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家長以及可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我們迎來了永川中學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能作為學生家長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深感榮幸,也很惶恐,因為我和許多年輕爸爸媽媽們一樣,都是第一次當家長,面對孩子的成長、教育,沒有經驗的我們,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得對不對,好不好。每當孩子遇到一個轉折點時候,我們都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今天,這樣的轉折點又一次來到我們面前,受學校委託,我借學校這個平台與在坐的孩子和家長朋友們說說心裡話。

  我想對在坐可愛的孩子們說:當今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只有優秀的人才能站在頂峰欣賞到最美的風景。為了這個目標,你們學會了頑強拼搏,學會了在奮發向上的路上披荊斬棘。現在,三年初中生活就要結束了,你們的學習也更加緊張,更加辛苦,爸爸媽媽心疼着,卻也知道,這是你們必須要走的路。“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孩子們,你的人生路在你自己的腳下,你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的表現都是在為自己的人生着色,你若草草的敷衍,只能收穫灰暗的色彩。你若用心的塗畫,當然就能繪成美麗的風景。孩子們,爸爸媽媽相信你們、更支持你們,相信你們能把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學習打理得漂漂亮亮,也許你不會成為第一,因為第一永遠只有一個。但這又有什麼關係?無論中考結果如何,你們都是爸爸媽媽心中唯一的寶貝,爸爸媽媽的心愿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你能做最好的自己!

  我還想對在坐的家長們說:我們都無怨無悔地愛着自己的孩子,雖然,愛的表達方式各不相同,有的溫和,有的嚴厲,有的激烈,有的平淡,還有的對孩子期望值過高,更有的認為“棍棒底下出好孩子”----使父母和孩子溝通方面出現了錯位,也就出現所謂青春叛逆期。但我相信,不管怎樣的方式,經過時間的推移,隨着孩子慢慢的長大,一定會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的。其實無論哪種一方式的表達,都是我們對孩子最深沉的愛。但究竟哪一種表達方式更好,我們自己也需要加強學習。尤其在孩子人生的轉折點--初中升高中的關鍵時期。我們是否也可以學着多跟孩子溝通,讓孩子陽光的、快樂的學習、生活,我們是否能看到自己孩子每一天的小小進步,我們是否能把目光放得更長遠,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這樣的緊張生活。

  要知道,孩子的成長是一生的,一個點當然不能代表全部,更不是唯一。我們要將陪伴孩子作為當前第一工作,但不僅是為了分數,而應是為了讓他們成長得更加茁壯、更加豐厚,使他將來無論進哪一個學府,都能成為一個愛國家、愛人民、善良、正直、踏實、進取,充滿正能量的人。無論我們的孩子現在的成績是非常好,還是需要進一步努力,在未來的兩個多月里,我們都要堅信,我們的孩子會更加努力,在自己以前的基礎上,取得大大的進步的。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種堅定的信念傳遞給我們的孩子!

  一轉眼初中三年就要過去了,孩子上初一時那稚嫩的樣子彷彿就在昨天,如今,身高比我高了,想法也比我多了,更懂得關心人了,看見孩子一天天懂事,學識一天天增長,陽光、樂觀、開朗、正直、自信、向上,深感孩子能在永川最好的學校----永川中學讀書真是一份福氣,感謝校領導的英明領導,感謝所有老師們的辛勤付出,尤其感謝班主任張文碧老師,既象媽媽般愛孩子們,同時又帶領孩子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快樂地遨遊。

  孩子們,你們個個都是顆小太陽,充滿無限能量,你們堅強、勇敢、自信,請你相信家庭永遠是你溫馨的港灣,我們永遠是你值得信賴的朋友,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挫折,我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無論將來成績如何,只要你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你最大的成功!父母一定會張開雙臂擁抱你!

  你們是祖國美好的未來,好好地、努力地、快樂地成長吧,在你們的人生中留下閃光的平凡的足跡!

  謝謝大家!

  2014年3月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班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