畢業的,同學情誼彌足珍貴,應該倍加珍惜。這是除親情、愛情、友情、戰友情外,人生又一種美好的、不可或缺的、值得終生回味的感情。

  畢業后的同學選擇到母校舉行聚會,一個重要的因素是他們有着母校情結和良好的師生情感。畢業后重返母校,雖然紛紛在曾經生活和學習過的宿舍、教學大樓、圖書館前拍照留影,但是同學們主要是感受母校的發展,尋找這裡曾經熟悉的一草一木,感謝老師的培養和教育。他們在大學時遇到了一些好的老師,老師的學識和人格讓學生景仰,為學生所稱頌,讓學生難以忘懷。所以,他們帶着感恩的心情到母校聚會。欣喜地看到學生在社會上的進步,感受學生對老師的敬重,作為老師是無尚榮光的。因此,老師應該以對學生負責、對學生家長負責、對學校負責、對國家和社會負責的態度,竭力做好學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務工作,努力促進學生成長成才,這是職責所系,也是義務所為。老師只有把學生培養教育好了,才配得上學生的景仰,才能接受和值得學生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畢業20年母校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