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這樣坐在窗前,聽着舒緩的音樂,靜靜的想過去,想未來,想與你的相逢,點點滴滴猶在眼前,那麼清晰,那麼祥和……尤其這個雨季,倍感孤獨,雨依舊的下,點點滴滴,似離人的淚,滴滴敲擊着冰冷的心,好涼,好涼!

  此刻你在做什麼?

  是否也如我一樣靜靜的坐在窗前,讓茶香縈繞。或者跟我一樣,聽着感傷的音樂,尋找往昔。抑或體悟着音樂帶給你的震撼與感動!

  窗外,西風依舊,冷冷的透過窗欞偷偷的溜進來,滿室的蒼涼與凄凄,還有那顆漂泊的心,知道嗎今夜我又想你了!

  不想走進你的世界,打亂你生活的平靜;不想在你的人生裡面停留,留下絲許的痕迹,讓你憂傷;不想作那株暗夜裡的罌粟花,更不想你聞到那罌粟的味道;不想進駐你的心裡,定格在你心房,讓你為我守候!!!

  我只想這樣安靜的享受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不想去愛,因為愛真的太累!我只想給你的人生留一抹淡淡的清香,期望你只記住快樂,忘記憂傷!

  倘若可以,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退守在寂寞的一隅,默默的感受你的溫暖和氣息!

  倘若可以,我只想做你心裏面不被任何人所代替的丁香姑娘,靜靜的只為你開放!

  倘若可以,我只想化作那隻彩蝶,破繭只為你重生,展翅,只為你翩然!

  倘若可以,我只想做深海里的魚,獨自的遨遊在你的世界!

  倘若可以,我只想人生只如初見時凝眸的感動和擦肩的淡然,我不想給你承諾,也不想要你的承諾!

  紅塵滾滾,曾經有多少過客,路過了,經過了,走過了你的人生!可是又有幾人會定格在你的心房,銘刻在你的生命里呢?!

  我知道我不是你人生的第一位過客,也不是你生命的唯一!

  我不是你第一個愛的人,也不是最後一個,我僅僅的只是你生命里的一段小小的插曲,剛好路過你的人生,填充了你情感的空白!

  可是我依然的期望自己可以在你的生命里永恆,期望這份淡淡的情懷,比海深,比夢真!讓這份最真的愛,在你的回憶里純真!

  讓屬於我們的所有往事與快樂憂傷都化為一抹淡淡的回憶,只留下初見時的淡然,恬靜,與難以預料的感動!

  多年以後,某個夕陽西下的黃昏,十字路口,倘若我們重逢,無需驚嘆,無需感動,無需太多的言語,只需這樣靜靜地凝眸,就能夠讀懂彼此的心聲!

  然後輕輕地道聲問候“你好嗎”?讓一切盡在不言中,讓一切定格在回憶中,轉身而去,留給彼此一個美麗的背影,一個“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夢!

  文:冰2010年05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