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標籤:個人簡歷 會議精神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曲強

  做好在建項目是最好的經營

  --經營工作先進個人曲強發言稿

  尊敬的李總、張書記,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非常榮幸作為本次經營會議的先進代表在大會發言,在此,我首先要感謝集團公司各級領導多年來對成都地鐵項目部的關心和幫助,也向為成都地鐵項目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事表示深深的感謝。

  我今天報告的題目是"做好在建項目就是最好的經營",下面結合我多年來工作的體會和感受,在如何做好在建項目方面,有以下幾點向大家做個彙報。

  一是要貫徹執行力文化,堅決完成業主制定的各項目標。

  勘察設計工作是實現工期目標的源頭和關鍵,是地方政府和業主的重大關切。2012年2月底,1號線南延線進場開展工作,其總工期僅有兩年半時間。項目開始之初,業主提出了2個月完成初步設計、一次性審查通過、1個月完成初設修編、1個月交付第一批施工圖等一系列節點目標。面對對成都地鐵不熟悉、周期短、工序重疊嚴重等種種困難,全體職工在項目部的帶領下不講條件,日夜奮戰,精心組織,責任到人,按時完成了每一個節點目標。令人欣慰的是,初設審查通過之後,地鐵公司總工辦主任在總結會上對項目部的表現給於了較高的評價,尤其是在執行力上,更是讓成都地鐵公司刮目相看,業主領導在多個場合多次提到要其他設計單位學習我們做事不打折扣的工作作用。

  2013年底,1號線三期工程着手初步設計,業主提出了3個月完成初步設計的目標要求。1號線三期是連接天府新區的第一條軌道交通,而當時的天府新區尚處於規劃階段,幾乎所有的規劃條件都處於論證和穩定過程當中。針對上述情況,總體組提出以地鐵帶動規劃的工作思路,從有利於地鐵功能和工程實施角度提出城市規劃思路和要求,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和較大的工作進展。雖然初步設計因規劃原因較原計劃略有滯后,但看到總體組不等不靠、積極主動的精神,地鐵公司總工辦還專門來函對總體組工作進行了表揚。在後期的工作中,我們按業主要求在20天完成了初設修編,半個月完成了概算評審,一個月提交了第一批施工圖,確保了工程招標和全線開工。

  四年來,成都項目部未出現因計劃執行不到位而被投訴的現象,在地鐵公司和中鐵城投獲得了良好的口碑。

  二是要強調專業性,為業主提供優質的設計產品。

  專業是公司核心價值觀的第一要義,是體現技術水平的核心內容。1號線南延線、1號線三期雖然是延伸線項目,系統制式已經基本確定,但一方面技術在進步,既有線尚有缺陷要改進,另一方面這是集團公司第一次承擔總體總包項目,如何接入既有線等大部分技術工作仍然是新的,要求我們把1號線延伸線如一條新線一樣對待。既不能僵化的沿用既有線標準,又要考慮接入的平順性和運營管理的統一性,事實上,這也是對我們的另一個考驗。

  在1號線設計過程中,我們全面的摸透了既有線特點,制定了合適的技術標準,完成了接入既有線方案,攻克了線路拆分、下穿錦江、下穿重大風險源、盾構隧道暗挖改造、小凈距下穿興隆湖、既有線改造、系統接入調試等一系列技術難題,未發生重大設計疏漏,為業主提供了合格的設計產品。

  總的來看,雖然我們在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總體和系統技術水平還有待提高,但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向業主證明了,我們是一支值得信賴的隊伍,是一支積極上進的隊伍。

  三是要提高服務意識,主動為業主排憂解難。

  設計諮詢工作既提供產品,更多的是提供服務,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的服務意識要求則更為嚴格。因其邊界條件複雜、與城市規劃、環境銜接密切、接口單位和專業繁多等特點,城市軌道交通勘察設計均要求全過程屬地化提供服務,更有地鐵公司對駐地點距離提出具體要求。服務質量的好壞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

  1、對業主的指令要反應迅速,不能推諉扯皮。除了書面要求,設計過程中的很多工作指令來自於業主的一個電話,或者是會上的口頭要求。對於此類指令,我們要求無論是業主的哪個部門,無論是否與本專業直接相關,都要耐心聽取,決不能生硬回絕,比如"這不是我們專業的事",抑或"這不是我的事"等諸如此類,應將問題帶回及時向總體組或項目部彙報。作為一個整體,我們在內部技術協調時也要求各專業要有整體意識和配合意識,不能局限於專業分工,要以完成總體目標為前提。

