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各位大老闆、委員:

  我是這裡的楊山人,也算屬於**人,今天在家鄉和這座的各位知名的企業家、各位委員座談,我為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高興,在這裡,我向為我家鄉的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做出貢獻的各位委員表示感謝!同時也為你們能光榮推選擔任政協委員表示祝賀!

  下面我談點體會:

  政協組織肩負着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重任,意義重大而深遠。我們基層的委員,更多的是參政議政。在國家治理、社會管理和經濟建設等的大政方針構架中,政協的參政議政等的職能比起黨委的決策、政府的執行更需要智慧,更為重要。好比一艘航空母艦,或者一個工程,需要經過規劃論證、設計審核、施工建設等的過程,政協是規劃論證,黨委是核定審批、政府是施工員、人大是監督員。我不談崗位權力的大小,而談崗位需要的智商的高低。現在大學招生,像規劃研究類的專業都要高分,像施工員、監督員什麼的大學分數都不很高,普通一本。所以我們的政協委員就要是各行各業的精英,要出乎其類,拔乎其翠。這樣說,並不是給自己臉上貼金。現在社會上對我們政協工作重要性缺乏認識,這裡有一個更高層次的體制設計的問題,或者說這需要一個過程。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我們現在正是由河東向河西過渡的階段,我們不要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政協委員如何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積極的參政議政,認真的建言獻策。過去,有個說法叫“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說,現在這個觀念得改,叫“空談救國,實幹誤事”。找問題,提建議。國外的選舉和我們國家的換屆,最大的區別在哪裡?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國外選舉是找問題,我們的換屆是找成績。我們現在的空談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我們這裡有個老人協會,影響力很大,它就是一個專門空談的場所。春江水暖鴨先知。黨和國家的政策英明與否,你們最有發言權。只有你們的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才會使我們國家及各級政府的政策更科學。

  空談像是個貶義詞,不好聽。實際上空談儲存着高超的智慧和水平。

  今天,我們這座的大多是經濟界的委員,是企業家,大家事業有成,可歌可泣。我也擔任過國有企業的CEO。作為企業家、作為委員,我認為,很需要培養這種空談的能力。企業要有文化,老闆要有思想。企業家經商辦企賺錢,只是創造物質財富,是有形資產;企業文化、老闆的思想,是企業的精神財富,是無形資產。一個有前途的企業,其無形資產遠遠大於有形資產,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其精神財富的貢獻遠遠大於對社會的貢獻。所以我們的老闆,我們的企業家要為社會創造精神財富,更要創造精神財富。無思想的老闆,就像貼牌加工的企業,不是企業家只能是老闆,代工的訂單沒了,工廠也關閉了。現在就有不少這樣的工廠。說句不好聽的話,政協就是提供和交流空談的機構和平台。我們縣政協今年開設了《**政協》網站,大家有空可以點擊瀏覽,裡面除了政協的有關活動欄目外,還有“委員風采”、“委員之窗”兩個欄目。“委員風采”專門介紹委員事業的方面,“委員之窗”介紹委員的生活方面,這是一個為委員服務的平台。有一次我打電話給一位委員想給他宣傳一下,哪知那位委員說,“我太忙了,沒時間寫”。我說,完了完了,對文化不重視,這企業肯定好景不長。

  我有幸在縣政協工作,我自以為很光榮而幸福。我將努力為大家服務。**政協有無思想,有無氛圍,有無影響力,靠我們這座各位,靠我們每一位委員。希望大家在百忙的日子裡,到我們縣政協里來空談,給身體一個休系,給思想一次提煉。談談你們的思想,有空你們可以寫,或叫身邊的人來寫。都說成功的老闆身邊都有漂亮的女秘,我說,女秘能把老闆的思想寫出漂亮文章的才是帶女秘的成功。否則,充其量只能叫“二奶”,遲早有一天,你會說“奶奶的,老子人財兩空”。

  老闆娘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女秘說“你沒思想,相思沒你”。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不對之處,請予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政協委員座談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