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三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三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

  很高興和大家見面,也很期待跟你們交流,以為了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首先,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郭。今天我就三年級數學學習的特點、需要關注的地方,以及開學一個多月以來孩子的學習狀況談一談。

  孩子到了三年級,數學學習內容已經有了一定的難度,孩子們的思維也逐步由具象向抽象過渡。從三年級開始,學習需要拿出真本事。一、二年級的時候,有的孩子比較聰明,不太認真學習也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然而到了三年級就沒有那麼簡單了,稍有馬虎,學習成績就有可能滑下來。有好習慣比有好成績更重要。好成績是暫時的,而學習習慣一旦養成,那將是孩子一生的財富。孩子如能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成績自然也就會好了。三年級是孩子教育非常重要的一年,孩子懂事多了,什麼道理也明白點了,正是培養孩子好習慣的最佳時期。我們現在多花點精力放在孩子的習慣養成上,現在的操心正是為了今後不操心。

  那麼這階段的孩子學習數學應該注意什麼呢?

  我想各位家長都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然而願望的實現,單靠學校一方面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孩子的教育離不開我們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孩子的成長和成功離不開家長的關注,學校教育的成功離不開家庭的配合。

  教育來自生活點滴。只有無時不刻關注着孩子,發現問題及時地加以糾正和疏導。特別是在學習方面,知識就是要一步一個腳印學下來,這樣才不會感覺特別吃力,也能及時地跟上班級的整體水平。

  本班孩子的特點是比較活,好動的孩子比較多,當然也極其聰明,上課能積極回答問題,熱心幫助老師。但是有點小粗心,書寫不美觀。

  下面請允許我冒昧地給家長們提幾點要求。

  1、監督孩子按時專心認真地完成作業。

  幫助孩子正確對待家庭作業,在完成作業期間,杜絕孩子邊看電視或邊吃東西邊寫作業,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教育孩子要書寫工整,孩子能寫出工整美觀的字,說明他做作業的心情是比較平靜的,態度也是比較認真的,這樣的作業才是有質量的。

  2、每天檢查孩子的作業。

  先讓孩子做完自己檢查一下,找到錯誤的地方,並及時改正,培養孩子自我檢查、及時訂正錯誤的習慣。然後,家長再檢查一遍,並簽名,這樣,能避免孩子產生依賴的心理。建議每位家長每天能拿出幾分鐘時間來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這樣做不僅能讓孩子感受到你作為家長對孩子的關注,也有助於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3、監督孩子練習是否及時訂正。

  我班學生完成作業情況不錯,就是上課時而走神,所以講評完沒有及時訂正。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同步練只要孩子全部訂正完畢,我都會在課題上畫一個五角星,提醒孩子你這一課題已經訂正完畢,如果沒有,那代表你還有題目尚未訂正,需要及時改正。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做到及時更正錯誤,我相信他們的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

  4、單元測試后及時簽名。

  簽名不是目的,簽名主要是讓家長能準確地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及時發現其不足,幫助孩子突破難點,教育孩子錯一次不要緊,怕的是永遠錯下去。一定要把錯題改正。如果孩子還不理解,可叮囑孩子到學校問老師,回去后再給你們講一遍鞏固。

  5、培養周期學習習慣。

  掌握學習周期,培養孩子按預習、聽課、複習、作業這樣的周期學習的習慣。孩子預習后,上課時更快接受和理解新知,上課效果比較好;回家后把今天所學複習一遍,然後再進行練習鞏固。這樣學習,孩子學得輕鬆,又掌握得紮實。

  最後,感謝各位家長的仔細聆聽,希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孩子會有更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會數學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