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國助殘日講話

全國助殘日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全國助殘日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全國助殘日講話

  同志們,殘疾人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第次“全國助殘日”捐贈儀式。首先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一直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各級領導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縣萬殘疾人及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

  多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的發展,注重解決殘疾人的實際問題。為名貧困殘疾人減免了農業稅、鄉統籌、村提留、義務工、子女學雜費等,救助名白內障患者,為名聾兒配了助聽器,對名肢殘人員裝上了假肢,為名殘疾人捐贈了輪椅,名殘疾人經過技術培訓,80已經明顯致富,20成為當地鄉村經濟發展的主力軍,有的還成為當地群眾致富的帶頭人和領頭雁。資助名殘疾兒童重返校園,幫助名殘疾考生到高校學習深造。

  這次專項捐贈活動,旨在資助貧困殘疾人儘快擺脫貧困和我們一起邁向小康,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殘疾人是社會各屆關注的社會弱勢群體,做好這件事情,意義重大而深遠。

  同志們,殘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體結構上喪失一定肌體工能,無法正常從事某種能力的人,他們在參與社會競爭中處於劣勢;可是,他們有人的尊嚴和權利,有參與社會生活的願望和能力,同樣能為社會創造財富,部分殘疾人身疾志堅,成為了一些行業的傑出代表,社會主義社會的建設者。尊重殘疾人的公民權利和人格尊嚴,是社會主義社會的傳統美德,給予他們特別的扶持和關愛,使他們的權力得到更好的實現,使他們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機會,參與社會活動,共享社會物質文化成果,真正實現他們的人生價值,體現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愛護,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版權所有

  殘疾朋友們!你們參與社會生活,在社會的關心、幫助下,你們自己也要自強不息,縣委、縣政府希望你們一定要有勇氣面對生活,面對現實,發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自愛。永遠奮發向上,有所作為,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志們,殘疾朋友們,讓我們高舉鄧小平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提出的“三上一突破”發展戰略。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實現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的崇高目標,為了全縣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奮鬥!版權所有

  最後,祝這次“愛心助殘”捐贈儀式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全國助殘日講話
網友評論
全國助殘日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