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三月,是襄陽最美的時節之一,三月的美,不僅僅在於的她的奼紫嫣紅,更在於她的勃勃生機,只要你走出門外,哪怕只是在校園裡走一走,你也能看到那蓬勃的生命。那怒放的迎春花,那燦爛的蒲公英,那瑩瑩的三葉草,那"枯木"逢春的櫻花樹……

  就在短短的一個月前,他們還在冬天的寒冷里顫抖和掙扎,在雨雪裡吞咽着時光的苦澀,而就在這個三月,他們就突然的綻放出了屬於自己最美的笑容。

  這怒放不是上天的恩賜,而是她們內心對生命的渴望,對光明的追求,對自我生命的宣揚。

  正是有了這種強烈的渴望,她們才能在天寒地凍里忍受孤獨,接受摧殘,抵抗絕望,在看不到春天的世界里,依然默默聚集着重生的能量。

  處於花季的我們,不正是三月的花朵嗎?這這明媚的春光里,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和這廣闊天地中的花草樹木一樣怒放。這怒放,只為自己。為自己十八歲的花樣年華,為自己這艷麗的青春,為自己這難得的生命之花,盡情綻放!

  我知道,看着倒計時上一天天變短的數字,你並不是無動於衷;看到試卷上那可憐的分數,你表面的無所謂里也潛藏着苦澀;面對家長老師失望的目光,你的內心同樣沉重。

  我也知道你並不是沒有夢想,你也並非沒有努力過,你的青春並不是只有倦怠和慵懶,你的心裡同樣渴望激情的燃燒。

  我還知道你們的今天並不是你們的全部,在無可奈何的背後,你們有的人遭受着親人早逝的苦痛,有的人飽嘗這這父母離異的辛酸,也有的人,在青春的愛戀里徘徊……

  所有的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也同樣知道,和你經歷着同樣命運的,絕不僅僅是只有你,在無數個"你"的背後,我也同樣看到了不屈的力量,拼搏的勇氣,無畏的抗爭。在一樣的命運之前,讓我們用這如火的青春,為自己戰鬥一次。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沒有經過汗水和淚水沖洗過的青春,怎麼能叫真正的青春?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用行動抵抗疲憊,用堅持抵抗懈怠,用爭分奪秒抵抗時光漂移。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為我們已經失去的大把春光,也為我們心中對更好大學的渴望,為我們自我生命質量的提高,也為我們更多選擇的機會的選擇。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相信時光的花園會為你的留待成熟的空間,相信你的汗水不會白流,相信你的生命里,潛藏着讓你自己都會震撼的力量。

  這一次,為自己而戰吧,不為別的,只為我們自己,為我們這獨一無二的生命,為我們這不甘平庸的青春!

  同學們,為自己而戰吧,從這一刻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月月考分析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