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年的第32個教師節,對於我們石集實驗學校的全體師生來說,是一個最具特殊意義的節日,今天,我們滿懷激情地迎來了石集實驗學校新校區第一批最尊貴的客人,他們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節日的問候,更給我們帶來了信心與榮譽,感謝大家為我們的新學校所作的無私奉獻,生活工作學習在南部新城最美鄉村的嶄新校舍里,我們全體師生在幸福與興奮之餘,更多的是勤奮與拼搏,除了以激情工作的敬業精神和出色優異的教學成績來回報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心關注關愛關懷,我們別無選擇,否則就是對群眾利益的漠視。

  石集實驗學校位於美麗的柳山腳下,千年的悠悠古汴河從這裡靜靜地流過,地靈人傑。三集中后這裡變成了泗洪東南偶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我校是一所由中學部、小學部、幼兒園和社區教育管理中心構成的十二年一貫制的基礎教育階段試點學校,今年秋季開學,為了統籌全鄉教育資源,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我們撤併了全部村小,取締了無證非法幼兒園,一鄉一校,率先實現了區域內教育公平,真正達到了石集鄉內所有的孩子能夠享受到"校園環境一樣美、教育設施一樣全、公用經費一樣多、教師素質一樣好、管理水平一樣高、人民群眾一樣滿意"的理想狀態。這來之不易的環境是各位領導給我們的最大的節日禮物!

  新校區佔地98畝,建築面積2.1萬平方米,總造價3100萬元,目前有在校少年兒童1800人,有教職工142人,教師敬業,成績優秀。這裡有高標準的省優質幼兒園,這裡有全縣第一所鄉村少年宮,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也離不開教育局領導對我們的方法上的指導和經費上的支持與工作上的關心,每每到關鍵時刻,就會有教育局領導的厚愛。當然,我們的老師們從來無暇顧及過去的成績,正在瞄準更高的目標向前邁進。

  毀了一所學校只需要一任校長,而成就一所學校往往需要許多領導持續的關心。我們忘不了學校建設史上黨委書記幾乎天天往工地跑,親自督戰。黨委政府不僅在硬件投入上大力度、大手筆,還在軟件支撐尤其是精神鼓勵上大力推動,每年教師節還專門投入數萬元獎金用於獎勵教育教學成績顯著的先進教師。近年來,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攀升,僅僅上學期,全縣質量調研抽測中被隨機抽測的四六七三個年級,我校全部進入全縣各鄉鎮排名的前幾名。尤其是六年級遙遙領先,比縣城的許多學校的教學成績還要好。我們正在以"提升中石集品牌、放大寶馬鄉效應"的膽識,忘卻過去的傷痛、迎接未來的希望,充分發揮我們各方面的正能量,激情趕超、負重拼搏。

  同學們,你們生活在今天的陽光下是幸福的,除了免除學費、雜費、書費、簿本費以外,還免除了住宿費,甚至還對許多特困生給予補助,如今黨委政府又讓我們的學習環境變得如此的優雅!這裡還有留守下來的826名父母親常年在外的孩子們,你們並不孤獨,這裡就是黨和政府傾全力給你們打造的最舒適的家,你們幸福嗎?今天的各位領導就是來看望你們的!

  各位老師能夠工作在蘇北最美鄉村也是幸福的,通湖觀光大道的通車,全程路燈的光照,衛星鄉鎮的生態環保等等,最讓我們要說聲感謝的是:合併后的學校由原來三個獨立的校區如今終於實現在一個完整的大家庭里辦公,能夠在這樣的環境里工作是開心的,充滿激情的,不敬業不這裡是被不屑的,石集的老師們每次遇到全縣質量調研抽測機會時個個都渴望被抽到。

  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也特別地恭祝關心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來賓節日快樂!是的,重視教育的領導是有遠見卓識、為民無私謀利的好領導,我謹代表全校近2000名師生恭祝大家身體健康、合家幸福!並提前祝大家中秋快樂!

  謝謝!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公共教育學院的徐京魁。今天非常榮幸在這裡和大家交流,淺薄之處,還請多多指教。

  我出生在一個父嚴母慈的教師之家,父親是一名語文老師,母親是數學老師。父母都是治學極其嚴謹教學極其認真的人。回憶起童年少年的生活場景,有幾個畫面歷歷在目。一是母親總是坐在檯燈下,用鐵筆在鋼板上刻試卷,一筆一劃、一圖一表工整異常;二是周末時家裡總是非常熱鬧,那是父母的學生到我們家來玩,燈謎晚會、化妝舞會,其樂融融。三是八月十五中秋節的晚上,在北方略有些涼意的校園裡,我手裡提着母親為不能回家過節的學生準備的月餅和水果,匆匆走在去他們的教室的路上。後來,我上大學離開了家,工作來到我們學校,期間也常聽到看到,每年過年,總有天南海北的學生到家裡看望我父母,更有多年前的東北的學生,兩鬢已經有了白髮,專程到北京,在北京站一下火車,抱住老師放聲大哭,哭得像個孩子。

  我愛學生、我愛教學、我愛學校,源於家庭的熏陶和父母的垂範。記得我剛來到學校,要成為一名教師時,父親給我的叮囑我一直銘記在心,也是我多年來的人生原則。父親說:做老師一定要認真、要對學生負責、千萬不能誤人子弟,要做一個好老師!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首先,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老師是學生道德修養的鏡子。好老師應該取法乎上、見賢思齊,不斷提高道德修養,提升人格品質,並把正確的道德觀傳授給學生。

  第二,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傳道"是第一位的。一個老師,如果只知道"授業"、"解惑"而不"傳道",不能說這個老師是完全稱職的,充其量只能是"經師"而非"人師"了。古人云:"經師易求,人師難得。"一個優秀的老師,應該是"經師"和"人師"的統一,既要精於"授業"、"解惑",更要以"傳道"為責任和使命。好老師心中要有國家和民族,要明確意識到肩負的使命和社會責任。

  第三,師者,智者也。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教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根本基礎。學生往往可以原諒老師嚴厲刻板,但不能原諒老師學識淺薄。所謂"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也。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現在看,應該是要有一潭水、一湖水。

  最後,做一名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好老師對學生的教育和引導應該是充滿愛和信任的,在嚴愛相濟的前提下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學生"親其師"、方能"信其道".我有一些自己的經驗想在這兒和大家分享,我們基礎課的老師經常要上高職班的課。在給高職學生的教學中,特別是一年級下學期,往往是孩子們最不知道學習最不懂事的時候,我奉行的教學原則是"永遠盡量要求每一個學生,也永遠盡量尊重每一個學生",用"兼有父母的親昵溫存和理智的嚴厲嚴格相結合的愛"對待每一個學生。這樣下來,教學過程順利輕鬆,我愛他們,學生也知道愛我、愛上我的課,願意聽我的話。現在,在校園裡老遠就熱情地叫我,跑過來圍着我、給我大大擁抱的、拉着我的手說"老師,我好想你"的很多都是高職班出來的孩子。

  如今,我們的學校正在蓬勃發展,我們的學生正需要從學校從老師的身上汲取品德、知識和素質的營養,豐滿羽翼、一飛衝天。我們湖南外貿職院的教師們正處在重任在肩,也更是可以大展拳腳的黃金時代。在今天這個開學的歡樂日子,在第三十一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用以上的話與各位同仁共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
網友評論
第32個教師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