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

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

  在過去的X年裡,我高興地看到了XX局第一屆工會能夠積極主動的開展工會各項工作,尤其能夠配合我局的經營發展目標和任務,無論是在改革快速發展還是生產經營條件不斷變化的情況下,都能始終如一、積極主動地做好群眾工作,使我局工作的思想作風建設、企業文化建設都達到一個較好的水平,得到了多項榮譽,極大地促進了我局生產經營的發展。

  一、能夠緊密團結群眾,關心職工,較好地發揮了橋樑和紐帶作用。

  職工利益無小事,工會任何時候都積極維護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做好送溫暖工程,在涉及到職工利益的重大決策時,工會始終站在群眾合法利益角度,監督重要事件的決策、實施等,同時,積極主動地配合黨、政領導班子,做好重大決策的傳達工作,使得企業、職工能夠互相理解,溝通順暢,從而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地做好我局的經營發展工作。[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作為職工之家,工會能夠全方位的關心職工的生活。我們看到,工會添置了健身器材、建立了職工小食堂;組織了登山、球類比賽等;組織為困難職工家庭捐款;做好職工體檢、發放清涼飲料費之類的福利工作;我局女職工多,工會落實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組織開展各類素質學習等。這些,使得我局的職工群眾感受到企業對他們的關懷,從而更有信心為企業發展貢獻力量。

  二、能夠配合發展需要,加強形勢教育,做好職工思想工作。

  X年來,我局發展面臨著各種實際困難,為此我局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而且改革力度非常大,從人事調動、薪酬分配、發展策略等制度上都做了較大的調整,逐步確立了多勞多得、“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鼓勵創新等機制,在這種情形下,有些職工的思想轉不過彎來,抱怨上級、自怨自艾、消極怠工的現象都出現過。工會能夠適時開展形勢教育,積極輔助黨政,緊抓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在局內營造與時俱進的企業文化精神,幫助全體幹部群眾樹立正確的科學世界觀和人生價值取向,以實施形象戰略促進企業發展。

  運用企業創立、發展過程中的生動事例進行形勢教育,並結合崗前培訓與崗位教育,使員工不斷強化謀求生存的危機意識和開拓進取的發展理念,有效地激發了員工隊伍的活力和積極性,較好地解決了工作責任落實和執行力問題。

  職工群眾自覺地把履行崗位職責、兌現崗位承諾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同志之間講團結,崗位之間講協作,工序之間講配合,不斷增強了企業的向心力、凝聚力,XX局成為一個奮發向上、不怕困難、敢打硬仗的戰鬥集體。在經過了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之後,我們成功實現了從傳統業務向新業務的轉變,保證了企業迅速且可持續的發展。促進了企業的快速發展。

  輝煌的過去已經永遠成為過去,未來更值得我們關注。今天,藉著第二屆工會選舉圓滿完成之際,我對新一屆工會寄予更多的希望:

  一是繼續履行好“職工之家”的職責。切實從生活、工作、學習方面關心職工,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積極主動的組織各類素質教育、崗位練功、合理化建議等各類活動,本着對企業用心,對職工熱心,對社會愛心,開拓創新的精神營造“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團結友愛,廉潔奉公”的企業文化氛圍。

  二是積極配合體制改革,緊抓職工思想工作不鬆懈。當前,向信息流、資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的現代發展方向已經確定。藉此體制改革契機,我們要思考如何把握機遇,依託XX網絡,開發與我局業務相關的XX等新興業務。

  發展XX等新業務,逐步向現代XX轉變就必然產生調整業務結構、優化經營網絡、進行資產和人員合理配置、內部重組等多項改革。在前進-改革-發展的道路上,各項改革措施勢必造成職工思想動蕩,產生各類疑慮,在這個時候,工會工作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工會要一如既往地配合黨政領導班子,努力做好職工思想工作,加強形勢教育,配合改革實施做好宣傳,使得職工完全領會、理解改革的必要性和好處,了解改革的目標、計劃、結果,做好思想、心理準備,使得職工群眾的生產經營信心堅定不動搖。

  此外,工會要通過各類教育活動提高職工群眾的業務素質,鼓勵開拓創新業務,發展XX等新業務,不僅進一步提高職工群眾的收入,而且搶佔體制改革先機,使得我們在體制改革的大潮中順勢而上,從而拓寬我局的發展道路,取得更大規模的勝利。

  總之,工會工作在我局未來發展中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希望工會能勇於承擔重任,借鑒過去成功的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做好黨支部、局領導班子的好幫手,成為廣大職工群眾的貼心人,全局上下同心同德,在改革中求發展求進步!

  《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

  料。

您正在瀏覽: 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工會換屆改選大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