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在政協3次全會上的發言稿

教師在政協3次全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師在政協3次全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領導、委員們:

  大家好!我是一名來自教育界的政協委員,十分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在一起探討、交流。

  作為一名教師,我在教學一線已經工作了近二十年。二十年的教書生涯,使我深深體會到了當一名教師的艱苦和清貧,但我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恪守職業道德,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為人師表,做到了“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 。 ”

  多年的教育工作,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教育是一門藝術,只有寬嚴相濟,才會贏得學生們的信賴,走進孩子們的心靈,才能在教書的同時育人。只有給學生髮自內心的愛,才會喚醒學生的愛心,讓他們學着去愛別人;老師的臉上有多少笑容,他的學生心裡就會有多少陽光。我也深深地懂得:由於種種原因,一些孩子的生理或心理存在先天不足,他們的自尊心非常脆弱,學習中也會遇到比別人多的困難,他們更需要老師的關懷和愛護。對於這樣的學生我總是做到“課上提問多鼓勵,課後輔導有耐心,犯了錯誤不急躁,屢次落後不灰心”。

  良好的行為習慣是學生學習和生活的保障。為了使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常常創新班級管理方法。對學生的課堂常規、衛生常規、路隊常規等進行嚴格地訓練,並通過評選“衛生星”、“守紀星”、“文明星”、“安全星”、“智慧星”等方式激勵學生,使每個學生既具有“服從集體、服從管理”的思想,呈現“活而不亂,嚴而不死”的良好班風班貌,又具有“個性張揚、百花齊放”的個性特長,我還結合不同的節日,開展“好習慣伴我行”、 “走進軍營”、“爭創書香班級”等主題活動,逐步形成了“收放自如,張馳有度”的治班方略,把素質教育要求下的學生管理和課改理念下的治學之道有機統一起來,既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又讓孩子在人生起步的時候打下堅實的基礎。

  課堂教學中,我面向全體學生,貫徹“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思想,利用多種手段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和積極性,使學生從被動接受的“要我學”轉化為主動的“我要學”。教學中,我尊重學生的個性發展,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努力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都得到發展。

  在當今科研興校,呼喚反思型、研究型教師的新形勢下,我深知: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活水。於是我在做好常規教學工作的同時,潛心鑽研教材,反覆研讀課標,博覽各種教學刊物,廣泛汲取營養。我還常向前輩教師學習,借鑒優秀的教學方法。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實踐,我的教研能力和教學水平不斷提高,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本人也先後被評為校級、區級優秀教師和優秀班主任。

  2011年我被推選為神農架林區第八屆政協委員。作為一名新當選的政協委員,我時刻牢記:政協委員是地位、是榮譽、更是責任。幾年來,我作為一名一線教師,儘管工作比較繁忙,但絲毫沒有減弱對政協工作的忠誠和熱情。政協的每一次全會我都按時參加,從不缺席;要求我參與的各項專題調研、視察活動我從不放棄;安排我撰寫的調查報告我盡心儘力。有時白天參加政協會議,晚上撰寫政協提案或議政發言稿。參加兩次政協全會,我提交了6件提案,其中《關於推進實驗小學標準化建設的建議》被評為2013年優秀政協提案。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今後,作為一名教師,我將立足實際,創造性地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在林區教育這片田園裡辛勤耕耘,積極探索,默默奉獻;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將以務實的作風,創新的精神,認真履行一個委員的職責,為人民政協增光添彩;我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與時俱進,到群眾中去,到實踐中去,積極建言獻策,為林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在政協3次全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在政協3次全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