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所謂素質

所謂素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高學歷並不代表高素質,高素質的人不一定就要高學歷,是一個淺而易見的道理。所謂的高素質,我認為:

  1、有禮儀。這些禮儀,不僅僅體現在和對方交談過程的尊重,也是在現實交往裡的言行舉止。不管如何,說聲“謝謝”,不管如何,在交談中樂意在問問題前徵求對方的意見,甚至問完問題,也要提醒對方,如果這個問題不方便,可以忽略。起碼,這樣可以讓對方覺得很輕鬆,愉快。

  2、理解他人。在交流中,不刻意打聽對方的事情,特別是對方不願意提起的問題。不在一些問題上糾纏,喋喋不休。不將個人的意願,強加給對方。

  3、能包容。或許對方偶爾做了什麼事情傷害到你的感受,但不妨直接了當告訴他們,能說服自己諒解他人的行為。

  4、自控能力好。我假設有種情況是,對方不是滿意自己,而自己卻比較喜歡對方的時候,能控制自己不去打擾別人。

  當然,所說的並不是一成不變。我更相信有很多人有更好的高素質的體現。可是我們還是要擦亮眼睛。所謂,見微知著,考察對方,不僅要在大的方面,更要在細微處去理解,去揣摩對方的心意,一個不經意的行為,一句不經意的話,卻是最能展現的依據。

  至於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質,內外兼修才是唯一的道路,內修可以看書;個人推薦《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老子》,前者告訴我們如何與他人相處得更好,後者則告訴我們如何拓寬自己的思想。外修則要看各人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所謂素質
網友評論
所謂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