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來的小學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新來的小學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來的小學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作為代表發言,我非常激動,更感到很榮幸,在這裡我要感謝城關實小給我一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這裡有關懷備至、平易近人的校領導和嘔心瀝血、誨人不倦的老師,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來到學校的這幾天里,我深刻的感受到,城關實小是一所煥發著勃勃生機的學校。以人為本,學風嚴謹,使城關實小生生不息,朝氣蓬勃;勤奮進取的校風,優異的教學質量,以及把所有學生培養成為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的宗旨,使城關實小在社會上贏得了廣泛讚譽。

  我認為,作為新教師,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四句:

  第一句,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

  教師必須以嚴謹、務實、勤奮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解答,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等各個方面全面發展的人。

  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份。

  言傳不如身教,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道德榜樣,以自己的道德意願去醒覺學生的道德意識,以自己的道德感情去感染學生道德情感,以自己的道德行動去引導學生的道德行為。

  第三句,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教師的根本。

  “問君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當今世界,知識更新日益加快,知識獲取途徑越來越多樣化。 因而教師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擔負起教師的職責和盡好教師的本份。作為新教師不但要向書本學,更要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同時也要不恥下問,虛心向在座的同學們學習。

  第四句,盡心盡責、服務學生是教師的使命。

  教師與學生本質上是一種共生關係。在日常生活中表現為“想學生所想,急學生所急,謀學生所謀”;而在精神層面則表現為“價值理念的共享生成,行為風範的相互習染,精神風貌的共同塑造”。一句話,“盡心盡責、服務學生”就是“本着服務的心,對學生的未來生命質量負責”。這是教師不可推卸的使命。

  成為一名新教師既是我的機遇,也是對我的挑戰。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成為一名優秀老師為奮鬥目標,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將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把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真誠地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服務,讓自己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人生價值。

  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學期學習進步,茁壯成長!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小學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來的小學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