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您好!首先,我代表高二(1705、1706)班的所有任科教師對各位家長能理解、關心、支持和配合我們工作表示真誠的感謝!

  作為高二(1705、1706)班的數學老師,很有幸能有機會跟我們班的同學一起渡過高中這人生中最為美好而且是最為關鍵的階段,也更希望高二(1705、1706)班每個學生都擁有美好的未來。這是我們在座的每位家長的的願望,也是我們老師的願望。我和我們班的任課教師將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

  一、介紹班級學生的基本情況

  由於我們班屬於普通班,相對成績比較差,自主能力也很差,缺乏理想、信念、和奮鬥目標!所以我們學生相當一部分沒有進入到一種良好的學習狀態,不知道如何學習,如何自我管理,如何能使自己順利度過高中階段的學習生活,最大可能激發自己的學習勁頭,發揮自身的學習幹勁,努力使自己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

  在數學教學中,我的思維方式比較傳統,希望我的學生一定能按時到教室、提前準備好課本、筆記本、寫字筆等用具、雙手放在課桌上隨時準備聽課、思考、練習、回答問題!課後積極寫作業、按時交作業、按時完成課後練習、每次周考、月考前積極複習所學知識、記憶公式,記憶定理和性質,把每一次成績搞好!我不求人人優秀,只求人人做到基本要求,有所進步!不過分吧?

  在這一個學期以來,雖然經過學校的多次教學方法改革,三大步勵志教學活動的開展,我們都積極投入活動,積極配合學生完成成長冊的各項評語要求,雖然學校領導感覺學生精神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我個人的感覺效果不佳(也許我只能看見學生的缺點)!上課能符合我的上述要求的僅有10—15人!其他學生人都在幹什麼?睡覺覺、說話話、玩手機、照鏡鏡、吃東西、打鬧鬧、看小說(鬼吹燈)……!

  二、介紹班級的成績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一共有十多次考試——周末考、月考、期末考。多數數學成績都在50---60之間,少數成績比較好的在80—100分!20—30分的大有人在!試題難?不是!我認為即便就是大家的基礎差,理解能力差,能考80分以上也是很容易!關鍵是不少人就是不想學習、不作為!混日子!浪費時間!五班的曹茜、湯佳佳、宋格格、等十多位學生比較優秀!六班的尚志靜、王夢男、霍璇璇等同學比較滿意!

  二、面臨的問題

  高二是高中學習的關鍵,而從我們學生近來反饋的信息來看,我們的學生還存在幾個問題:

  1、每天三次勵志教育,學生不乏雄心壯志,可惜多數在口頭上,缺乏自制力,愛說廢話,愛做小動作!沒有吃苦精神!

  2、作業不積極、不認真。每天作業僅作1—2兩題,而且至少要提示解題思路,或直接講過一遍,結果還是不想交作業,或者抄作業現象很嚴重,抄完也不看,抄寫的字體很難看!

  3、多數學生很少提問或請教老師問題,或者提出的問題很簡單:昨天做過的題今天又忘記咋做了?某某公式又想不起來了?……

  4、沒有正確看待課外活動、放假與學習之間的辯證關係。把課外活動和放假當成正業,享受,當成高中學習生活的追求,而不是緩解學習壓力,調節生活情趣的節目!

  5、主動複習積極性很差,沒有合理複習計劃,包括六班給班級搬純凈水(大水桶),都成了排不出去的活!檫黑板的積極性都不高!

  三、給家長們的幾點建議

  首先,充分認識家庭教育和影響的重要意義。我要感謝你們。你們把子女送到我們學校我們班,是對我的信任。但教育不是單純學校的事。就對學生的影響而言,家庭的教育是最大的。我們更希望家長多與我們老師相溝通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時發現問題,針對性地去解決問題。您的支持,也是我們的教育也就成功了一半。目前我們的學生學習成績好壞並不是第一重要,第一重要的是做一個合格的人!

  第二,學習是階段性的,我們要相信孩子的能力,樹立"一切皆有可能"的意識。不管孩子在今天處於怎樣的位置,一切指責、怨恨、猶豫、徘徊都沒有意義,目前最需要的是坐下來、靜下心來分析問題,共同探討對策,這才是積極的、正確的選擇。從來不要對孩子喪失信心,我們都懂得:任何人在任何年齡段上的調整和轉變,都是積極的非常有現實意義的事情。雖然我們是理科班的,但是現在大部分學生把時間放在其它學科上。只有數學老師上課的時候,才有學習數學的機會。因為他們認為學數學很難有成效,學不會。但我認為只要學生對於理科感興趣,肯努力,肯花時間去主動記憶、練習、複習,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第三,學會理解孩子。在不談學習時,同學們的話語都很活躍、很開心,很理智、很有道理!所以我認為暑假作業先往後放一放,先讓學生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買菜、做飯、購年貨、記賬、打掃衛生、抱孩子……讓學生體驗家庭生活的細節、體會生活的艱辛、體驗知識的作用、感受數學知識與生活的緊密相連!提高學習的積極性和理解數學的能力!有一種緊迫感,然後把暑假那一點點作業完成。

  第四,要對自己的學生合理定位。我認為咱們班級的學生大多是只能考大專,少數優秀的可以考個三本院校,所以只要把老師要求的基本知識掌握,基本方法掌握熟練,就能順利考上大專院校,但要想考上比較理想的院校就不能混日子,浪費青春。要麼上個專業學校,要麼上個熱門院校,專業技術比較特殊的,能學到一技之長的本領的學校!早下決心,早作打算,早早努力,確定好自己的奮鬥目標!

  最後,我想在此表達我真誠的祝福:希望我們能夠家校互通,學生能快樂成長,既要孩子快樂成長,又要孩子成為有用人才。最後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2016/2/2

您正在瀏覽: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二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