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曾經的約定

曾經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嗎,那一天,我們在一起吃飯,我身上沒有錢,你給了我十塊錢,你還說你有錢,其實我們都是窮人,你給了錢給我,其實你就沒有飯吃了,還記得有一次,你身上有二十塊錢,你又給了我,其實你把錢給我了,你又沒有錢吃飯了,可是你還是說你有錢,叫我自己照顧好自己,還記得,我們一起去吃炸雞,你很認真的聽我講話,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我被別人重視了,原來我也是一個有才華的人,有了你,我發現原來我也是一個有夢想的人,透過你的眼睛,我發現我的未來就在前方,是你讓我找回了信心。還記得,那次你說你不喜歡我,我很傷心,結果原來是你有病,你怕我為你改變什麼,所以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其實你真的很傻,我們其實是可以一起面對的,還記得,我們約定要一起辭職,結果我卻先辭職了,你說看到我辭職了你不自在,很孤獨,後來你也辭職了,你知道嗎?我留了很多次的眼淚,這都是被你感動的淚水,我心裡暗暗發誓,如果可以給你幸福的話,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可是結果我卻回來了我的城市,你回去了你的城市!

  其實,我們之間話語雖不多,但其實早已心有靈犀,我們曾經一起約定要在一起,當微風吹過你的衣角的時候,我暗暗決定,我們是要在一起,我相信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的。

  也許是我不善言語,或許是我責任心太強,木雕流金,歲月蹉跎,我揮毫其實只為了你,我在人間彷徨,卻早已盼不到你的天堂,不覺拆兩行的淚或許早已挽回不了丟失的你,二十四橋還在,可是你已經不在,波心蕩,卻冷月無聲,墨筆在前,卻只有寂寞在嘹亮。

  或許我們的溫柔就是一片悠悠的雲,早已經不起寒風熱浪的侵襲,尋尋覓覓,忘不掉曾經的約定,但是在忘情湖的湖心,他已經碎了,鵲橋仙,你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結果呢……。

  我想咆哮,可我對誰咆哮呢,無可奈何花落去,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或許我一直都是個不被欣賞的人,就算我能夠佔到頂峰,黃鶴還是會飛走,追求在多,結果還不一樣是在原地,我想停車,卻沒有我的站台,我的幸福或許在沙漠中,有心插柳也未必會成蔭吧!

  在忘情湖的湖心,我看到一個人拿着青絲來換你的燈芯,在他的頭頂上是一群烏鴉在漫天飛舞,前方卻是貌似一幅相似的繪畫凌亂着……

  後記:無數次不眠的夜晚,不是我睡不着,而是我在想着你;我打開你的空間,不是在看你的照片有沒有更新,而是看你的日記有沒有更新,因為我始終相信日記是我們內心最真實最脆弱的情感;一遍一遍重複觀看你的日記,不是因為我很無聊,而是因為我想走近你內心的世界,傾聽你寂寞的聲音;微風吹過,湖水泛起漣漪;燈火不見闌珊,卻是一汪思念;夢裡執手相看淚眼,話語哽在喉咽,在離別的路上無論我怎樣呼喊,最後還是灑下了句點,其實終究還是丟失了夢,也丟失了你……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約定
網友評論
曾經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