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發言人:何 發

  各位親愛的同學你們好!

  今天能夠代表古有中學八四屆同學們在此發言,我感到十分的榮幸。母校古有中學,她是我們少年時成長的搖籃,是我們離開她的臂彎之後的挂念,是我們在遠航累了之後可以憩息的心靈港灣,是大家在一生之中都無法割捨的牽絆。記得在1981年,一群童稚未脫的孩子來到了這裡,開始了他們的中學時代,也種下了他們一生髮展的種子和信念。

  那時,男老師帥氣,女老師漂亮,而又都是那樣的和藹可親。無論我們來自城裡還是鄉下,他們對我們一樣看待。我至今還記得謝老師有天早上帶我去她家,洗凈了我沾滿泥巴的小手,讓我吃上了一頓可口、香甜的早飯。謝老師告訴我要更多地投入到學習之中,不要做永遠的第三。我也記得初三時,何老師帶我到離一中不遠的他的家裡,鼓勵我要突破自己,爭取考到香中去,讓自己去爭取更高更大的舞台。以他們為代表的老師們就像是慈父嚴母,影響着年少的我們,使我們向著善良、向著堅強、向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那時的校園不像今天這麼大,它顯得有點老、有點舊。但是平房卻能天天傳來我們八四屆同學琅琅的讀書之聲,而教室外的土場是我們遊戲、追跑的樂園。那時雖無圍牆,卻翻不出去的是我們樹立了將來去突破自己內心圍牆的志願;那時何際文的兩個魚塘不大不深,但是走過它們旁邊之後的我們居然能樹立起跨越去五湖四海的信念;那時石狗山很高很大,也許充滿着危險,但是探險之後的我們,居然也就此打下走過千難萬險的基礎;那時校園外的獸醫站每天都燒燒豬,且防守不嚴,偷吃過的同學居然也練就了過硬的膽,在改革開放的時代,就是需要我們大膽前行,不過我們已經知道了要在法制的軌道下進行……,校園裡無花壇,只有教室兩邊雜草縱生的山,但是畢業后的我們卻已經將鮮花開滿了世界,將祖國打扮得更加艷麗。

  有人說,少年如錦,青春似畫。在那個時代,我們從無憂無慮到情竇初開,從懵懂少年到翩翩青年,古有中學給了我們太多的回憶與懷念。從合唱節《捉泥鰍》到《我的中國心》,身穿白襯衫的少年,唱出的不僅是童年的頑皮,還有對祖國的熱愛與眷戀。那時的口袋裡面沒有兩毛錢,我們卻都樂於在學校門口公路邊上吃上一份小小的涼拌蘿蔔菜與雪條,看上兩本小人書,年少的我們渴求着知識,也體味着生活的酸甜。那時沒有更多的社會實踐,但是擔河沙、撈瓦草,去黃銅降參觀已經足以讓我們提高了生活的技能、知道了現代化的概念。

  三十二年風風雨雨,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變得更加理性和自然。善待自己、與人為善,珍愛生命、重視友情成為了我們的信念。無論天涯海角,古有中學所給予我們的,已經在我們身上生根發芽,影響着你我他,改變着我們追求幸福的每一天!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大家對母校、向老師們再說聲謝謝!我們也是你的驕傲!我也要大聲對同學們說:聚會難得,感情必須釋放;三十二年再一次相聚,你一定要爭取把這今天過好!盡情玩得開心,飲得痛快!

  今天的聚會再次讓我們感受到人生之美。我期盼着同窗之情能成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的溫暖,陪伴一生,時刻滋潤着我們的心靈!讓心在這裡停一停,回眸一瞥永不褪色的青春歲月,讓心再純些、再美些!讓我們緊緊抓住稍縱即逝的時光,趁着我們現在還能箭步如飛,健康並快樂着,多些聯繫,多些往來!我們期待着再次重逢的日子!

  謝謝!親愛各位同學,我的講話完畢。

您正在瀏覽: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畢業32周年同學聚會慶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