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發言稿

教師節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教師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天高雲淡金秋爽,春種秋收碩果香!在忙碌的腳步聲中,我們又迎來了第29個教師節,從大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中我感受到了一年裡我們所取得殷實收穫。在此,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各位老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們**中心幼兒園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

  一直以來我都很慶幸自己能成為**中心幼兒園的一名教職員工,在這裡有以身作則、關懷備至的園領導,有情同手足、並肩作戰的姐妹們,還有一群活波可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是領導的信任與鼓勵讓我的潛能得到充分發揮,是姐妹們的支持與幫助讓我的工作得心應手,是孩子們的歡聲和笑語讓我的人生其樂無窮。如果說我們的生活因為經歷而豐富,那麼我的生命也因為這份工作而鮮亮。忘不了彷徨無助時領導給予我的關愛和力量,忘不了陷入困境時姐妹們帶來的安慰和分擔,忘不了失意煩悶時孩子們送給我的開心和快樂。如果說我們的人生因為有愛而豐滿,那麼我的生命也因為身邊的這些人而精彩。

  行走在色彩斑斕的童心世界里,我們的角色會隨着孩子們的需要而變換無窮。面對剛入園的孩子那撕心裂肺的哭喊,我們要像媽媽一樣將其攬入懷中輕輕撫慰;面對幾個因綠豆芝麻點小事爭執不休的頑童,我們要像法官一樣為之評斷是非;面對各種流行疾病的侵襲,我們要像醫生一樣不厭其煩地測量體溫。在課外活動中,我們會被孩子們扯着衣襟充當其最快樂的玩伴;在大型比賽中,我們會是最用心的造型師,竭盡全力為孩子們打造出最精彩的形象;在六一兒童節中,我們又如同是一位導演,服裝道具、節目編排都要親力親為。裝扮教室時,我們儼然就成了設計師,絞盡腦汁為孩子們創造出最美的天地;召開家長會時,我們是大家心目的主持人,使出渾身解數調動孩子和家長的積極性;每逢演出時,我們精心打扮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演員,傾其所能只為在台上留下最美的微笑。如果說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那麼我因能體驗百味的工作會使這個過程更加絢爛;如果說人生重要的不是扮演何種角色,而是角色如何扮演,那麼我的生命因能扮演多重角色從而更加美麗。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因為每個孩子不僅是父母手心裡的寶,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在孩子們這張純潔的白紙上,我們要竭盡全力為他們染好底色,努力為孩子打造一個完美的起點。同時,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給孩子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註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力爭做到為人師表、率先垂範。光榮在於平淡,艱巨在於漫長,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和我的同伴們一起團結互助,一起用半邊天的力量共同撐起孩子們心中那整片燦爛的天空。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篇二:教師節的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站在鮮艷的紅旗下,我們又迎來了一個難忘的教師節,在這幸福、溫馨而又激動的時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學子捧出我們最純真、最真摯、最熱烈的心,祝關心、愛護我們成長的一中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幸福安康!我們甚至希望我們的問候和祝福能撫平園丁臉上的皺紋,擦去園丁雙鬢的微霜,讓園丁們那智慧的雙眸永放光芒!

  當老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你們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於傳授我們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在於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做人的典範。

  感謝您——老師,您讓我們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實向我們證明:學習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我們從未知道的天地的鑰匙。您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去尋找和發現,讓生活充滿驚喜!

  感謝您——老師,您是一個我們能永遠信賴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煩便會去求救的人。你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能把一切向您傾訴。你常說你也曾是個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

  感謝您——老師,是您讓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您給我們勇氣去卡動腦筋,同時要求我們襟懷坦蕩。您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象,由此營造我們的一生。不管我們建造什麼,你總幫助我們壘好基礎,你為成長的我們做到了最好!或許你講課的每個細節隨着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您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

  感謝您從不對我們冷嘲熱諷,在我們嘗試時,您總是殷切關注着,即使結果是那麼微不足道,也總是讓我們明白您已看到了我們的成績。是您讓我們懂得生活能像一張紙一樣輕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樣深邃,向天空一樣遼闊,而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您帶領我們所經歷的每個問題,每個發現,們中體驗都令我們着迷,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在知識海洋中的閃爍。

  突然有一天我們卻發現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嘗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撫慰和支持,而這時你卻是如此沉默、恬靜、剛毅而令人肅穆。

  紅燭啊,你搖曳的燭焰就像您疲憊、瘦弱的身軀那麼飄搖,可在學生的眼裡卻是那麼的堅定:您滴滴的眼淚流濕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學生的眼裡,它您的腳下鑄成了世間最完美的雕塑。

  親愛的老師們,你們的光熱是有限的,可正是你們有限的光熱融會在一起引燃了祖國騰飛的萬丈光芒!

