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永葆村官為民本色 帶領百姓打工緻富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今年51歲,現任上集鎮寶田村黨支部副書記。說實在的,做為一個村裡的副書記能站在今天這麼高規模、這麼高層次的會上,做典型發言介紹,我心裡真是感到很高興,也很激動。高興的是,一年多來,我帶領村民依靠外出打工收入增加了50多萬元,打工隊伍也由開始的50多人擴大到現在110人。人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使,沒成想我到了這個年紀,還能為鄉親們實實在在的干點事,領着村裡的老少爺們到外邊去淘金,並且有機會把我的經歷向那些至今沒有走出家門的人介紹介紹,這充分說明黨和政府重視勞務輸出,沒有忘記我們農民工,所以我感到很激動。[文章-http://找範文,到]

  村黨支部副書記,說白了就是一村官兒。但這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是群眾對我的支持和鼓勵,不說“在其位,謀其政”吧,鄉里鄉親的,也得為大家做點事,不能辜負大家的一片期望啊!別看這官沒多大,可工作起來千頭萬緒,張家的樹讓羊啃了,李家的雞讓狗咬了,這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全找你,處理完這些,你還得整天想着怎麼把大家都鼓搗富裕起來。我們村是典型的水田村,全村3098人,耕地面積16318畝,人均才5畝多地,除此之外,村裡要企業沒企業,要資源沒資源,前些年村裡有點能耐的,先出去的早就掏上了,剩下的是老的老,小的小,只能看着人家蓋磚房,看彩電,騎摩托,過着紅火的日子,心裡直着急,可就是沒轍。去年縣委明確提出村“兩委”班子主要領導要有一名常年在外帶領村民務工的要求后,我就和支書商量,利用農閑時間把村裡的剩餘勞動力也帶出去打打工,掙點錢呢。可是這一想法剛提出來,就首先遭到家裡所有人的反對,沒有一個支持我的;村民們也是七嘴八舌,議論紛紛。面對當時親人的勸阻和鄉親們的疑慮,是支書做起了我堅強後盾,告訴儘管放心大膽的走,家裡的一切事都由他負責,我一咬,心想豁出去了,就算是白乾也得出去試試。經過多方聯繫,我在大慶市路橋公司六處當工長的一個親戚那找到活,去年4月份,我隻身南下,在他那一干就是一個月,具體就是給修完的路面鋪設彩磚,經過親身實踐,我一看年紀大點小點都能幹,而且公司還很正規,按時發放工資,我的心裡有了譜。於是我找到公司老闆說明了來這打工的目的和村裡的情況,可能是農民的質樸和農村落後的情況,博得了他的同情和信任,就答應我帶單獨帶領一伙人在這施工,但談的條件卻是包吃包住每月750元,後來我又軟磨硬泡將工資提到了每月810元。事情定妥后,我急忙回到村上,向支書彙報,又召集班子成員分組深入到村民家中,動員他們出去,經過連續幾天的思想動員,加上我的現身說法,又正值農閑時節,最終有50多人同意和我去照量照量。

  俗話說,在家千般好,出門萬事難。怕去晚了公司那邊變卦,當時我們提前去了半個多月,住工地的簡易板棚,條件非常艱苦,甚至有一部分人打退堂鼓。我就勸他們說,咱們拋家舍業圖個啥,在家裡“一畝地兩頭牛、老婆孩熱炕頭”的生活誰都想過,可咱們不就是想多掙倆錢,過上好日子嗎?大家一想也是這個理,就堅持了下來,同時,我又積極和公司聯繫達成協議,在待工的情況下,每人每天也發給15元錢的工資。過不久工地開工了,大家的思想逐漸安定下來。由於鄉親們很少出過門,有些人冷丁到外地水土不服,加上休息不好,好壞肚子,我又和公司老闆談條件,應該給大家準備一些常用的藥品,讓我們在這盡量幹得舒心。隨着一天天的過去,漸漸地大家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工作也順手了,再也沒有張羅不幹回家的了。

  村官在家是村民的主心骨,出門也要成為群眾的貼心人。雖然公司很正規,各方面待遇都不錯,去時的路費都給報銷,務工合同、勞動保險等一切全都正常辦理,但出門在外不像在家,隨時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去年在為園林公司植樹時,附近有一家生產甲醇的企業發生了氨氣泄漏事故,當時我們工作的地方正處在下風頭,不大會的功夫就有幾人暈倒,現場30多名老鄉一下就亂了套,四外亂跑,我急忙告訴大家捂住口鼻逆着風向跑,實在跑不動,就趴在地上別動。同時,我又立即與園林公司聯繫,把他們及時送到醫院進行搶救,當時情況非常危險,有5個老鄉還抬進了高壓氧倉。那時候別提多上火了,我在醫院三天三宿沒合眼,陪伴他們一直渡過危險期,過後我又通過我們這邊的公司與事故單位進行交涉,最終給我們每人補償了500元,維護了大家的權益。為了讓鄉親們安心在這工作,對他們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我都積極幫助解決。上集村的林廣發,家裡房蓋被大風刮壞,沒錢修,我就主動從公司預支了2300元錢,寄給他家裡,事後他

  知道這事,非常地感動,表示就是再苦,再難、再累也要跟我在這干。

  在外務工,管好人、攢住錢是關鍵。說句心裡話,一下子帶這麼多人出去,能不能管好,我心裡一點底都沒有,對歲數大的吧不太好深說,歲數小的吧還不定性,你說完,幾天就忘。在家沒走時我就想,出來打工不光是為了掙錢,還代表着綏棱人的形象,無論如何不能給家鄉丟臉。於是,剛到這我就給他們立下了規矩,工作期間不許喝酒,不準發生打鬧現象,不許耍錢,年輕的不許上網吧,夜間未經我允許不準私自外出。規矩是定下來了,可落實起來就難了,一開始大家還能遵守,可日子一長,就有人扳不住,甚至有的還違反了公司的規定。紅旗村的一個老哥,在公司組織的一次栽樹過程中,沒按技術標準正常操作,致使公司損失了1000多元,錢雖然不多,但公司要求賠償,從工資中扣除。好不容易掙點錢,真要是全扣了,不是白乾了嗎,這老哥家裡還挺困難的,60多歲也不容易。後來我就和公司經理求情,好說歹說,算是沒讓他賠償,但公司不同意他繼續留下來,把他開除了。這事過後,大家對公司有了新的認識,更加嚴肅了紀律,加強了自我管理。在外面打工不容易,為了讓大家能攢住錢,對他們的工資我進行了統一管理,尤其是那些好吃喝的人員,除了給他們留下點零花錢外,其餘全部交到我這保管,每月定期郵回家裡,看到我對大家沒有半點私心,有困難總是全力幫助解決,大家也理解了我,更加安心跟我在這打工了。

  回想當時從家裡出來的時候,真是不容易,自己犯有腰間盤突出,身體不好還得硬挺着出來;為了帶大家出來,家裡兩垧地伺候不過來,還賣了半垧,儘管個人付出了些,可每當看到鄉親們拿到工錢時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的心裡也感到了一絲的欣慰,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各位領導,同志們,要想富,出勞務,這話誰都明白,可這一年多來的經歷使我深深體會到,農民在外邊打工掙錢真是不容易,要是沒有組織,沒人引帶,更是難上加難。但是再難的路我們也要走下去,眼下,公司又需要50多人開展新的工程,我決心帶領村民們在今後的勞務輸出道路上腳踏實地的走下去,爭取讓更多的鄉親們早日過上幸福的生活。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村黨支部書記典型經驗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