  2、協調工作要積極主動,不等不靠。城市軌道交通的大量工作體現在協調方面,要經常性的與規劃、市政、水電等主管部門對接和協調,而且往往要經過多次協調才能穩定設計。對此,我們要求專業人員不能光靠業主牽頭,一方面自己要主動聯繫推進,另一方面也要為協調工作做好技術鋪墊。比如1號線三期設計之初,天府新區城市規劃條件不確定的情況下,總體組就要求各專業要結合地鐵提出局部的規劃設計條件反提給規劃部門確認,加快了方案穩定的進程。同時也要通過深入的技術經濟比較,減小管線遷改、征地拆遷的數量和難度,既減少了業主協調的工作量,也加快了工作的推進速度。

  3、要強化施工配合,確保施工的連續性。城市軌道交通的設計工作特點是"邊設計邊配合施工",也就是說設計人員要在開展後續施工圖的同時做好前序施工的配合工作。一方面,對技術人員的能力提出了全方位的考驗,另一方面在人力緊張情況下,大部分人員的工作狀態是白天配施,晚上畫圖,白天開會討論,晚上製作彙報文件,工作壓力巨大。但即便如此,我們也要求技術人員首先要保證配合工作的即時性和連續性,內業工作通過精心組織來解決,必要時請求集團公司及各生產院給於幫助。

  對於設計服務,我總結有三個關鍵詞,就是"快速反應、強化配合、重在協調",這也是城市軌道交通工作量大的重要因素。

  四是要與業主各級負責人建立朋友關係,創建順暢的溝通渠道。

  對個人生活而言,朋友是一筆財富,對工作而言也是。雖然業主是管理者,我們是被管理者,但從合同角度業主和我們是合同的甲方和乙方,是合作夥伴。既然是合作夥伴,我們就要通過某種方式拉近彼此的距離,距離近了,溝通的機會就多了,溝通的障礙也就少了。在這方面,成都項目部除了經常組織與業主相關部門的聯誼活動,比如籃球賽、足球賽等,同時也要求各負責人分頭對接業主的項目或專業主管,時常進行私下溝通和交流,建立朋友關係。這種溝通交流是以工作作為載體來聯絡感情,也通過建立感情促進工作的效果。做好這方面工作,既可以及時消除誤解,也可以更為全面的掌握業主的訴求,也更容易了解業主在新線建設方面的動態,是獲得經營信息的重要渠道。成都項目部與集團公司駐外經營機構西南分院也保持着密切的聯繫和配合,對於項目部掌握的經營信息,我們都及時予以反饋。

  成都項目部自2012年2月成立以來,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始終踐行"專業、務實、包容、創新"的公司核心價值觀,始終把"做好在建項目就是最好的經營"作為設計諮詢工作的服務理念。在此期間,項目部多次獲得先進單位或先進個人,正是因為做好了南延線工程,獲得了業主的認可,才為後期經營1號線三期總體總包打下了良好基礎。縱觀1號線三期總體總包、其他設計監理及工點項目,已經在做好在建項目和經營工作之間形成了良性循環。集團公司在成都地鐵領域的認可度逐年提高,在成都軌道交通市場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承攬的第一條總體總包項目1號線南延線已於2015年7月25日順利通車,目前在手項目共計12個,包括2條線預可研、1條線總體總包、3條線設計監理、1條線施工圖強審、15座車站及8座區間工點及軌道和信號系統設計,累計承攬合同額達到3.8億元。回顧走過的4年,我們在成都經歷了從被質疑到獲得信任的艱辛歷程,但付出總有回報,我們從中鍛煉了自我,學習了知識,更收穫了信心。

  各位領導、同事,成都項目部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持,也是成都項目部全體職工"做好在建項目就是最好的經營"的有力證明。在此,請允許我再次向關心和支持成都項目的各級領導和同事表示感謝。在地鐵公司新一屆領導班子要求全面加強設計履約和考核的形勢下,我們也深知自身的工作還有不足,我們將一如既往,團結奮鬥,做好集團公司軌道交通事業發展的排頭兵,不辱使命,不負重託,一定圓滿完成領導交代的任務,為集團公司在成都地鐵的經營工作打好堅實的基礎。

  最後,我代表成都項目部全體職工,祝各位領導和同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集團公司越來越好。

  謝謝大家!

  成都地鐵項目部 曲強

  2016年8月29日於成都

您正在瀏覽: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網友評論
經營工作會議先進個人發言稿 暫無評論