  最後,再次祝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

  如果說父母是最值得感恩的人,那麼,老師,您就是我們最值得尊敬的人。

  又是這樣一個金風颯颯的的秋日,又是一個碩果累累的今朝。當我們回眸桃李飄香,感受豐收喜悅的時候,第25個教師節帶着秋的馨香翩翩來到。

  老師在我們人生的扉頁上撒下了片片光明,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架起了座座彩虹般的橋樑。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滿載老師的期望,刻苦學習,自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增強體質,做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把自己鍛煉成為建設祖的棟樑。

  是你們把我們從懵懂帶入成熟,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

  是你們為我們插上知識的翅膀,為祖國的明天點亮希望。

  是你們把簡陋的粉筆賦予生命的活力,描繪出祖國廣闊的明天。

  是你們在三尺講台,揮灑生命,播下文明的種子。

  是你們用自己日益發白的銀絲,編織我們生命的彩錦。

  是你們用自己日益彎下的脊背,用自己的青春熱血,點燃希望的火種,帶給人類文明的未來。

  是你們為國分憂為榮,也許你們是平凡的,但是你們卻可以在孩子們心中獲得永生。

  也許,你們沒有華麗的道具,沒有熱情的掌聲和艷麗的鮮花,但是你們的一隻小小粉筆卻可以指點江山,你們的一張嘴可以激揚文字,你們的一個手勢就是最引人注目的航標。加減乘除就可以譜寫出滿園春色,詩詞歌賦就可以托起枝頭的輝煌。

  作為一個學生,我知道,你們從事着的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寂寞的春放,煩瑣的冬日,講台上的慷慨激昂,書桌旁的點點星光,校園裡的書聲朗朗,在經濟大潮的濤聲中,你們,堅守着寧靜的一隅,雕塑着精神的形象。春雨溫暖了冰封的泥土,朝陽撫慰着心靈的樹木,你們用青春的經緯編織着我們未來的康莊,你們用生命的歌聲喚醒了我們現實的迷茫,於是在你們亮麗的眼眸中,閃爍着人類最動人的光芒!

  歷經滄桑,放走時光,筆粉染白了你們的青絲,歲月壓彎了你們的脊樑,天空任由我們翱翔,大地任憑我們馳騁,我們永遠銘記您給的信念與力量,因為到處都浸透着你們的心血與汗水,歡笑與惆悵。

  親愛的恩師,是您用智慧培養了我們。拿什麼來報答您,我們的慈母;用什麼來感激您,我們的嚴父?簡短的篇章又怎能吐盡我們的心聲,激昂的傾訴有何以回饋您的賜予,唯有奮發圖強,唯有實現理想,才能以實際行動答謝你,我的老師。人生如溪,潺向前,上游流經平凡,下游奔向偉大。是雄鷹,就應搏擊長空,翱翔蒼穹;是蛟龍,就應中流擊水,驚濤駭浪,以老師的教導為方向,以老師的訓詞為標尺,勤奮,嚴謹,自勵,謙虛的精神銘記於心;踏實,刻苦,拼搏,向上的行動實踐於身。作為一名大學生,學好專業知識,開拓創新實際應用,成為祖國的棟樑,實現中華名族的復興,鑄就華夏大地的富強。而此時老師心中的喜悅悄然流淌,這才是我們應當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這才是我們應當獻上的華美樂章。

  謝,已不言而喻;恩,將永生難忘。最後,請允許我再次獻上全校學生向恩師的祝福,祝你們節日愉快,工作順利,全家幸福安康!

  篇三: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仁:

  你們好!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在這詩意盎然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收穫的時候。特別是今天,全體教師齊聚一堂,共慶我們的節日,我相信你和我一樣,心情都是無比激動的。

  還記得以前教師節的時候,當聽到“尊師重教”時,我的眼眶突然濕潤了,從未有過的激動和自豪油然而生,冥冥中一種強大的力量召喚着我。一眨眼,在這條路上我已經走了十來年。在教育教學生涯中,我也曾彷徨、苦悶,也曾在紛繁的世界觀望,但我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坐標,找到了人生的本命——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校園這個風平浪靜的港灣,讓我以不變應萬變,笑看潮起潮落,堅守心中的寧靜。在這裡,藝術與審美匯合,知識與智慧碰撞,語言與思維飛翔,生命的舞台也有了聚光燈下最炫目的光芒。

  我還記得生病時,學生送來滿屋了的鮮花;操場上,我和學生一起聲嘶力竭的吶喊;課堂上,我與每一個學生共同探索科學的奧秘……當明信片從外校寄來,學生感激說因為一路有你,這時候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富有,我撒下了一滴滴的汗珠,收穫了一份份的感動:學生的成長與成才使我所有的付出有了回報。

  我相信任何一個職業都有她獨特的美麗。人的生命與職業可能難以自主選擇,但人生的幸福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假如你發現、創造、體驗了人生與職業的美麗,你就一定是幸福的。教師,一支粉筆染雙鬢,三尺講台度春秋,但我們樂在其中,因為,樹德的教師,發現、創造、體驗了教師這個職業獨特的美麗:在我們心中,教師不僅是職業更是事業,教育對象不僅是學生更是朋教育不僅是科學更是藝術,教育不僅要關注今天更要關註明天。所以,樹德的教師是幸福的……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教師,不僅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也是太陽底下最美麗的職業。

  老子說:“上善若水。”我們教師像水一樣,甘居於下;像水一樣,潤物無聲;我們涓涓如細流,浩浩如江海,像水一樣,執著堅韌;像水一樣,博大無私。我們願以一生之涵泳,成千秋偉業於無聲。每一屆的孔集學子不管離開母校多久,都會回來看望老師,在他們眼中——孔集的教師是一首詩,含蓄但不晦澀;孔集的教師是一幅畫,清淡卻很高雅;孔集的教師是一棵松,正直而不媚俗。

  幾年來,它讓我們堅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事業,教育的事業讓我們永葆青春;與學校一樣,我們永遠年輕。朋友們,讓我們融合在一起,凝聚力量,再接再厲,共創孔集小學之騰飛!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