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最好的家長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廖建斌的爸爸,很高興有機會在這家長會上與大家分享我對兒女成長的喜悅和企盼。我知道家長中不乏各路精英,都有對子女教育的優良辦法,作為父母,個個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網絡信息高速發達的年代,各式各樣的教育方法都好似有規有跡可遵循。但我相信,教育子女是一個漫長的高耗能的培養過程,不可能立竿見影一下子就達到目的。

  我在這兒簡單說說兒子校內外的生活學習情況,如說得不好,希望各位家長批評指正。

  一、做好周末指導。

  我們會嚴格按照學校"八個一"相關指導,完成周末作業。並適當按他的興趣增加一定的課外興趣發展,如:寫簡單的周記、畫畫、練毛筆字等等。

  此外,我從來不認為電腦是洪水猛獸,我會適當地指導孩子玩一些具有開發智力的遊戲。在此時,重要的是利用小孩好玩的心態,要求他按計劃完成所有的學習任務,這不僅可以提高他完成任務的主動性,還可以慢慢幫助他形成有規劃和按計劃做事的習慣。

  二、多參加一些親子活動。

  每個周末,我們都帶孩子一起去參加一些活動。如:到公園跑步、爬山、踩單車、游泳、去農場參加勞動等等。這些親子活動,既可增強體制,培養興趣,又讓孩子懂得勞動的艱辛,不隨便浪費,還可以增進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感情。

  三、注重孩子品格的培養。

  在假期,我們常帶孩子去博物館、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去圖書館看書買書,用這樣的方式開闊他的視野,增加他的見識。積極的愛國主義情操,正確的人生觀,需要在這樣的社會實踐活動中來培養。

  我不要求兒子各科學習考試第一,不會給予他多大的壓力,我覺得學生就算擁有最好的成績,如果缺乏親情和教養,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不懂感恩和孝道,不知為人者應從善,那才是我們做父母的最大悲哀。

  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夫妻倆較為重視孩子的禮義廉恥、尊師重教的認知和感悟,我們自己用重親情、敬父母,善待人等言行,給兒子做好榜樣。我還常帶兒子去參加公益活動,用言傳身教來影響兒子:我們可以用這樣的公益方式來回報社會,做有益於社會的人。

  四、做好家校溝通工作。

  我平時會主動與老師聯繫,了解兒子的在校情況,及時配合老師對兒子的在校教導。充分利用班級微信群與老師和家長們分享交流,大家互相交流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取長補短,更好地教育孩子,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各位家長,我在這裡衷心地感謝一直以來支持二(10)班班務的很多家長,感謝你們的慷慨,給這個班級大家庭增添了無限的愛意!給小朋友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最後,我代表全班家長和孩子們向辛勤的老師們致以深深的敬意!有了你們如父母般的關懷,我們的兒女才可以在翰林這個大家庭里健康快樂成長!有了你們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們做家長的才得以安心工作少了一份擔憂!辛苦了!

  祝願二(10)班的全體老師、同學、家長們健康快樂!家庭美滿幸福!謝謝大家!

  本文作者為:二(10)班廖建斌爸爸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